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加拿大卡城:城市美顏記

豆丁已經飛到Calgary(卡加利/卡城)啦!卡城比Hamilton還要慢兩小時,所以現在豆丁比香港的朋友慢14小時啊!@@〔註:從Hamilton飛Calgary,約四小時~〕

卡城的downtown(市中心)很集中(見下圖),市中心旁邊都是平地了。

一切從機場說起~

豆丁作風:旅遊第一天,不搜集任何資料,直接去感受那片地方。

果然,一抵達卡城機場就很多驚喜﹣﹣機場到處都有裝飾(很多都是天花板吊下的@v@),取行李的地方也有不同的佈置!

到了市中心,豆丁立刻迷上他們說的train(火車),是香港的輕便鐵路吧,火車在街道上高視闊步~

朋友常說,Ontario(安省)是加拿大全國人口最多的省,6月時,豆丁跟朋友去Nova Scotia(新省),大家還笑說那邊好像沒有人呢!今天來到Calgary,發現人很多,上網查一查,才知道卡城人口屬全國第三!怪不得~ 〔註:Hamilton人口竟然是全國第十!有這麼多人嗎?@@〕


另一個令我迷戀的地方是Sunnyside的Bow River!(下圖是Louise Bridge)
水好清澈啊!很想踏進水裏!!!!!!!
不過,這裏沒有人玩水了,跑步的人卻很多~

水也流得很快~ 水波反映出來的光在快樂地跳舞呢~~~~~
聽聽流水的聲音,心情暢快~

Louise Bridge附近的Peace Bridge! 又一美景~(醉了~~~)

美麗的景色少不得活潑小動物的點綴~

小鴨列隊游泳~~~~(這裏沒有人餵飼小動物。有個牌這樣寫的:「今天你餵飼牠們,冬天的時候,牠們就要死在這裏。」大概是小鳥要冬遷,遊人餵飼會令牠們留戀這裏,不願走。)〔卡城的冬天?可以低至-30°C~=O=〕

兒童遊樂場旁邊有個淺水池啊!小朋友開心忘形,使路過的遊人都掛上微笑~

準備好看高樓部分沒有?^^

天很清很藍,光照在這大樓又反射開去,也很美啊!
(不知為何,望着這一幢樓,總想起香港!@@)

喜歡看玻璃外牆反射出來的怪影像~ 看見那可愛的圖紋嗎?

卡城到處都有藝術品。這個人頭作品名叫"Wonderland",吸引豆丁走到不同角度看看這個人的樣貌!好有趣啊!我好像看見他了!!!!!

其中一個規劃卡城的負責人這樣說:「市中心是城市的客廳,是大家一同分享的地方。市民告訴我們他們想城市變成怎樣,我們做城市規劃的只是反映他們所想。」

卡城市民都愛驚喜嗎?豆丁在卡城常常遇見驚喜啊!街角轉個彎,竟然碰見一隻細緻的馬!

走着走着,竟然看見別人留下的腳印!
(很有意思呢!鼓勵人走在渠蓋上嗎?~)

這些人鬼鬼祟祟幹什麼?

火車站的牆沒有華麗的油漆,但是惹人注目! 

等候過馬路的時候,常常因為欣賞這些utility boxes (電箱?)而忘記過馬路!*v*

有時,還有解說啊!我愛等過馬路!

這些公眾藝術並非美而已,規劃的人希望卡城的公眾藝術可以反映卡城的特點,並且可引起居民對城市、社區的反思(LIKE!!!!!!)。

下圖是一名畫家乘火車的時候畫的,他說城市裏洋溢着夏天的氣息,突然車廂走進了一名穿粉紅色裙的女仕,畫家形容女仕照亮了他們的世界(brightened up [their] world)(即是說,令他們更愉快),他就立刻把她畫下來了。【看見卡城市民如何愛溫暖的夏日嗎?雖然加拿大是寒冷的國家,但人民還是怕冷,他們都愛夏天(真的很一致的)!】


色彩照亮我在卡城的第一天~^^






有興趣了解卡城公眾藝術計劃,請到以下網址:
《Public Art Policy, Program and Process》

9 則留言:

  1. 噢!地利 Oh!tria2013年8月28日 上午6:35

    街上d藝術品有時都有驚喜.

    回覆刪除
  2. 睇完豆丁d相好想去旅行~

    回覆刪除
  3. 卡城真係好有藝術感覺!

    回覆刪除
  4. 美樂人生 Wwai Wai's Piano2013年8月28日 下午7:01

    好美、好富有、且好有秩序和品味的城市!

    回覆刪除
  5. 佢D街頭藝術好吸引人

    回覆刪除
  6. 卡城很有藝術氣息啊! LIKE!!!

    回覆刪除
  7. 我的名字叫悲傷2013年8月29日 下午8:13

    好藝術呢

    回覆刪除
  8. 愛小櫻同盟會2013年9月1日 下午12:36

    是美城呢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分享左咁多靚相。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