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龍蝦之都」之美食篇



豆丁從Nova Scotia(新省)的省會Halifax(哈利法克斯)回來啦!
facebook所見,大家似乎很愛吃^^
OK,第一篇文章就談談美食吧^^~ 


Halifax的lobsters真的很多啊!
這裏的lobster是海螯蝦(「螯」的讀音=敖),
正式來說,不是香港常吃的龍蝦(spiny lobster)。
*但海螯蝦的名字不易讀,豆丁還是稱牠們做龍蝦吧^^~





Lobsters多到連機場也到處是「龍蝦」產品~
鑰匙扣、毛公仔、T-shirt... 又怎比得上新鮮龍蝦呢?
機場竟然有新鮮龍蝦賣!遊客抵受得住誘惑麼?@@











龍蝦的普遍程度?看看下圖~ 不用多說吧!






Pub(酒吧餐廳)也有龍蝦~












這個Pub逢星期六4-8pm都會有The Water Street Blues Band伴奏,
顧客跟着樂隊又唱又跳,氣氛很好~ 值得推介:
Your Father's Moustache
5686 Spring Garden Rd, Halifax, NS B3J 1H5, Canada






豆丁吃過另一間餐廳的龍蝦,認為是最好的~ 非常鮮甜~~~~~
他們又細心用火溫暖伴龍蝦的牛油~
(豆丁一邊寫,一邊為記憶中的鮮甜龍蝦心動~~~~~~>o<)




Waterfront Warehouse
1549 Lower Water St, Halifax, NS B3J 1V4, Canada






什麼時候是Halifax的龍蝦季節?
新省將不同的水域設定了捕龍蝦期,Halifax的捕龍蝦期是十一月第一個星期一至五月底。但由於現今運輸方便,基本上,一年四季,Halifax都有新鮮龍蝦。








除了龍蝦,其他海鮮也是很吸引的~
Halifax的夏天,到處都有patio(露天吃東西的地方)。
Halifax Harbour成為豆丁至愛午餐地點~~~~~



Scallops & chips (帶子薯條)



Clams & chips(蜆薯條)





有一天到了Halifax Harbour附近的超級市場買午餐,
因為他們有Lobster bisque (龍蝦湯)!!!!!!!
豆丁的加拿大朋友迷上這個湯,每天都想它@@
豆丁也覺得很不錯,只是有點太鹹^^""
(豆丁覺得美加食物調味很重@@)



這個naan bread用cheddar cheese配black forest ham,味道一流!








龍蝦意大利軟飯(risotto)沒有蒸的龍蝦好吃......
其他味道遮蓋了龍蝦的鮮味@@





在Halifax的旅遊中心(Visitor Center)遇到好客、年輕旅遊大使,
她知道豆丁和朋友想到Halifax附近的城市Lunenburg遊,
就推介了兩間餐廳。


豆丁和朋友去了這一間:
Magnolia's Grill @ Halifax附近的城市Lunenburg
128 Montague St, Lunenburg, NS B0J 2C0, Canada






不得不提這個帶子周打湯!整碗湯都是帶子啊,當然有少量薯仔~~~~



下圖的三文魚bagel包有煙三文的燻味、caper(酸豆)的酸苦、cream cheese的鹹與香、bagel包的脆,味道和質感都很豐富呢~~~~~~~~讚!!!!!!!



原來,這間餐廳是加拿大其中一間最佳餐廳,獲獎無數!
他們的收費竟然沒有特別貴!開心~~~~~






另一間是Salt Shaker Deli:
124 Montague St, Lunenburg, NS B0J 2C0, Canada


兩家好餐廳就在隔壁





其他的食品相對沒有這裏的海鮮美味=O=
吃了一個pizza自助餐。這裏的pizza還好的~
可惜食物種類不多:pizza大概有十種、pasta三種,沙律配搭如圖示。






















其他加拿大式美食:


加拿大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
(相關文章:《從加拿大第一店到香港小店》)



 小咖啡店環境和食物都好~



夏天可以要Iced Frappe~ 
麥記有時候會有一元加幣的飲品~
這個就是一元小Coffee iced frappe了^^~



豆丁認識的加拿大人,不少都愛喝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茶。



Halifax有不少自己釀啤酒的酒吧(brewery)



這個是中式外賣盒(Chinese takeaway box),



裏面放的是雪糕@@





大家看得滿足嗎?




豆丁愛龍蝦、愛海鮮,但離開Halifax的時候沒有半點不捨。
Nova Scotia的居民的確很幸福,時常有新鮮海鮮吃~
不過豆丁在餐廳偷看其他食客的食物,發現龍蝦、海鮮沒有特別多。
這裏的人常常有海鮮,會特別喜歡吃海鮮嗎?


我們悄悄迷戀不同地方的特色食品(specialty / speciality),
其實,從外國人的角度看,
我們的住家、餐廳「香港式食品」也是特色食物呢~
甚至每個家都有特色食品~~~~~^^
我們享有的每一餐都是特色食品~~~~~~
吃每一餐,都要開開心心啊~


你可能感興趣:
*《一天遊*一個會說故事的城市﹣﹣加拿大Halifax
*《武漢美食
*《加拿大清新飯沙律
*《我找到世外桃源了!(沒有碰見陶淵明)
*《地道台北美食攻略


要看豆丁的其他遊記嗎?請按此

29 則留言:

  1. 這是最CUTE的lobsters

    回覆刪除
  2. 哇, 口水大流啦!
    連機場都有活龍蝦, 真厲害。可以帶上機嗎?
    [版主回覆06/17/2013 02:45:47]朋友說可以帶上機的~~~~(好似可以帶一兩隻*v*)

    回覆刪除
  3. 睇到有點肚餓!!
    去食飯哪.....
    [版主回覆06/17/2013 02:46:12]哈哈~~~~~~~~我自己重睇都覺得開心^^~~~~~

    回覆刪除
  4. 咁多美食o既!外賣雪糕唔怕溶呀?
    [版主回覆06/17/2013 02:46:51]個雪糕唔係外賣,不過放在外賣盒咋~
    就好似我地放響杯度~~~~

    回覆刪除
  5. Yes! 聽說這裡龍蝦很出名的, 好似很多郵輪都停這裡的!

    回覆刪除
  6. 睇相經已令小雲!~
    龍蝦是人工繁殖還是野生的呢?~
    [版主回覆06/17/2013 02:49:52]全是野生的~~~~~

    回覆刪除
  7. 愛小櫻同盟會2013年6月11日 下午9:43

    龍蝦好味,看到流口水

    回覆刪除
  8. 咁多龍蝦, 看到我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9. 海鮮好吸引, 但炸海鮮就好油膩和浪費海鮮鮮味了.
    [版主回覆06/17/2013 03:07:36]是啊,所以只吃了一次炸海鮮就沒有再吃了~

    回覆刪除
  10. Nice information. We plan to go there too !
    [版主回覆06/17/2013 03:08:35]Good! You may come and read more about Halifax before you go^^ (I'm going to write more about it~)

    回覆刪除
  11. 噢!地利 Oh!tria2013年6月12日 上午6:37

    太正喇. 引C我.

    回覆刪除
  12. 隻龍蝦畫得好得意呢:
    [版主回覆06/17/2013 03:08:28]謝謝^^

    回覆刪除
  13. 嘩!! 機場都有新鮮龍蝦!? 那麼有沒有即場烹調呢? 這樣就可以一邊候機一邊吃啦~~
    [版主回覆06/17/2013 03:10:29]有熟龍蝦~(第三幅照片)
    即場烹調可以去機場的餐廳,不過,我去過其中一間,好似冇其他地方整得咁好食@@

    回覆刪除
  14. 祝豆丁您一家浸過龍舟水,開心又快活!

    回覆刪除
  15. 龍蝦、帶子很吸引啊~~~ 也愛南餅夾芝士!
    炸蜆則比較少見,豆丁不怕熱氣?
    [版主回覆06/17/2013 03:11:46]怕熱氣呀,所以只吃了一次炸海鮮~ 試下嘛^^

    回覆刪除
  16. 謝謝豆丁的到訪!來看到海鮮和其他食品的介紹,真的很吸引!

    回覆刪除
  17. 好多龍蝦周圍走!

    回覆刪除
  18. 龍虾做早餐...食完無錢去埋單......(蟻俠也)
    [版主回覆06/17/2013 03:11:46]哈哈,呢度食其他野都貴><

    回覆刪除
  19. 水太太好喜歡龍蝦啊﹗見到咁多龍蝦美食真係超興奮呢﹗

    回覆刪除
  20. 豆丁食咁多餐龍蝦呢

    回覆刪除
  21. I was so happy to see this entry! I LOVE Halifax! I still remember the first time I visited there after being on Prince Edward Island for a while. I felt like I was back home to Hong Kong because something about Halifax reminded me home :)
    [版主回覆06/17/2013 03:14:25]Did you use to live on an island when you were in HK? Halifax is terribly quiet :P My Canadian friends felt strange about it - as we all live in Ontario, which is the most densely populated province in Canada.

    回覆刪除
  22. Lobster應該淨係指呢種有大鉗的,呢度好似食普通蝦咁平常喎.
    [版主回覆06/17/2013 03:15:25]是的,香港食果D叫 spiny lobsters。

    回覆刪除
  23. 全是我喜愛的食物呀!

    回覆刪除
  24. 隻龍蝦仲大過我塊臉

    回覆刪除
  25. 香港人習慣四處吃美食,自然唔會咁易為食物迷戀。我都試過當臨時導遊,伴幾位荷蘭遊客玩數天,安排行程及兩餐,務求做到餐餐有特色,味味不重複,其實都易架,選擇咁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好幸福~~~~~~~~^^ (May Li一定係食家!!!!!!~)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