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Blogspot教學:「一鍵訂閱」功能


上一篇跟大家談及Google Blogger「追蹤者Google+」功能,有網友立刻很疑惑,因為大家在不同的Google站,看到不同的「追蹤」^^~ 這次豆丁要談談「加入這個網站」功能~


「加入這個網站」的好處

大家若「加入這個網站」,你們的頭像就有機會出現在「會員」區內,提高了曝光率。

另外,在自己網誌設立「加入這個網站」,可以讓讀者直接把網誌加入閱讀清單。

*閱讀清單是什麼?請看《(不論對方是什麼網誌平台)Google Blogger的閱讀清單~



如可加入別人的網站

讀者按了「加入這個網站」,就會出現這個視窗:

他們會問你要不要公開追蹤。選公開追蹤的話,你的個人頭像就會出現在「會員」方格內~

有時候,你沒有遇到上面的視窗,卻可能遇見這個:

不要擔心,按「Google」登入即可。



如何在自己網誌設置「加入這個網站」功能

1)進入自己網誌右上方的「設計」平台

2)按自己的網誌,然後按「版面配置」

3)在心水位置,按「新增小工具」

4)在跳出來的視窗左欄按「更多小工具」,搜尋「join this site」(下圖藍色格),就會看到以下畫面。請選擇「會員」~

恭喜你!你成功了!別人可以很方便地閱讀你的最新文章了!^^



如何取消訂閱

1)進入「設計」平台

2)按右邊的小按鈕


3)從名單中找出不想訂閱的網誌,按「設定」


4)按「stop following this site」

完成!

注意:這是Google的"Friend Connect"功能,所以,有機會要求你用你的Google帳戶,先登入它的Friend Connect,這是正常的~ 毋需擔心~ 登入就可以了~



喜歡豆丁的文章,也請你加入豆丁的網站啊!^^
圖/文:豆丁

你可能感興趣:
*《(不論對方是什麼網誌平台)Google Blogger的閱讀清單~
*《寫網誌的Google+用家不能忽略的用戶檔
*《Google+追蹤網誌。最新動態一目了然
*《提高網誌的搜尋排名:入門班

17 則留言:

  1. 都教得很詳細.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豆丁這網站好用嗎?好似好複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丁喜歡佢穩定、速度快~ 自由度又好高~^^
      其實豆丁唔覺得複雜^^
      不過想多D功能、版面靚D,就會有D複雜^^ 哈哈~

      刪除
  3. Thanks! 教得很好~~成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話我知成功~~~~聽到我都覺得好開心^^~~~

      刪除
  4. 好有用,我安裝成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話我知成功~~~~聽到我都覺得好開心^^~~~

      刪除
  5. Yeah!!我都成位咗個"JC鴨仔團“
    歡迎大家加入,一齊做鴨仔!!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入左喇~~~~~ 見到小鴨窩整得好靚~~~^^

      刪除
  6. 呢個追蹤與上面嗰個加入追蹤 (下面有列會員數目及縮圖)有嘜分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有會員﹠縮圖)可以直接把網誌加入閱讀清單;另外一個(有縮圖,冇「會員」字樣)只是加Google+朋友,靠Google+睇最新資訊。

      想了解Google+功能,可以試試看這篇文章:《Google+追蹤網誌。最新動態一目了然》
      http://seeddauding.blogspot.com/2013/09/google-plus-people.html

      刪除
  7. 明白,Thank you!另外有一問題,我喺你個blog留左言,照計你回覆左我,我又set左留言提示 by email 通知,點解我無收到 email 話有你呢個留言回覆左嘅? 嗰個留言setting係咪只有人地喺我個blog留言先會用email通知,而我喺你地個blog到留言,而對方喺番自己個blog reply我(妳似以上咁),就唔會用email通知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文章幫到你《Blogspot【留言】教學:留言通知?檢視留言?》:
      http://seeddauding.blogspot.com/2013/09/blogspot-comments.html

      刪除
  8. 理論上,你按照文章做,就會有了~
    看清楚「新增小工具」選的,是否我文章說的那個小工具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