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意料之外:皇家山上風雲變色

日期: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城市:加拿大 魁北克省 Montreal (蒙特利爾)
地點:Parc du Mont-Royal (皇家山公園)

皇家山公園於1876年5月24日(維多利亞女王日 Victoria Day)開幕,而且由著名的建築師Frederick Law Olmsted設計,堪稱Montreal城內最重要的公園。

早上風和日麗,藍藍的天、翠綠的湖、青青大草地,配上可愛黃色的蒲公英花,根本就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圖1)皇家山公園/Parc du Mont-Royal/Mount Royal Park




欣賞過自然大湖,人工湖Beaver Lake沒有打動我^^"",但是能夠有個安靜的地方休憩,算是很不錯呢~
圖2)Beaver Lake
>>你可能會喜歡這篇文章:《小遊密歇根州大河大湖

有朋友坐在草地上聊天,有人靜靜地坐在小湖旁看風景(思考?),有人喜歡躲到大樹下看書,有家庭在草地上野餐、玩遊戲......

圖3)豆丁怪喜好:愛看樹*v*

中午可以到Maison Smith(Smith屋)的小餐室(cafe)吃東西~ (這個小屋建於1858年呢~)

圖4)有些餐桌是有特別展品的啊~

在蒙特利爾,一定要吃smoked meat sandwich (燻肉三文治)!這個小餐室的三文治很好吃~~~
圖5)smoked meat sandwich (燻肉三文治)

Maison Smith小屋內還有關於環境保育的展覽,也有售賣紀念品的地方。


吃過午餐,我們往Chalet du Mont-Royal (皇家山小屋)去。這個建築於1932開幕。據說,這個建築內有關於蒙特利爾歷史的圖畫,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室內沒有開燈,而且空氣不流通,我們並沒有留下來。

圖6)Chalet du Mont-Royal (皇家山小屋)

但是,千萬不要失望啊!因為小屋外面就可以看到蒙特利爾市中心 (downtown) 和St. Lawrence River (聖勞倫斯河)~ 〔備註:現在日照時間長,Montreal到九時才天黑呢,我們沒有等看夜景啊...〕

圖7)蒙特利爾市中心全景

圖8)大家就是在這個大廣場看風景的。

這裏有一個琴,有些遊客即席演奏,為美麗的風景配上優美的音樂~~~

圖9)遊客的鋼琴伴奏

再走走,就可以看見好像燈臺的發射塔(transmitter tower)和有名的十字架Le Croix

圖10)拍不到燈臺的腳…
差不多所有Montreal的電視和電台,都是從這裏發放訊息。

圖11)大家不妨走入樹林中,搜尋野生動物的蹤影。他們說,這裏有狐狸~

圖12)1643年Montreal起始人在皇家山上建了一座十字架。
1924年,這座十字架成式完工,晚上還會亮燈呢!

大家有沒有留意天空變白了?皇家山公園慢慢被灰雲包圍着。

圖13)天空變得愈來愈暗@@

我們走呀走,回到觀景台(圖6-9)的地方。這個時候,有一大團烏雲爬到我們頭上!@O@ 然後,嘩啦嘩啦,烏雲把水傾倒下來!前面的風景都被雨水遮蓋了!

圖14)遊人都跑到皇家山小屋避雨

下了好一會兒,烏雲變薄了一點,雨停了,我們就離開皇家山公園。

圖15)空氣好像又變得越來越清楚

怎料,這是騙人的!我們走了一陣子,雨又再嘩啦嘩啦的落下來,加上風吹,我們的雨傘好像發不起了功用,我們的身子、鞋、襪都濕了。

好不容易才回到停車場@@(要提一提,這裏的停車服務很好:CA$8一天,約港幣$60)
圖16)終於可以避下了!!!!



旅行時突然下大雨,實在不太方便,但是雨水使草地變得很綠油油,而且,車子、街燈、房子的燈打在濕透的馬路上,再反射光來,這些圖畫都很漂亮呢~(滿意~)




如果你喜歡豆丁的文章,請「+1」、「like」或分享,以示支持和鼓勵~ 謝謝~^^


>>繼續閱讀《豆丁遊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以下的文章:
   *《加拿大的腋窩(the armpit of Canada)
   *《溫馨的公共圖書館
   *《柔情鐵漢小包子(Gentleman's Dumplings)
   *《冬日「尼嘩嘩嘩」大瀑布 [元旦篇]
   *《從幾米廣場出發﹣﹣宜蘭火車站好味道遊蹤

14 則留言:

  1. 自己有車落雨都唔怕啦,上車等停雨又玩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不過雨大到睇唔到路,我地響車度等左半個鐘有多@@

      刪除
  2. 加拿大地方大,美麗的風景,多不勝數!

    回覆刪除
  3. 豆丁和我一樣,都很喜歡看樹!

    回覆刪除
  4. 豆丁又去遊世界喇! 謝謝好介紹啊!

    回覆刪除
  5. I went to Quebec before when I was in College, I don't like France foods. Hah..ah.ah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didn't really try the French food. The restaurants are too expensive><...

      刪除
  6. 有無試bagel, criossant呀? 都係Montreal名物嚟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食St-Viateur Bagel~ Croissant冇特吃食到,只係食左酒店早餐Costo Croissant XDDDDD

      刪除
  7. 回覆
    1. 唔算,因為醫院係「半」小時約HK$65@@

      詳情請看《魁北克自駕遊之驚險二三事》:
      http://seeddauding.blogspot.com/2014/06/Quebec-road-trip.html

      刪除
  8. 好美的地方

    http://www.weddingnews.com.tw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