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加拿大國家標誌﹣﹣Tim Hortons家

去過加拿大的朋友,一定會見過Tim Hortons咖啡店。這是加拿大的咖啡店,非正式地被視為國家標誌。在加拿大的路上走,你一定會看到有人拿着Tim Hortons咖啡杯;巴士司機偶爾會把巴士停在路旁,為的是光顧Tim Hortons;細心觀察路旁的垃圾,不難發現,垃圾中有很多Tim Hortons杯@@""

豆丁的家,步行15分鐘的範圍,共有四所Tim Hortons呢~〔記得:這是廣闊的加拿大,不是擠迫的香港啊!〕






家的感覺

豆丁很喜歡Tim Hortons~ 覺得Tim Hortons很有家的感覺~~~~ 坐在店子裏喝咖啡,常常會有旁邊不認識的人主動聊天﹣﹣談談天氣,談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快樂事~


Tim Hortons restaurant
位於尼加拉瓜瀑布的Tim Hortons

>>閱讀《尼嘩嘩嘩大瀑布,我們一定會再來!


這個「加拿大的家」十分會營造社區的感覺。很多Tim Hortons分店都會放置他們社區工作的報導、感謝咭、感謝狀等,豆丁看着看着,也覺得很溫暖。(姑勿論他們的動機﹣﹣賺錢、宣傳也是正常,但是他們的工作真是令某些人得到幫助啊^^~)



受歡迎程度

豆丁有這樣一個印象:加拿大人不能沒有Tim Hortons。豆丁每次經過Tim Hortons,都是有顧客的(而且人數不少)!而且,當有Tim Hortons店要裝修,他們會在原址附近設立臨時店(如下圖的流動車),而令豆丁驚訝的是,每次經過那些臨時站,還是有顧客啊!

第一家Tim Hortons就在豆丁住的Hamilton城啊^^~
>>閱讀《從加拿大第一店到香港小店



最受歡迎的咖啡

Tim Hortons最有名的當然是咖啡~ 大家知道加拿大人最愛喝什麼咖啡嗎?

根據豆丁的非正式統計,double double是他們的最愛!豆丁每次光顧Tim Hortons,總會聽到前後有人買double double,有好幾次坐在收銀處不遠處,真的聽到很多"double double"呢!

Double double的意思,就是在咖啡內放兩份糖兩份cream (奶油)~(注意:這是加拿大人"double double"的意思,與美國的"double double"是不一樣的啊!)


Tim Hortons的冬日杯



最受歡迎的食品

除了咖啡,Tim Hortons的烘焙食品也是大家所愛~~~~~
相片來源:http://inleague.com/2013/05/22/tim-horton-baked-goods-and-more/
每次看見這些甜甜圈 (donuts),都好想多買幾個*v*(但是豆丁是個乖寶寶,不會胡亂花費的~^^)

大家有沒有留意到下圖左方的小圓波?是有名的Timbits呢~
Timbits and donuts at Tim Hortons

豆丁的至愛:Double double咖啡 配 honey cruller甜甜圈

他們的apple strudel也很好吃~~~~



其他推介

Tim Hortons也有一些正餐食品。拉生、拉太喜歡他們的早餐。

這個chicken salad sandwich也不錯啊~~~(Tim Hortons的sandwich款式不多。)


夏天有各類型的冰凍咖啡:
iced coffee

製作認真之餘,有時候會有特價~ 每小杯只售約HK$8~
iced mocha latte
有些Tim Hortons有Coldstone雪糕~ 
這是拉太至愛的炒雪糕(拉生、拉太最愛的味道是Coffee Lovers Only):



小事一椿

Tim Hortons對拉家來說,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還記得那次我們喝咖啡中獎,想不到中獎咖啡大小不限~好興奮啊! 但是,小小豆丁獨個兒怎喝得下「特大杯」呢!還沒有想清楚要什麼,收銀員姐姐說,我們可以要特大的,然後她會多給我們一個小杯呢~~~ 

後來,取咖啡的時候,咖啡超熱,細心的收銀員姐姐竟然在特大杯外多加一個杯~ 感動啊~~~~~^^


>> 繼續閱讀《豆丁遊世界

你可能感興趣:
*《加拿大宿營之【住大屋】
*《加拿大卡城:城市美顏記
*《我找到世外桃源了!(沒有碰見陶淵明)
*《加拿大的復活節
*《加拿大清新飯沙律

35 則留言:

  1. 我見加國佢真係好多分店.

    回覆刪除
  2. D食品睇上去好似好好美咁喎~~~~

    回覆刪除
  3. 有無聽過幾年前London巿店員請小朋友食timbit單新聞呀?都幾有趣味,試試google嚟睇吖! ^^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是星巴克死忠,但Tim Hortons也有我的至愛Toasted Everything Bagel同Steeped Tea double doub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milton Starbucks不多啊^^"" 我們落後啊@@

      刪除
  5. 2份糖和奶,咪超甜,超肥? 暈低!

    回覆刪除
  6. 好親切的店子 ^^ 食物吸引又不貴,小禺喜歡~!

    回覆刪除
  7. 有個新移民濶太,在加住了1年左右,由於英文不濟,托我大哥幫佢問問,開一間Tim Hortons 要怎樣辦手續? 我大佬問過之後,原來Tim Hortons唔受中國人玩,據悉Tim Hortons高層恐怕中國人唔會將賣剩嘅食物丟棄,驚住做壞招牌,故此唔受中國人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不會有人告他們歧視麼?Hamilton所認識的華人都是很有修養的^^

      刪除
    2. 當然佢哋唔會講出申請不獲批准的真正原因!佢哋有晒法律顧問,啲婉拒理由唔會俾你揸到痛腳!

      刪除
  8. 加拿大未去過,印象是住宅區和瀑布only!!!原來都仲有正咖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拿大的確不是什麼旅遊熱點~哈哈~^^

      刪除
  9. 15分鐘的路程有4間!!! 真是十分喜愛這店啊!
    東西看上去都十分可口, 如果有一間在我家旁邊, 我都會天天去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生、拉太真的天天都想去@@ 但是會肥的!^^""

      刪除
  10. 我係飲DOUBLE SUGAR DOUBLE CREAM的。 ^_^
    好懷念呀,所以買咗隻有LOGO瓷杯在香港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離開加拿大,也要買一隻他們的杯啊~~~~~~~~

      刪除
  11. Tim Hortons 在我這處沒有咁多分店,我也不太接受到 Donut 的甜膩,好多時見到警察們在 Tim Hortons tea break 一杯 coffe+donut . 再看看他們的大肚腩,好擔心他們怎能跑步捉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不太會捉賊呢~^^ 抄牌就很了得~~~~~

      刪除
  12. I have visited one in the States too. Liked it a lot!

    回覆刪除
  13. 咁加拿大人都比較喜歡甜咖啡!我都一樣。

    回覆刪除
  14. 回覆
    1. 小櫻,這個名字做我這篇文章標題很不錯呢!!!!!!!!!大力讚!

      刪除
  15. 媽媽中學時都住過一排加拿大,不過當時仲未識飲咖啡,錯過咗呢。

    回覆刪除
  16. 這算是地道美食, 或叫家鄉小菜吧!

    回覆刪除
  17. 好想試下去呢間店-www- 好似好好味咁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