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柔情鐵漢小包子(Gentleman's Dumplings)

鹽、胡椒,加上烘乾的外表,讓它看起來好像奮鬥過一番、頑強不屈;咬下去,又滑又軟,好溫柔呢~ 拉家簡單的調味法帶出食物本來的味道,因此,牛肉、玉子豆腐的味道在口中變得濃郁~ 好香、好味道啊!這就是拉家最新菜式﹣﹣柔情鐵漢小包子(Gentleman's Dumplings)~ 
柔情鐵漢小包子(Gentleman's Dumplings)


聲明:非常簡單

拉太覺得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吃肥牛和玉子豆腐,就買回家了,然後又自由發揮。她常常說:「煮東西不難,只要你勇於嘗試,不難發掘新味道~」想不到,她隨便包呀包,加上想像的味覺,灑一灑調味料,焗一焗,就發現了這個美妙配搭~

這個小包子的賣相又很不錯,朋友立刻想得到這個食譜,拉太怪不好意思的,因為這個小包子真的很易做﹣﹣容易包、容易控制,程序也少。





簡單食譜
歡迎大家把食譜印出,放在雪櫃上~



常見問題

1)究竟使用捲裝肥牛肉好,還是沒有捲起來的好?

其實,解凍後的捲裝肥牛肉會變成沒有捲起的,所以差別不太大,只是拉太在這邊買的捲裝肥牛肉,一般較沒有捲起來的完整(沒有捲起的肥牛肉,有時會很碎),所以才買捲裝肥牛肉。


靚靚完整肥牛片

2)如何可以用長長肥牛片包出小包子的形狀?

包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玉子豆腐放在牛肉中心,然後想辦法完全遮蓋玉子豆腐,把看起來多餘的牛肉放在上面,自然會形成花的形狀~


把牛肉放到上面,就會做出花的形狀

3)如何把牛肉黏實呢?

烘焗的熱力會令牛肉收縮,收縮後,牛肉自然自己抓住自己,會變得很穩固呢~


受熱前的「柔情鐵漢小包子」:美嗎?

4)為何使用胡椒鹽(pepper salt)?使用白胡椒和鹽,可以嗎?

去過台灣的朋友,或看過我的《地道台北美食攻略》的朋友,應該會發現台灣用的「胡椒」跟香港的不同,細問當地人,知道他們都用胡椒鹽,雖然胡椒鹽包裝上寫材料是白胡椒和鹽,但是味道還是跟分開使用白胡椒和鹽不一樣。

但是,煮東西的其中一個目的是享受美食,當然要煮自己喜歡的~ 大家喜歡白胡椒和鹽的味道,就放膽使用吧~ (拉太喜歡比較黑胡椒的味道,就使用黑胡椒了~)


胡椒和鹽的分量,當然是按個人喜好!


Yum-yum~~~~~


喜歡柔情鐵漢小包子(Gentleman's Dumplings)的朋友,請按一下「like」或「+1」~ 也歡迎大家與朋友分享這篇文章~ 


>> 繼續閱讀《簡單食譜

>> 你可能想閱讀:
        *《健康、易做焗金菇肥牛卷
        *《武漢美食
        *《蘋果園實況(附蘋果小故事)
        *《「龍蝦之都」之美食篇
        *《豆丁遊華盛頓D.C.(美食篇)
        *《小星星一口菠蘿包

20 則留言:

  1. 玉子豆腐我呢度好似未見過.

    回覆刪除
  2. 個中文名可愛到不得了啊(心心心心心)!!!!!!!
    謝謝分享!有機會都要試下先! ;)

    回覆刪除
  3. 呢個夠簡單,可以試下﹗THANKS~~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祝你...
      健康•╔══╗╔════╗•*¸.❀•
      順景•║╔╗║╚═╗╔═╝•*¸.•*¨✿
      幸福•║╚╝║╔═╝╚═╗•*¸.❀•*¨
      如意•║╔╗║╚═╗╔═╝•*¸.•*¨✿
      開心•║╚╝║╔═╝╚═╗•*¸.❀•*¨
      好運•╚══╝╚════╝•*¸.•*¨✿

      刪除
  5. 望落感覺好香喎!!!原來玉子豆腐可以作餡...第一次見識咋~~~

    回覆刪除
  6. 拉太真係好叻叻 , 創意十足的小包子 , 有機會都要試吓整呢~!!

    回覆刪除
  7. 簡單易做的包子,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8. 沒想到肥牛變作小包子呢,肥牛不算肥,又原汁原味,非常健康呀! :D

    回覆刪除
  9. 我試做你的Gentlemen's Dumpling,又易做又好食.

    回覆刪除
  10. 啲牛肉會唔會好"un"?我記得聽過人講牛肉唔好落鹽,否則會好"u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會啊,肥牛片焗一陣好難"un"~ (平時烹調牛肉落鹽都冇問題,反而火的溫度、時間的影響較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