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健康、易做焗金菇肥牛卷(簡單食譜)


曾做金菇肥牛卷的,可能會遇到肥牛包不住金菇、太油膩、牛肉失去鮮味等問題。豆丁今天跟大家分享拉家的烹調秘密﹣﹣使用焗的方式。




「焗」金菇肥牛卷的好處


1)稍健康:肥牛本身的油脂含量較高。我們直接使用肥牛本身的油脂,毋需額外加油之餘,甚至可以迫走一些油。這樣,肥牛卷變得比較健康。

2)保持牛肉鮮嫩:焗的金菇肥牛卷含油量較低,就不會有油脂遮蓋肥牛鮮味的問題。而且,這個食譜的烹調時間是經過多次實驗的,保證大家吃出鮮嫩的牛肉味^^~

3)容易掌握:把東西放進焗爐的好處,是食物比較均衡受熱,也免卻了煎煮時牛肉散開的煩惱~



>>我的英文食譜:
http://claisrecipes.blogspot.com/2014/07/baked-enoki-beef-rolls.html


簡單食譜。歡迎列印
(按圖放大)
焗金菇肥牛卷食譜



更多分享

豆丁的金菇肥牛卷,金菇量不太多,因為有時覺得金菇很難咀嚼><(沒有牙力@@)

把金菇肥牛卷放置在焗盤時,記得讓它們有適當的私人空間~

焗了三分鐘後,取出金菇肥牛卷,加醬汁(如下圖)~
拉家的醬汁都是簡簡單單,避免遮蓋食物原有的鮮味~
焗金菇肥牛卷

加醬汁後,再放進焗爐,多焗五分鐘,即有香噴噴、熱辣辣、而且鮮嫩可口的金菇肥牛卷了!(可以按個人喜好,把焗盤上的牛肉汁加在金菇肥牛卷上~ 完全不加也可以~)



如果你喜歡這個食譜,請給豆丁一個"like"或"+1",也可以直接與你的朋友分享~


>> 喜愛肥牛,又喜愛玉子豆腐的朋友,記得要看:
      《柔情鐵漢小包子(Gentleman's Dumplings)



想看豆丁的其他插畫食譜嗎?請按此


你可能感興趣:
*《被洋化的蘿蔔糕
*《小星星一口菠蘿包
*《春天意粉用上春天植物蒲公英
*《美妙均衡配搭:翠玉瓜魚肉意粉


你可能會喜歡豆丁的其他文章:
*《冰雪瀑布
*《加拿大的「愛一世」節
*《豆丁遊華盛頓D.C.(戶外篇)
*《加拿大卡城:城市美顏記
*《與幾米有約

23 則留言:

  1. 你個「焗」金菇肥牛卷, 的確好吸引喎! 個食譜好啱我 (我有閱讀障礙), 容易睇得明白!! 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千媽媽的留言~ 咁豆丁就有多D信心繼續「畫」食譜啦~~~~^^

      刪除
  2. 焗出來冇咁熱氣! 真是一個好方法!~

    回覆刪除
  3. 多謝分享... 我而家好餓

    回覆刪除
  4. 喜歡這食譜,簡單得來又可以健康d...^^

    回覆刪除
  5. 還有事請教, 剛發現我在留言版上留言的時候,字體本來較小的,但發佈後,字體就變得大一點...
    請較是如何設定的? 先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去「範本」按「自定」,設定文字大小~

      刪除
  6. 這菜我未試過用焗的方法做, 不會太油膩, 下次試試, 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7. 你好啊,豆丁!
    我都覺得金菇很難咀嚼,不過好像都不太難弄,謝謝介紹!
    另外有一事求救,我個blog唔知點解,突然首頁上的所有資料和小工具都唔見哂,但其他網頁又見得到喎,不知你可知道原因?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慕慕,你有沒有改過網誌的HTML?

      刪除
    2. 我有改過,但一直都沒問題的. . .
      我誤打誤撞衣家又冇事喎,好似同個個"插入閱讀標示"有關,有一篇我忘了加,就搞到主頁睇唔到我d資料,加番就冇事了,但又試過有時加咗都唔得,我就响第二個位再加過,又得lu喎,都唔知點解,或者可能係我d HTML 亂咗,anyway,謝謝妳!

      刪除
  8. 回覆
    1. 係牙@o@ 加拿大Hamilton呢度賣HK$56一磅,算平定貴呀?

      刪除
  9. 好吃呀,
    但只能多看兩眼。

    回覆刪除
  10. 肥牛我呢度要去韓國人超市先有.

    回覆刪除
  11. 原來可以用焗的方法! :)

    回覆刪除
  12. 好介紹呀,可以在家開party時弄弄!
    焗的方法更加方便啊~ :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