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加拿大渥太華] 浮誇的教堂

Notre Dame Cathedral Basilica(聖母大教堂)是Ottawa(渥太華)最大、最古老的教堂。遠遠的,都能看到那54.5米錫鍍的尖頂~


聖母大教堂於1839年首次被設計,1841至1865間建造、多次修改,集合了不同的建築風格。原來的設計採用了新古典主義,可見於圓拱大門和教堂正面牆的方石。另外,兩個塔的外角都有隅石,也是新古典主義的痕跡。教堂的窗就是哥德復興式風格。錫鍍尖塔是傳統法國加拿大混合風格。

教堂的內部更華麗、細緻~

15米高的聖殿,都是木工的非凡的作品,每個聖人塑像都栩栩如生。



第一批的彩色玻璃於1879年安裝。

大部分的彩色玻璃都於1956至1961年間重新安裝,透過圖畫講述聖經的歷史事蹟。




連地上的階磚也細心設計!

教堂的每一角都看出認真、細心,不過,豆丁最欣賞這些看似平平無奇的椅子。金碧輝煌、精雕細啄給普通人一種高不可攀的感覺,畢竟這是天主教徒敬拜神的地方,踏實的木椅與坦誠的心靈最相配~(而且這樣,沒有巧工使人分心吧!~)

作為遊客,也不難看出這座天主教堂用上大量心思、手工和金錢。天主教建造宏偉、華麗的教堂,是為了將最好的獻給神﹣﹣最好的物料、最好的設計、最多的金錢。他們生命中最重要是神,就把一切最好的獻上了~(當然,可能會有人貪心圖利...... 嗚嗚嗚~)


豆丁也在想,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呢?可我生活中的時間、精神、努力、金錢,都投放在什麼了?大家呢?有沒有投資錯誤^^""?


參考資料:

  • http://www.historicplaces.ca/en/rep-reg/place-lieu.aspx?id=8448
  • http://www.cuhaci.com/index.php/projects/heritage/131-notre-dame-cathedral-preservation-a-restoration
  • http://www.notredameottawa.com/main.php?page_numb=3&&lang=en

>>閱讀豆丁的其他遊記

14 則留言:

  1. 聖母大教堂是好地方呢
    [版主回覆06/13/2013 05:13:40]裝飾的確很美,但是不是好,且要看裏面的人是否能有清心~~~~

    回覆刪除
  2. 外型同內裡好靚!~
    幸好有豆丁影相分享, 小雲先有機會睇到咋! 謝謝您啊!~
    [版主回覆06/13/2013 05:14:59]的確是美啊^^ 不過,希望華麗不會阻礙人有清心呢^^""

    回覆刪除
  3. 教堂內的彩色玻璃真係好靚!!
    [版主回覆06/13/2013 05:15:09]的確是美啊^^ 不過,希望華麗不會阻礙人有清心呢^^""

    回覆刪除
  4. 多謝妳介紹咁靚嘅天主教堂
    [版主回覆06/13/2013 05:15:29]的確是美啊^^ 不過,希望華麗不會阻礙人有清心呢^^""

    回覆刪除
  5. 教堂很美!教堂給我一個好寧靜的感覺
    [版主回覆06/13/2013 05:16:50]的確是美啊^^ 不過,豆丁也會覺得有點太破費啊@O@""

    回覆刪除
  6. 噢!地利 Oh!tria2013年5月25日 上午4:17

    我去過呢度.

    回覆刪除
  7. 個耶穌好可憐甘.
    [版主回覆06/13/2013 05:12:00]是啊,因為天主教同基督教是有分別的。
    天主教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基督教傳的是復活的耶穌。

    回覆刪除
  8. 教堂莊嚴,讓人平静(^_^)
    No.1 ...I would choose Family
    [版主回覆06/13/2013 05:18:33]的確是莊嚴啊^^ (希望細緻的裝飾不會令人分心 :P)
    Hikaru選家人!實在太好了!!!!!!!!好人~~~~~

    回覆刪除
  9. 同樣都是敬拜神,基督教的教堂簡陋得多。
    同樣的相信神,但金錢花來粉飾教堂,不如用來傳揚福音。
    [版主回覆06/13/2013 05:19:08]是啊(悄悄話:拉太去呢個教堂都覺得好唔平安@@)

    回覆刪除
  10. 外面看沒有氣勢,內裏又完全不同!
    [版主回覆06/13/2013 05:20:20]豆丁反而覺得外面的錫頂都太有氣勢,有點嚇人@@
    覺得有點太浪費金錢了@@

    回覆刪除
  11. 裡面好靚,同外面完全不一樣。
    [版主回覆06/13/2013 05:20:48]豆丁反而覺得外面的錫頂都太有氣勢,有點嚇人@@
    覺得有點太浪費金錢了@@

    回覆刪除
  12. 教堂內外都咁靚﹗
    [版主回覆06/13/2013 05:26:35](悄悄話)豆丁反而覺得外面的錫頂都太有氣勢,有點嚇人@@
    覺得有點太浪費金錢了@@

    回覆刪除
  13. 宗教是國民的精神食糧, 咁當然教堂要建得華麗一點~~
    [版主回覆06/13/2013 05:26:58](悄悄話)豆丁反而覺得外面的錫頂都太有氣勢,有點嚇人@@
    覺得有點太浪費金錢了@@
    希望他們真得到精神食糧~

    回覆刪除
  14. It is a beautiful cathedral and the interior is much more splendid than the outside. I would like the answer of your last question for myself as well.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