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何時用Google+?何時用Blogger簡介?

Google Blogspot用家可以選擇以兩種方式顯示個人資料:1) Google+和 2) Blogger簡介。這次,豆丁會和大家分享:如何利用兩者以達至更好的宣傳效果



為何要使用Google+?

首先,大家不要被Google+嚇怕~ 你可以把它視為Google版facebook~ 它是一個社交平台啦~

Google的理念是,當網主使用Google+,而且把文章發佈、留言和+1都連接到Google+,就可以增加文章曝光機會,接觸新讀者。

根據豆丁的非正式觀察,北美的Google+真的頗活躍,網頁也許真的可以透過這個社交平台變得「熱門」起來;但是,反觀香港,使用Google+的用戶卻只有49319個(參考:http://www.gplusdata.com/world_map,2013年9月22日6:32am)。如果想透過Google+增加讀者人數,大概成效也不高。

又但是^^,據聞Google會參考大家文章的Google+數據,來計算人氣程度。即是說,你的文章在Google+被分享得多、"+1"得多,會有助搜尋排名(理論上)。

你可能想看《提高網誌的搜尋排名:入門班》。

所以,豆丁建議各位香港博客:申請一個Google+帳戶吧~ 

不要擔心,以為有了Google+帳戶,就不能使用Blogger簡介了。豆丁就是有Google+帳戶,但使用Blogger簡介的博客^^~

如果你未申請Google+,可以到「設定」中的「Google+」申請。這樣,你的網誌就直接連結到Google+了。
把網誌連接到Google+



為何要使用Blogger簡介?

使用Google+的用家,在設定名字時會有特別限制。Google+希望用戶使用真實姓名,所以不普遍的名字(如:豆丁)是不會被接納的!一、兩天左右,他們會以電郵告知你名字有問題,如果在限期前未能更改(大概四天),他們會終止你的Google+服務。

另外,大家若果把自己的網誌連接到Google+(即是按了上圖的"Get Started"),當別人看到你的Blogspot留言,按下你的名字,就會被帶到Google+頁面。

可是,如果你沒有好好填寫用戶檔(請看《寫網誌的Google+用家不能忽略的用戶檔》),或者沒有把自己的網誌文章分享到Google+(請看《Google+追蹤網誌。最新動態一目了然》),別人是找不到你的網誌的。

博客的功課:
*《寫網誌的Google+用家不能忽略的用戶檔
*《Google+追蹤網誌。最新動態一目了然



而且,一般香港讀者也未必熟悉Google+的操作,看到這個Google+頁面,可能會慌慌張張把它關上呢@@"" 

豆丁個人認為Blogger簡介頁面更清晰﹣﹣網誌名稱出現在頁頂(如下圖)。大家認為呢?



把網誌「降級」使用Blogger簡介

如果你已經把網誌連結到Google+,請不要灰心,只要到以下網址,就可以把網誌重新連結到Blogger簡介了。
https://www.blogger.com/revert-profile.g

到了上述網頁,Google會恐嚇你,說Google+用戶檔資料就不會有你的網誌連結。大家不用怕,日後再回到Google+檢查、重新輸入則可(請參看《寫網誌的Google+用家不能忽略的用戶檔》)



務必填寫的Blogger簡介資料

大家到了Blogger簡介頁面,看看右面,就看到「編輯」。

私隱:如果想別人找到你的網誌,務必選擇第一、第三項。
身份:填寫你想顯示的名稱

個人頭像:一般情況下,讀者對有圖畫的個人檔案有興趣一點。

更多個人資料:"Introduction"(介紹?)是必填項目。

因為如果你有使用「作者資料」小工具,"Introduction"內的文字會直接顯示在那裏。


恭喜你!你已經成功把個人資料連結到網誌(留言名稱)上~^^



相關文章:


支持豆丁,看一看豆丁的其他文章吧~^^
你可能會喜歡:
*《加拿大之【不是英文】
*《「龍蝦之都」之美食篇
*《洗衣記
*《健康、易做焗金菇肥牛卷
*《加拿大清新飯沙律

55 則留言:

  1. 我其實覺得Goggle +有私隠危機.用咗好似你寫乜就所有人都知.有啲人係社交圈啫,未必想佢睇我既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裏面的私隱設定就好像Facebook一樣,要set好~ 如果你唔想某D人睇你個Google+ post,你可以分好不同類型的社交圈,分享時只分享去目標社交圈。但係你話唔想佢地睇blog,我諗你公開左個blog,佢地實有辦法搵到嫁,所以,一定要變做私人、朋友blog,先可以唔俾佢地睇~^^

      刪除
  2. 我發覺真係仲有好多野要整呢!不過又懶得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我都係會偷懶嫁~^^
      不過,諗住慢慢黎,唔好急,迫親自己^^~~~

      刪除
  3. 其實我用Andriod 手機,佢地成日叫我key in 個人資料,accept 佢,就會用到d咩app, 但我都冇用,怕google 知道自己太多野 !

    回覆刪除
  4. 請問知唔知點解我用Andriod手機影相會自動分享到Google+ 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檢查你的app的setting,是否把兩者連結起來。

      刪除
  5. www.blogger.com/revert-profile.g‎ 出現error page??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men, 謝謝你告訴我啊!我發覺他們不讓我把網址link到他們那裏=o=,現在唯有移除連結功能。
      你自己把網址貼在瀏覽器上,應該就可以了~ (第一次不成功,再重新整理吧~)

      刪除
    2. 移除連結係咪指click "+自己名" 個 button,然後 about 裏面 Link 嗰個 section? Under "作品刊載於" 嗰到,將 Google + 條網址 delete? 另外點樣 set up Blogger簡介,我都去唔到呢個頁面,只去到 Google + 嗰個個人頁面咋?

      刪除
    3. 你應該還沒有把網誌「降級」使用Blogger簡介。
      只要到以下網址,就可以把網誌重新連結到Blogger簡介了:
      www.blogger.com/revert-profile.g‎

      刪除
    4. 去到個網址到 show error,所以唔知點整?

      刪除
    5. 把上面我給你的網址copy and paste吧~ 如果不成功,就重新整理,應該是可以的~ 我去了很多次,發現有時會有問題,重新整理就OK了。

      刪除
    6. 豆丁,我已成功 down grade 去 blogger 簡介,但當我再 add google + 時,佢又話會將我個 blogger 簡介轉去 google+,即係二取其一!其實用 blogger 簡介 or google +邊一個人地會容易 search 倒我個網誌架? 都唔明 google+ 有嘜用處? 好複雜呀!

      刪除
    7. 是啊,只可以取其一。在致上,好、壞處都寫在文章內了,而使用blogger 簡介 / google + 是不會直接影響搜尋排名的。

      刪除
  6. 又識多樣啦...
    謝謝 豆丁 ! ^^

    回覆刪除
  7. 豆丁, 想請教你, 我想分開每篇blog , 好似你上面篇blog 咁 , 有個淺藍色線框框包住啲文字同圖畫 , 唔知點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似話簡浮水印,就可以啦喎!

      刪除
    2. 唔好意思呀..........我揾唔到浮水印响邊度,可否再指教一吓呢?

      刪除
    3. 終於寫好《Blogspot教學:為文章加框線》:
      http://seeddauding.blogspot.com/2013/09/add-post-border.html

      浮水印文章在此:
      http://seeddauding.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pic-watermark.html

      刪除
  8. 豆丁老師,
    仲係有d唔明呀,我已經有一個google+ account,是用了真名和另一個頭像的,那麼,我其實係咪應該申請另一個新的google+ account 再轉過去呢?
    希望沒有煩死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保私隱,是的~ 開完新一個G+ account,你可以令果個account都可以管理你個blog~

      刪除
  9. 回覆
    1. 用G+,但係唔連結到網誌。

      刪除
    2. 我跟你教學set左,人地在g+要click profile 才有機見到條blog link ...

      刪除
    3. 這個情況表示你還沒有「降級」使用Blogger簡介@@

      刪除
  10. 豆丁,很敬佩你孜孜不倦教學精神, 加油!

    回覆刪除
  11. 真心覺得你好勁!明白咗仲可以用自己既方式解釋比我哋睇!我到依家依然係"烏 sir sir"!

    回覆刪除
  12. 我個G+好似有問題咁. 出咗blog唔識自動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去「設計」> 你的blog>「Google+」,有兩個方格俾你選,其中一個就係自動出發佈提醒的~

      刪除
  13. 係咪降級至blogger profile後就唔可以响google+ share new pos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仍然可以的,只是沒有自動分享提示。需要人手share~

      刪除
  14. 豆丁: 我想請教你,有些blog友的回應欄只出現google+, 我不想在google+留言,怕私隱流出,我要怎樣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想回應我的朋友呀!

      刪除
    2. 你可以不選「以Google+發表留言」(通常在留言框的底部),那個留言就只會出現在他的網誌上。

      刪除
    3. 謝謝! 是否用jojo(google)?

      刪除
  15. 豆丁: 我覺得google+好煩,我沒有把blogger和 google +連接,但我怎樣可將google+ 取消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Google+頁,左欄(即有"Communities"、"Circles"那一欄)的最底有「Settings」,按一下,頁底有取消Google+的^^

      刪除
  16. 我想請問我取消了google+社交圈啦, 只有Blogger, 有些網友google + blogger連接在一起, 我便不可留言了, 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網主只想有Google+的人留言,你就沒有辦法留言了。是網主的設定問題,你只好用其他告訴他,希望他改網誌的設定(開放留言給任何人)。

      刪除
  17. 謝謝豆丁的教學, 很詳盡, 很有用啊 !!!

    回覆刪除
  18. 是否set了Google+就不能顯示Blogger簡介?

    回覆刪除
  19. 為什麼我使用blogger回覆他人的網誌時,在回覆框內我的名字連結不是連在自己的google+內,而是連結在他人的google+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自己填寫「以此身分回覆」的資料嗎?如果是登入blogger後使用的,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

      刪除
  20. 豆丅你好,當我按入你提供的網站時,為什麼它說page no fou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它不讓直接連接去他們的網站。
      你可以自己輸入這個試試看:https://www.blogger.com/revert-profile.g
      再不行,搜"blogger revert profile"便會看到同一樣的連結,再按去就可以啦~

      刪除
  21.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如何讓blogspot 的頁面底部不要出現g+ tweet facebook?要去哪邊設定?或是要條改程式碼?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修改程式碼,只要到Layout的main "網誌文章",那裡可以選擇顯示什麼~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