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民宿之美

拉生、拉太和朋友完成11天10夜的road trip (駕車遊),旅行前計劃的景點是美國第一個國家公園,以及猶他州(Utah)亞利桑拿州(Arizona)的幾個國家公園。白天,這些地方的景色美,想不到,晚上的民宿(B&B / bed & breakfast)令旅途更深刻!我們共住了七家民宿呢!

圖1: 猶他州的謐靜

猶他州大約有199個香港大,人口不到香港人口的一半,大家大概可以想像到空間有多大!他們甚至有個小農場在家,養養馬、養養牛,更突顯猶他州的謐靜!

圖2: 猶他州的山很美吧?

圖3: 另一猶他州的民宿

我們住的第一家民宿門外有個休憩地(patio)。大家可以坐在那裏,感受生活!
圖4: 門外的休憩地@猶他州Tooele(/圖埃勒)

因為這次roadtrip是突然的計劃,我們根本無法在黃石公園附近找到住的地方,最後,我們訂了愛達荷州(Idaho)的聖安東尼城(Saint Anthony),駕車到黃石公園需時90分鐘。

圖5: 聖安東尼城的民宿

好些民宿外表都是簡簡單單,但內裡都非常舒適。

圖6: 客廳@Panguitch(潘圭奇), Utah

圖7: 有大電視啊!@Alpine(阿爾派), Utah

圖8: 其中一家民宿有按摩池!

這是我們最喜愛的民宿!一進去,拉生、拉太和朋友不斷地「嘩嘩叫」~ 後來才知道,主人家是藝術家,難怪室內設計一流!
圖9: 客廳、廚房、飯廳@猶他州的La Sal(拉薩爾) 
圖10: 到處都是主人家的畫!

圖11: 喜歡這個睡房嗎?


有些民宿主人會請客人留言或標記自己來自哪裡。下面的民宿客廳有世界地圖,客人用小釘子標示自己的家。
圖12: 客廳@聖安東尼民宿

我們有機會與第一所民宿的主人聊天,他們接待過很多不同國籍的遊客,按拉太所言,這個世界來探訪他們啦!

很多民宿的主人都很有心思,很多細節都顯出他們是如此友善!

圖13: 洗手間的毛巾顏色多好看!

圖14: 看到水或餐廳/旅遊資訊,馬上感受到民宿主人對旅客的關心~

有民宿主人甚至用五小時為我們預備蒸餾水!
圖15: 難得的水


住民宿的好處就是可以有自己的廚房,不用每餐到外面吃(當然旅遊在外面吃也可以感受到當地文化)~ 自家煮,除了健康、美味,還可以和好友輕輕鬆鬆聊天~

圖16: 那些年,我們用過的廚房和飯廳

圖17: 另一精緻的廚房和飯廳

圖18: 朋友坐在這裡晚餐,聊了許多。

十一天的旅行也可以很輕便,因為民宿提供了很多東西,其中幾家還可以洗衣、乾衣,實在令人心情愉快~~~~

圖19: 這次旅途發現,原來,減少髒衣服會令人心情更愉快~



難忘事件1)不一樣的早餐

民宿(bed & breakfast/B&B),就是指提供住宿和早餐的地方。不過,很多B&B的主人都不住在民宿內,所以大多沒有供應早餐。但是,我們第一晚的民宿主人給我們煮早餐啦!我們還坐在一起享用早餐,傳統的美式早餐,加上傳統的餐桌禮儀--把東西傳開去,主人都很開心,說平時遊客素不相識,都是自助餐形式,很難得可以坐在一起,並且有傳東西的傳統。對啊,這個餐桌傳統令人覺得很親近,好像已經認識很久了!

圖20: 主人就在這裡為我們預備早餐!辛苦了~


難忘事件2)在銀河下

遊覽Arches National Park後,再駕駛一小時,我們來到La Sal,已經是晚上十時。基本上,最後一段路是全黑的,只是靠着車頭燈看到一點點的前路。最後十分鐘,有三隻小鹿歡迎我們;最後兩、三分鐘,連路都看不見,要仔細看、慢慢開車;最後,終於看見我們住的小屋(主人家細心幫我們開了門口的燈,才找到小屋呢)!〔附註:主人家還親自做了檸檬蛋糕給我們,又預備了一本詳細的客人須知,讓我們知道東西放哪裡。〕

這裡真的是漆黑一片!我們把行李放到小屋內,就急不及待要到外面看星星。我們把小屋的燈也關上啦,抬頭望天,星星越來越多,然後,看見銀河帶!

有些星星遠一點,有些近到像在我們頭上不遠處。我們都被星星包圍!嘩,有流星飛過呀!好神奇的夜空!

圖21: La Sal小屋
這次,我們沒有機會和屋主見面聊天,但屋主為我們預備蛋糕、旅客須知、礦野中沒有蟲又舒適的地方等等,我們感受到他們的愛心,所以在他們的客人留言冊上道謝。後來,我們收到民宿主人的留言,說看我們的留言哭了。住民宿感受到愛心文流,令旅途錦上添花!



難忘事件3)發現活鬼城

最後一晚住的民宿位於亞利桑拿州(Arizona)的Chloride(克洛萊德),主人養了19隻雞,每隻都有名字,而且性格獨特!主人帶我們到處走走,看雞隻(主人送了幾隻新鮮雞蛋給我們吃呢!很讚!!!)、探訪鄰居的美驢子Jenny Pearl、看金曠、溫室、小鹿,又講這個城鎮的故事給我們聽,我們才知道這個採礦的鎮原來高峰期住了五千人,後來政府禁止採礦,人數急滑至幾百人,目前居民人數約二百人,因此有「活鬼城」(Living Ghost Town)之稱。這是我們旅程的意外驚喜!

圖22: 早安,好鄰居!

圖23: 美驢Jenny Pearl






如果你喜歡豆丁的文章,請「+1」、「like」或分享,以示支持和鼓勵~ 謝謝~^^

>>繼續閱讀《豆丁遊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以下的文章:
   *《與幾米有約
   *《小遊密歇根州大河大湖
   *《可愛的挪威
   *《走入森林,尋找瀑布
   *《冬日「尼嘩嘩嘩」大瀑布 [元旦篇]

15 則留言:

  1. 預備蒸餾水>> 唔明.乜水喉水唔飲得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飲得嫁,不過佢話如果唔放心,可以飲蒸餾水~

      刪除
  2. 好正,最正係可以睇滿天繁星

    回覆刪除
  3. 好耐冇見你,原來去咗咁靚地方玩.

    回覆刪除
  4. 想不到民宿佈置得那麼優雅及有品味,價錢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訂的這些,全都比酒店便宜!非旅遊區有US$50一晚,接近旅遊區的約US$130(不過我們上網訂得太遲,住得地點很多都要駕車一小時才到旅遊目的地)。

      刪除
  5. 圖11: 我喜歡這個睡房。
    圖18: 我喜歡坐在這裡晚餐。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計劃自駕遊好複雜,難得拉生拉太可以喺咁短時間成行,好犀利呀!更厲害嘅係喺11日走訪咁多地方,真係少D精力都唔掂呀!

    期待更多嘅遊記分享呢!:)

    回覆刪除
  7. 住民宿會有好多溫馨故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