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非常簡單】誰都可以做燒賣~

來到加拿大,才發現自己很喜愛點心!加拿大人種多,好像什麼地方的食物都有,只是價錢略貴。要節儉,當然要自己動手做~ 燒賣樣子精緻,煮的人和吃的人都會很滿足的啊~^^

圖1)魚肉燒賣



This recipe in English: 



 我在Hamilton沒有找到燒賣皮,就買了雲吞皮做了(如圖1的魚肉燒賣)~ 最近一次做燒賣,找不到雲吞皮,就使用了上海雲吞皮,味道一樣,只是顏色不同。大家如果有興致的話,更可以自己做燒賣皮啊~
圖2)豬肉蝦肉燒賣(上海雲吞皮)

請先看我的插圖食譜,再慢慢看心得分享吧^^


我們平時在酒樓吃的燒賣都是用圓形皮做的。
圖3)把圓形的東西放在燒賣皮上,用刀切成圓形

圖4)圓形皮

豆丁認為包豬肉和蝦肉的話,蝦肉多一點比較好吃〔外面吃到美味的燒賣,是用了大量的肥豬肉^^""〕。(如果買魚膠,就不用自己打了。但是,魚肉燒賣的味道要鮮一點,還是自己買魚肉、切成小魚塊、用food processor攪成魚膠比較好/也可用手打^^。)
圖5)要用一點力壓,才可以把餡料打成「膠質」(黏狀),
然後放入雪櫃(fridge),是要讓餡料慢慢再建立黏黏的質感。

如何把燒賣包得美觀:

1)首先把餡料放在皮的中心,然後把燒賣放到「虎口位」內(以姆指和食指包圍燒賣)

2)包水桶形的時候,記得用一點力把肉推向底部,然後把頂部鋪平~

3)最後,記得要用手掐燒賣的脖子~
圖6)記得要掐它的脖子!^^

喜歡這篇文章,記得「+1」、「like」或分享啊!豆丁先行謝謝大家的鼓勵啦~^^


This recipe in English: 



>> 繼續閱讀《C拉食譜

>> 你可能會喜歡:
      *《港式煎薄鐺 Cantopancake!
      *《小星星一口菠蘿包
      *《>3< 一世(314專頁)
      *《豆丁遊華盛頓D.C.(美食篇)
      *《說好的___呢?》[1分鐘微故事]

33 則留言:

  1. 豆丁~
    昨天才剛剛想起妳,很開心今天便收到你的留言了。但不知爲何我不能直接在你的留言下回應你呢?
    原諒 Kanis 近月甚少探訪,除了忙著瑣碎事情,最近做了很多新嘗試,遲些將會在Blog内跟大家分享呢!我知道豆丁也相當忙碌,看到你一直很為你的每一個新Blog在努力,做得出色有心思,真替你高興.....
    知道你將要離開轉換新環境,相信更加忙個不停。加油呀!無論去到哪兒,你的本領依然會大派用場,支持你的!
    牽着陽光的手 駕着春風走…...~v~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Kanis的鼓勵:") (因為你的留言系統是與Google+連接的,而我沒有選發佈到Google+,所以我的那個留言好像沒有存在一樣,於不能直接回應~)

      刪除
  2. 燒賣整得好靚~插圖食譜真可愛!

    回覆刪除
  3. 原來可以用雲吞皮,下次我要試吓

    回覆刪除
  4. 包得好精緻呀!勁鍾意步驟8張美容圖,好可愛!

    回覆刪除
  5. 了得啊! 圖文並茂, 好正呀!!!

    回覆刪除
  6. 豆丁早晨!好可愛D燒賣!我都好想整呀!真係好鍾意豆丁畫的公仔解說,好可愛!呢幾日我又掙扎緊好冇寫番卜,因為我發覺Facebook的東西只有約16%的人會在news feed 看到呢!但而家又好似少左人寫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Facebook想用家付錢增加流量嘛~^^ 一直繼續寫blog,因為可以詳盡一點~ 你再寫吧!繼續支持你!!!!!!^^

      刪除
    2. 多謝你的支持呀豆丁!也好多謝你的BLOGSPOT教學,我好多野仲摸緊,因為始終唔太慣!燒賣我仲未整呀!但一定會整的!

      刪除
  7. 一直都好想自己整燒賣呢,有你呢個簡易食譜就輕鬆整到喇

    回覆刪除
  8. 你個食譜好簡單, 可以的起心肝嚟做

    回覆刪除
  9. 好想自己做呀!!!
    不過, 豆丁, 甚麼叫"打成黏狀"? 我沒有food processor, 那要怎麼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買回來的碎肉比較清楚看見一粒粒,看起來也比較乾糙,「打成黏狀」就是讓它看起來好像有點「糊」(好像glue的質感=v=)。我家也沒有food processor,用手打也可以,只是會比較累~~~~~^^ 據說,要打20分鐘~

      刪除
  10. 嘩嘩嘩..............賣相仲靚過出面啲酒樓 , 豆丁好厲害呢~!!!!!!!!!

    回覆刪除
  11. 謝謝豆丁分享燒賣食譜啊~!家人一向愛吃燒賣的,小禺早想自製、減去肥肉 ^^
    有些蒸肉餅的食譜是用麵包碎(浸濕)或麥皮代替肥豬肉,便不會太鞋口了,
    小禺想,也可這樣加入燒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禺的分享~ 有機會試一下~^^(這邊的麵包有點貴^^"")

      刪除
  12. 謝謝各位的鼓勵啊!:") 豆丁一定會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13. Wow, your shao mai turned out excellent!!! I really want to try! Next time I go to Chinatown I will pick up some round wrappers. In the store in my town I can only get the square ones and they will be too small after I trim them to be round :(

    回覆刪除
  14. 我其實幾怕出面食燒賣,好多肥豬肉,自己整健康得多.

    回覆刪除
  15. 而家都好少人自己動手做了/

    回覆刪除
  16. 多謝教學!原來唔難呢!

    回覆刪除
  17. 看來容易造喎!等我都試呢!

    回覆刪除
  18. 豆丁整既野永遠好吸引人.....
    唔知燒賣皮本身係咪黃色? 定自己加色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晴^^~ 用燒賣皮/雲吞皮都會自然變黃色~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