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網誌的「文章目錄」


大家好,原來豆丁已經有三天沒有更新網誌了@@!這個週末好忙,忙着遊玩呢^^"" (下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加拿大最大的主題公園~~~~~~~)


今天,先回答另一個常見的問題:Yahoo Blog從前有頁數,Blogspot有類似的功能嗎?
大家應該都會想到「較舊的文章」吧~ 可是,單靠「較舊的文章」,那些很舊很舊的文章就很難重見天日了。


其實,Blogspot本身提供了一些小工貝,讓大家網誌的功能更豐富呢~

今次推介的小工具,可讓你的讀者輕鬆翻閱你所有文章:

大家從上圖可以看到,讀者還可以看到文章主題呢~


請到「版面配置」,找個心水位置按「新增小工具」。

立刻就會有「新增小工具」的畫面跳出來,請在「基本」處尋找「網誌存檔」(有時會出現在第二頁):

原來的標題是「網誌封存」,大家可以隨便改。設定也是按個人喜好(設定時可以留意同頁的「預覽」,看看效果如何)。(想設定得好像豆丁的「所有文章」欄,請選擇「階層」和「題示文章標題」~)
很簡單吧~^^


>> 閱讀豆丁的其他《Blospot教學》?

>> 歡迎閱讀豆丁的其他專欄:
         *《豆丁遊世界
         *《微故事@豆氏村
         *《簡單食譜
         *《嘰哩咕嚕

23 則留言:

  1. 豆丁我有 問題呀: 請問妳識唔識加表情公仔呢? 不是由雅虎轉入那個 "哈哈笑", 怕日後雅虎關掉不能使用!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文章內的表情公仔,還是留言的表情公仔?你把舊文章匯入了沒有?我想看一看Yahoo怎樣幫你備份這些公仔^^

      刪除
    2. 是文章內的表情公仔.

      刪除
    3. 你是指舊文章還是新文章?

      刪除
  2. 請問一下豆丁怎可以設定像以往yahoo blog可以看到我的"最新回應"(在右側顯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想知同一問題!還有有幾個網友的文章 例如Peter的文章,我找不到留言回覆的窗口?

      刪除
    2. 寫好了^^:《最新留言欄(不含網主回應)》
      http://seeddauding.blogspot.com/2013/10/recent-comments.html

      刪除
    3. 過氣年青人,你有他們的網址嗎?

      刪除
  3. 還有,我想問我整左最新回應,但連我自己的回應都show 埋,點先可以只show 人地的,另外我想回應一下,我見有d blog 友 回應後又取消,但都會顯示被blog 友自己刪除,我睇過係要選擇永久刪除先得架,希望你能出post 話比其他blog 友知,因我自己出冇人睇到啊! 謝謝豆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好了^^:《最新留言欄(不含網主回應)》
      http://seeddauding.blogspot.com/2013/10/recent-comments.html

      也謝謝你的細心啊!

      刪除
  4. とても魅力的な記事でした。
    また遊びに来ます!!

    回覆刪除
  5. 你好, 我來探你啊! 謝謝你的幫助啊!

    回覆刪除
  6. 你好呀,最近煩緊如何將yahoo日誌搬走,中間找到你^^
    我已經申請了這個日誌,但未開始寫,想請你你如何是這個新地址,因為我要通知舊友地址才可以進行備份,我電腦很白痴呀!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問我如何通知舊朋友自己的新網址嗎?
      1)豆丁一直有用facebook,在facebook更新了網址~
      2)Yahoo Blog備份前發一篇新文章,列出新網址。
      3)記得把新網址通知Yahoo Blog。

      詳情還是看我的搬家文吧^^
      http://seeddauding.blogspot.com/2013/09/from-yahoo-to-blogspot.html

      刪除
  7. 你好!請問怎樣在帖文下方加上"你可能會喜歡以下文章"或"延伸閱讀"等文章的連結?是每篇自己加上和更新?還是可以設定,自動加上相同標籤的文章?是怎樣做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這陣子好忙,現在才有時間回覆留言~
      我的「你可能會喜歡以下文章」是自己加上去的,但是如果你喜歡有縮圖,又不想每次麻煩加上去,可以到以下網站:http://www.linkwithin.com/learn(我本來打算寫一篇文章教大家加這個功能,可最近太忙,還沒有時間><... 有需要可以再找我~)

      新年快樂!^^

      刪除
    2. 謝謝豆丁回覆!
      我已經試過linkwithin效果!
      跟著你的教學帖子,自己的網誌才慢慢成形!真是多謝你!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