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加拿大宿營之【住大屋】

拉生拉太參加了教會的退修營,一行40人來到Teen Ranch Canada(距離多倫多約45分鐘車程)。


英文的"camp"是露營的意思,北美人camping都是自己搭營帳或駕營車。難得有機會參觀加拿大宿營景況,豆丁當然樂於與大家分享^^~


這就是他們40人的營屋~YO!住大屋啊!


跑跑跑!走過這個小廊,我們要入屋啦~


嘩!先不給你們看大廳~~~~呵呵~
先看看這個報告架~ 營地提供的~ 好有用啊!


大廳的一半~ 家的感覺~~~~~~~
營會規定進屋必定要脫鞋,更像家吧~~~~~~~~


整個大廳是這樣的~可惜只有搗亂後的照片@@""


走近一點看吧~
壁爐的設計簡單,但顏色與屋的其他顏色配合得太好了﹣﹣顯高貴了!


沙發上有cushions(椅墊?),佈置很認真呢!


房間的佈置則簡單得多了,只提供床褥,蓋有薄薄的床單,但不少床單上都有黑色小點沙石。即是說,大家要自備睡袋^^""~ 


洗手間(很清潔~~~~~)


閣樓的設計又令人雀躍~ 從這個窗子往下看,就是大廳~^^


閣樓的小廳擺放了很多書~~~~~~


閣樓有幾間睡房,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小廳和洗手間~


佈置簡單,但非常認真!






Basement(地下層)有會議室和睡房。



不得不帶大家來看看我們的「飯堂」!
光看外表,已令人興奮~~~~~~~
不忍心稱之為「飯堂」,叫「餐廳」好了~^^



營地經營40多年了,這間餐廳小屋會否也是40多歲了?
一邊走,一邊覺得很有古老的感覺~~~~~~



內部











讓大家看看我們的五餐吧~
(第二天早午晚餐和第三天的早午餐)
每天早餐都有cereal(穀類加工食品)~



早餐:煙肉、蛋、薯仔



早餐:英式鬆餅(即是M記豬柳蛋漢堡的包~)



午餐:沙律﹠螺絲粉



晚餐:barbecue pork ribs(烤豬肋排)、薯仔﹠雜菜



營舍做的brownies



每一餐都有服務員細心添飲品、端食物,不夠飽可以再添。
每個服務員都很友善~~~~



眼睛吃飽東西,讓豆丁帶大家到處走走吧~^^~~~~












































營火會的地方



天然泳池



三日兩夜約HK$1120(包五餐)



拉生拉太是基督徒,差不多每年都參加退修會,讓自己安靜思考生命。
豆丁參加退修會,也安靜想想自己的生命~

名作家Oscar Wilde曾說:
To live is the rarest thing in the world. 
Most people exist, that is all.
似乎Oscar Wilde認為大部分人都只會生存,並沒有好好活出生命。
真的嗎?@@

豆丁也想好好活出生命啊!


要好好活出自己的生命,要好好了解自己、不斷反思。
要知道自己的天賦,用自己的天賦在社會貢獻~
那怕是極微小的崗位、角色,也要好好努力~
20130521-to_live copy


豆丁的facebook: www.facebook.com/SeedDauDing


你可能感興趣:
*《加拿大之【不是英文】
*《加拿大的復活節
*《5月鬱金香節
*《加拿大卡城:城市美顏記
*《加拿大清新飯沙律

24 則留言:

  1. 言語治療師加英文教師Carley2013年5月22日 下午3:14

    豆丁午安!今早香港黑雨呢!加拿大地方大屋也大!風景也美!
    [版主回覆05/24/2013 23:15:21]我見到好多人被雷聲打醒呀~^^~

    回覆刪除
  2. 地方大,環境清幽,是靜修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3. 真是很大的屋呀! 好好享受幾天, 難得!

    回覆刪除
  4. 愛小櫻同盟會2013年5月22日 下午9:35

    住大屋就好

    回覆刪除
  5. Your camping trip looks really nice! There is a big difference between outdoor camping and indoor camping! When I was in Canada for a while, I was invited to outdoor camping but I really couldn't convince myself to give it a try
    [版主回覆05/24/2013 23:17:45]Haven't gone camping either~ :P
    Don't want to buy camping equipment~~~~~ (too expensive@@)

    回覆刪除
  6. 噢!地利 Oh!tria2013年5月23日 上午6:22

    好大好正.

    回覆刪除
  7. 拉太好正的分享。
    是個不錯的體驗

    回覆刪除
  8. 好美的屋和環境,羨慕ing

    回覆刪除
  9. 嘩~~~~
    宿營的地方實在太美啦!!!
    食物也很吸引啊~~~~~~~~~

    回覆刪除
  10. 間屋好正呀! 食物賣相一樣咁正!~
    風景靚靚, 多謝豆丁分享!~

    回覆刪除
  11. 間屋好大好靚呢!

    回覆刪除
  12. 這裡真的好正, 環境優美設施齊全, 好有渡假旅行感覺,好喜歡呢!

    回覆刪除
  13. 我都想去住一住。

    回覆刪除
  14. 屋子很舒服、真是很有家的感覺~ 風景很美,還養了馬呢?
    小禺亦很喜歡入camp退修~ (教會春、夏、冬季都有camp!太好了)
    [版主回覆05/24/2013 23:20:08]呢家Teen Ranch Canada是基督教宿營,我地去到仲聽到創辦人經歷神的幫助與恩典,真是主恩滿溢~~~~~~^^

    回覆刪除
  15. 真的很喜歡大大的草地!我不是基督徒可以去嗎?地方感覺好舒服
    [版主回覆06/13/2013 04:56:11]不是基督徒都可以去的~任何人都可以去~~~~
    他們讓人有普通宿營,也會舉辦不同的營(如學騎馬、兒童夏令營等),當然也有為基督徒而設的成長營~ 很多不同種類的~ 除了在加拿大,在幾個不同的地方都有(豆丁只記得澳洲@@),有興趣可以google他們~^^

    回覆刪除
  16. 退修會未參加過.但教會宿營有參加過.唔知系唔系都一樣.
    [版主回覆06/11/2013 21:56:08]咁可能係生活營、夏令營...~

    回覆刪除
  17. 好鍾意「To live, not just exist.」!
    究竟我們生命中可以做什麼呢?
    為自己,為人,為神?
    我還在思考中呢:)
    [版主回覆06/13/2013 04:57:32]可以同時為自己、為人、為神~~~~^^
    不過,實際要做什麼,是一生的功課啊~哈哈~

    回覆刪除
  18. 跟香港宿營的營舍差很大呢!加拿大的真的很整潔,更讓人有「家的感覺」.
    看到最後數段,讓我想起中文老師說過「盡己」.盡了自己本份,就沒有遺憾了.
    [版主回覆06/13/2013 04:58:42]的確很有「家的感覺」^^~~~
    「盡了自己本份,就沒有遺憾了」是的~ 希望你找到你的「本份」^^

    回覆刪除
  19. 風景好美,真是退修好地方呢~~ 讚美主﹗

    回覆刪除
  20. WOW!!!看到都想象到你們有多開心!很認同 [ 要好好活出自己的生命....To live, not just exist. ] Kanis 也在努力當中~~ 加油!

    回覆刪除
  21. 好似好好玩喎, 如果香港都有就好啦~~
    [版主回覆06/13/2013 05:00:28]係呀!!!!!!
    (拉生拉太去過離島的渡假屋,都係成間屋嫁,不過附近冇大草地囉~)

    回覆刪除
  22. I bet you must have some time for reflection of life and to live in this beautiful and cam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