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拉太的神奇圈圈

這個世界上,一種神奇圈圈會使你生活起勁,它減少你的不安,也令你感到滿足。這種神奇圈圈適合非常忙碌的都市人,也適合非常無聊的閒人。這種圈圈使用方法簡單,而且成本極低,快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grid



拉太現在沒有正職工作,也沒有讀書,生活非常悠閒,可是拉太感覺身體有很多能量潛伏太久,想要爆發,再且,她不想浪費時間——生命短暫啊!

拉太還在工作的時候,正好相反,工作太忙碌,趕呀趕,總是趕不完,心內總是有一塊大石頭壓着她。那個時候,她怕自己忘記完成些什麼,於是愈忙的日子,愈要把當天必做的事情簡單列明出來,然後努力完成,每完成一項,就一劃刪除該項,感覺超爽快~

來到北美,悠閒的拉太有時候見自己一天好像都沒有什麼成就,覺得生活很空虛呢。於是,有一天早上,她拿出紙來,寫出當天準備要做的事——家務、管理網誌、彈琴、看書、買菜、答應幫忙朋友些什麼等,才發覺自己一天的生活多麼精彩!

工具:紙、筆

從上圖可見,拉太只是隨便拿一張小紙條,在上面畫圈圈和列出事項,就這樣,每天只需一分鐘,把當天要處理的事都寫出來,那天就變得有目標了。Go! Go! Go!

有時候,拉太會用螢光筆突出當天必須完成的事項,也會用數字安排處理事情的先後次序。總之,心中以完成這些事為目標!

這些圈圈看似可有可無,但是,拉太每在圈內打一個✔剔號,都有無比的滿足感~~

你們呢?有沒有什麼生活小習慣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你喜歡豆丁的文章,請「+1」、「like」或分享,以示支持和鼓勵~ 謝謝~^^

>>繼續閱讀《嘰哩咕嚕

>>你可能會喜歡以下的文章:
   *《加拿大之【不是英文】
   *《「家」的感覺:加拿大房子的基本室內設計
   *《冰雪瀑布
   *《除夕電影推介: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柔情鐵漢小包子(Gentleman's Dumplings)

24 則留言:

  1. 我電腦都貼咗咁既list, 不過全部係工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成好多項工作都係成就黎嫁~~~~

      刪除
  2. 我用電話app 記,唔即刻記底、會唔記得

    回覆刪除
  3. reading 嗰項通常係我「辦公」時先做嘅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終於明個引號喇 XDDD 哈哈~~~

      刪除
  4. 列出黎都好,一目了然,也可分先後去做,唔係想到那件事就做那件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有時冇寫出黎,淨係諗諗下,會搞到個人覺得好多野做好煩~

      刪除
  5. 我的是工作、跑步、看戲、聽歌、貓貓、女友,每天都是一樣,呵呵<

    回覆刪除
  6. 我會將要做既事寫在日曆上,或者用手機的疍殼提醒.

    回覆刪除
  7. 嘻嘻,謝謝拉太的分享!思想很正面啊!

    回覆刪除
  8. 越"麻煩"嘅,我會越唔願開始做架!

    回覆刪除
  9. 拉太~ 我也會用手機apps(ColorNote)記錄的,每做完一件事就比一個剔,很有滿足感的啊~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Cherry!這個滿足感很重要呢~~~~~(謝謝分享這個app,我也去看看~)

      刪除
  10. 豆丁很久沒更新網誌了,拉太近來怎樣呢?返學嗎?身體可好? :)
    其實拉太好勤力好叻,完成很多工作、幫了人,怎會沒用呢@@
    小禺從前也做相同的do list,近年懶了,多數會在寫日記/感恩事項時,一拼記下感恩完成的工作~~
    同樣好久沒返工了,好明白拉太的心情,也不愛浪費時間(工作讓生活變充實)
    正常應該要工作的,但小禺怕自己太過專注於工作,沒心機做別的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禺!很感動啊!最近真的很忙,一方面在寫另一個blog,另一方面生活也忙--兩星期前去了加拿大一星期、上星期忙帶查經、看書、寫歌等等,這個星期到教會忙辦公室的事,原來已經是12月中旬了,這個月一篇文章還沒有寫呢!

      看小禺的網誌,覺得小禺是認真的人,拉太也是啊,她也怕上學/上班後沒剩下多少時間做其他的事,所以非常珍惜現有的閒暇呢~

      刪除
    2. 忙得很有意義呢~! 拉太先安頓好,再分享生活的趣事吧!: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