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外人趣看香港

拉太上個月跟隨拉生回香港度聖誕,其實其中的一個星期,拉生要參加國際數學會議,因此,拉太與教授和教授太太有接觸。我們發現別人眼中的香港很有趣!


香港國際機場



(1)毒氣罩異人?!
一出機場,平時一本正經、斯斯文文的教授突然睜大雙眼,一臉慌張,緊張地問我們,路過的一個人怎麼了。我們一看,原來有人戴口罩!(日本戴口罩的人也很多,教授這麼嚇了一跳,可能是因為第一次踏足亞洲。)

(2)巴士服務良好
對於加拿大人,這裏的巴士很便宜(加拿大同一區域,無論路程長短,一概HK$15﹣﹣可想像從觀塘地鐵站搭到藍田地鐵站,也是HK$15。)!他們還覺得巴士比地鐵好,不用轉線、轉線再轉線,反而可以舒適地直達目的地。

(3)到處的食肆都生意好
與教授太太吃午餐,當食店的每一枱都有一兩個人的時候,教授太太說:「這裏生意真好,人很多啊!」後來,人愈來愈多,有兩批陌生人與我們擠在同一枱進餐(教授太太人生第一次「搭枱」),外面等候的人又有差不多二十人,她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人多」~ 【在加拿大很少會有客人在
餐廳外面等候的情況,因為人口密度沒有香港的高。】

(4)香港人吃很多,但不會肥
教授太太在大學吃過「全家式」八餸一餐,她吃了以後,翌日竟然在酒店做了一個小時運動,還說一個小時好像還不夠!後來她發覺我們一人份量的餐也很大(都是麵、飯)!可憐的教授太太在加拿大的時候,早餐只吃乳酪,午餐吃三文治,晚餐才會吃pasta,所以很驚訝。
教授太太問:「為什麼香港人吃這麼多,還是長得極瘦(skinny)?」她不明白,她明明吃得不多,但已經是香港的肥胖型了。【從觀察所見,加拿大的肥人的確比香港多。】

(5)大學宿舍便宜
加拿大大學宿舍的費用比外面租單位貴。拉生參加的數學會議在香港中文大學,所以他們特別驚訝,因為價錢不單超便宜,而且竟然有學生宿舍望海景(「天人合一」旁的宿舍呢)!對他們來說,
學生宿舍望海真是不可思議!

(6)二樓公路

聽見有外國人再三強調香港的二樓公路(second floor highway)很有趣,我想,他們指的是天橋吧!""

(7)清潔

香港很清潔他們驚訝的是,香港住了這麼多人,但衛生竟如此好,街道也清潔。〔是啊!謝謝你們,清潔工人!〕

(8)長得年青
香港人樣子年青外國人總覺得香港人看起來很年青(27歲的拉生拉太到現在進賭場餐廳,仍是被查身份)。或者你會說,可能他們不懂看亞洲人的相貌,但是,連內地的朋友都說:「香港人的樣子總是很年青!」或「長得這麼年青,我就知道你們是香港人!」香港人,高興嗎?


20130103-special


如果你喜歡豆丁的文章,請「+1」、「like」或分享,以示支持和鼓勵~ 謝謝~^^



>> 繼續閱讀《豆丁遊世界

>> 你可能會喜歡:
        *《觀塘,我曾以為我了解你…...
        *《從加拿大第一店到香港小店
        *《瞬間看地球:從多倫多到香港
        *《被洋化的蘿蔔糕》(食譜)
        *《多倫多>倫敦>赫爾辛基>香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