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快速建立專業網誌

這陣子拉太在預備讀書的事,興致大發,寫了一個有關她的專業的網頁--英文寫作。網誌的設計很簡單,不消一天,就具備所有網誌的基本元素,而且看起來還挺專業呢!豆丁想,或許其他新手blogger也想看看,如何可以快捷地建立一個看起來專業的網誌!

英文作文老師:http://TeachingnLearningEnglish.blogspot.com

專業網誌的基本元素

大家也一同來看看這樣的網誌是否夠專業!




  • 網站介紹(description)
有關網站介紹(description),請參考《提高網誌的搜尋排名:入門班

  • 代表標誌(logo):現在網上資源豐富,拉太使用了網上免費設計標誌的服務,標誌只有200x166px的大小(付款才到更大的),但是在小小網誌上使用,已經很足夠。
拉太使用的免費工具:Logo Garden

  • 文章分類:除了網誌介紹,文章分類可以讓讀者更了解網誌的內容、方向(最新文章:《更新Blogger文章分類法》)。

  • 合適的標題圖片:標題圖片透露網誌的風格(親切?可愛?帥氣?自然?專業?)。大家可以使用自己拍攝的作品,也可以自己畫,另外一個快捷又漂亮的方法是使用網上免費、作者授權使用的圖片(請參考《15個網上免費圖片庫》)。〖延伸閱讀《Blogspot標題圖片「置中」或其他位置》〗

  • 你的 文章:網誌最重要的部分還是文章,文章直接讓讀者感受你的網誌是什麼一回事。加油啊!




如果你喜歡豆丁的文章,請「+1」、「like」或分享,以示支持和鼓勵~ 謝謝~^^

>>繼續閱讀《Blogspot教學

>>你可能會喜歡以下的文章:
   *《Blogger的文章大廳
   *《加拿大之【不是英文】
   *《【三藩市】太平洋旁邊的一個沙灘
   *《【非常簡單】誰都可以做燒賣~
   *《暖暖郊遊午餐﹣﹣墨西哥捲餅


13 則留言:

  1. 你講的都好認同,可惜我唔識搞@@

    回覆刪除
  2. 代表標誌(logo)係點用, 放係邊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go唔係一個小工具,只係有一個圖案代表自己個page,放響Facebook、Blogger,等人地容易認得出自己個blog~

      刪除
  3. 最後一項感覺最難做好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覺~^^ 不過都係最好玩的~~~~~

      刪除
  4. 這個屬高班課程,海豚兒要多進修才懂啦!

    回覆刪除
  5. 謝謝豆丁經常為我們提供實用的資料!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