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世界瀑布之都」系列:冰雪瀑布百看不厭

住在Hamilton的好處是常常都可以去看瀑布~ 這個「世界瀑布之都瀑布之城」名不虛傳啊!^^ 五月的時候,走路去過Webster's Falls、Tews Falls和Dundas Peak(請看《「世界瀑布之都」第一擊》);現在天氣太寒冷(約攝氏零下10度),而拉生又考獲車牌,我們終於可以坐車去Dundas,然後才開始行山上山頂(約2公里)~


圖1)整片草地都被雪覆蓋了!


前兩天下大雪,所以今天的天空特別清~很藍呢~
圖2)Webster's Falls的停車場


圖3)冬天的Webster's Falls


圖4)Webster's Falls 頂
圖5)Webster's Falls的底部


圖6)動物的小腳印﹠人的大腳印


圖7)雪地上狗的腳印


圖8)你覺得樹葉和雪,哪一樣較美?


圖9)小狗的腳印在雪地上形成可愛的圖案^^


圖10)冬天的植物令我着迷*v*


圖11)夏天的時候,沒有覺得樹上的藍色標記特別有用;
但是大雪後,都看不見路了,感謝政府劃上藍色標記~


圖12)雪地有點滑,走在山路邊,要格外小心!


圖13)前陣子的冰雨導致大樹倒下,我們往山頂走的樓梯被擋住了!
不過,稍稍跨一跨就可以了~
(你可能想多了解冰雨:《【加拿大新聞】黑色聖誕》)


圖14)最難走的路算是這個小斜坡!薄薄的雪層下面都是冰呢!
我和朋友都有稍稍滑了一小步@@


圖15)樹枝後面就是Tews Falls啦!


圖16)經過稍微結冰的小溪


圖17)終於來到Tews Falls(有流動的水啊~)


圖18)Tews Falls


圖19)Tews Falls


圖20)終於走上Dundas Peak~ 從山頂往下看,盡是小房屋^^


圖21)安省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一個省(超過四成的人口都在這個省啊)~


圖22)直往天際的火車路線?@O@

一不小心,分享了22張圖片啊!@@ 大家全都看了嗎?圖片標題呢?^^


天寒地凍,真搞不懂我和朋友為什麼會有走上山頂的決心?!

是因為太渴望「天一合一」的那份滿足感?

因為迷戀大自然的美?


已經不是第一次看結冰的瀑布了,但是還是想多看!

大家都愛看大自然的美景嗎?

還是因為我來自城市,才會常常思慕自然景色?


>> 繼續閱讀《豆丁遊世界


>> 你可能會感興趣:
         *《冰雪瀑布
         *《瞬間看地球:從多倫多到香港
         *《蘋果園實況(附蘋果小故事)
         *《冬日「尼嘩嘩嘩」大瀑布 [元旦篇]
         *《暖暖郊遊午餐﹣﹣墨西哥捲餅

31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咁難得一見既冰瀑布, 辛苦妳喇~ 行上山頂! ( 其實好危險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D路都算易行嫁~ 難少少我都唔得~哈哈~

      刪除
  2. 講真,唔鍾意著到隻糉咁出去睇景囉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冰瀑布嗎?想像中都很奇景!!上到山上應該更加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 有太陽﹠少風的話,會比較暖和~^^

      刪除
  4. 如果有得睇,我都唔怕天寒地涷上山哦.

    回覆刪除
  5. 好靚吖~~~ 我行山就行得多啦,但就未試過行雪,嘿~

    回覆刪除
  6. 最討厭冰雨, 又濕又凍, 地又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雨下的世界的確漂亮~ 好矛盾,要看好風景就要出門,進入又濕又凍的空氣、走在滑得不得了的地上@@

      刪除
  7. 有用特別的鞋嗎? 以前行過結冰的山路, 很難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穿鞋~^^"" 其實大部分地方都是雪(我覺得比較好行),有部分是冰,才比較滑@@

      刪除
  8. 今年冬天特別多雪呢!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9. 瀑布冰柱好靚呀!可以行近d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兩個瀑布都只可以遠看,上次去的Tiffany Falls就可以站在瀑布底近看^^~

      《冰雪瀑布》(2013.12.01)
      http://seeddauding.blogspot.com/2013/12/frozen-waterfall.html

      刪除
  10. 結咗冰o既瀑布好似時間停頓咗.

    回覆刪除
  11. 豆丁好有心機,專程去欣賞+影相相同我哋分享。
    老實講,每日過住咁多雪又凍嘅日子,真係咩心機都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最凍果日我都唔敢出街呀~^^ (我都有少少期待夏天*v*)

      刪除
  12. 雖然我很怕凍,但亦很愛看雪景,謝謝你!

    回覆刪除
  13. 美麗的雪景讓人難忘~多謝豆丁分享~
    PS: 多謝豆丁到訪&留言~事實上YBLOG張畢業POSTCARD版成績表,我超喜歡(THK鴨作人XDD)結果填到停不下來XD

    回覆刪除
  14. 豆丁,雖然我冇機會一遊,但看相也好好呢﹗^_^

    BTW,這些地方,有沒有棕熊、鹿等野生動物g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呢度冇棕熊,但有鹿、兔、松鼠﹠浣熊~^^

      刪除
  15. 行雪上山很累吧!!!? @@
    但風景真美,不枉此行呢*u*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程尚短,沒有累啊~ 只是怕地太滑,會掉下山@@

      刪除
    2. 跣腳好驚險啊~~~ @@
      還以為新雪是軟綿綿的... 其實小禺很怕蹓冰的,應該不太適合上雪山了

      刪除
  16. 瀑布好莊觀呢﹗真想親身感受一下~~~

    回覆刪除
  17. 我都會因為大自然而唔怕凍呢 , 卡卡~!!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