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灣區爸媽】新手爸媽這兩個月的生活

【拉太攢】遲來的中秋節快樂!ε 也快兩個月大啦~ 這兩個月我和拉生除了全力照顧ε,還搬了家。一個多月,兩個大轉變,雖然忙碌又勞心勞力,但是我們還是很享受這些時光。

中秋節快樂!我的燈籠可愛嗎?


小生命的可愛

還記得 ε 出生,拉生抱起她的第一句說話是:「好得意(可愛)呀~」

對的,每當我們看着 ε ,都忍不住要跟她說:「你好可愛啊~」她滑滑的皮膚、軟軟的頭髮、小小的手腳、好奇的眼神,融化我們的心~

當然,小寶寶也有哭鬧的時候,可是我和拉生只擔心她叫傷自己的嗓子,又怕沒有滿足她的基本需要。當她的基本需要得到滿足, ε 又回復快快樂樂~

一週大的ε



不誇張:滿腦子都是寶寶

 ε 出生以後,我和拉生都有「幻覺」,特別是睡覺時,常常以為自己抱着 ε ,然後我們突然醒來,生怕 ε 被我們或被子壓到(其實因為安全,我們從不和 ε同床睡覺 )。

更好笑的是,我看被子的摺疊會看到 ε 的眼睛,看包裝袋的摺疊又會看到 ε 的微笑,看地磚的紋理會看到 ε 的臉...... 看到什麼東西,都看到 ε ~可能是看 ε 看得多吧!~

3週大的 ε 



追趕着小寶寶的生活節奏

大家可能常常聽到說,媽媽生產完,應把握小寶寶睡覺的時間睡覺。其實,當媽媽的,除了要照顧好自己的睡眠,吃東西也是趕着趕着。餵飽了 ε,我常常感到整個人虛脫,要馬上吃東西補充體力。有時候我剛補給完, ε 就小睡醒來啦,我還沒有來得及休息呢!特別是初生的時候, ε 每兩小時就要吃一次了,那時候的我是趕着吃,特別鳴謝拉生購買我喜愛的小食品,因為除了正餐,我還要不斷靠小食維持體力。那個時候,好吃的我竟然也覺得吃東西很累很沒趣^^""

ε 慢慢長大,胃可以多裝一點東西,我的吃喝活動又變有趣了~不過,現在一天到晚還是很忙(雖然算睡得不錯~),忙到日與日之間沒有界線。有時候,我以為剛發生的事,原來已經是昨天、甚至是前天的事。

七週大的ε



媽媽不孤單

小寶寶就是什麼都不會,連睡覺也得靠爸媽幫忙入睡,這樣,我們怎能不忙呢?加上我們要搬家,又要清理舊屋,又要處理新屋的大小事情,各樣事情都消耗我們的心力和體力。在此,特別感謝拉生全力處理搬家清理的事,又幫忙換尿片、掃風、哄 ε 入睡,而且,這麼忙還沒有忘記疼惜我,使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有時候,不是身體的累,是精神上的累,有這麼一個人陪着,頓覺得充滿力量!

我和拉生二人身處海外,沒有父母幫忙,也沒有陪月,但是,我們感恩有疼愛我們的朋友,又給我們預備食物,又幫我們搬家。很難想像若沒有這些熱心的朋友,我們這兩個月的生活會是怎樣。。。謝謝你們!:")

兩週大的 ε 和朋友的愛心



珍惜,因為寶貴

這兩個月雖然很忙又很累人,但是有感 ε 長大得很快,轉眼就重了一點,轉眼就大了一點。 ε 長大了,就不能這樣緊緊的抱着她了。而且,每個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是小寶寶,也有很多獨特的習慣或喜好,發現這些獨特之處,又有趣又有意思!


剛出生的ε

6週大的ε

〖後記〗掙扎了很久要不要放ε的照片上來,最後還是選擇放幾張,以後就不放了~放這些照片,因為想說,照顧新生命真的很緊張刺激,但是小寶寶的可愛讓人忘卻疲累。如果有準爸媽在看這篇文章,我想說,加油啊~你們會享受這些時光的~^^



如果你喜歡豆丁的文章,請「+1」、「like」或分享,以示支持和鼓勵~ 謝謝~^^

>>繼續閱讀《拉家逸記

>>你可能會喜歡以下的文章:
   *《民宿之美

20 則留言:

  1. 一個人陪着,頓覺得充滿力量!

    回覆刪除
  2. 恭喜拉生拉太!!!小寶寶好可愛,笑容滿面呢!從拉太嘅文字就感受到你樂在其中,拉生又好幫手,好替你開心呢!而且令我回想返我囡囡初生嘅時光,係呀,時間過得比從前更快,要珍惜同享受現在和將來,加油!
    多謝你放寶寶嘅相同我地分享喜悅,我只放不太正面嘅相,做左媽媽會想保護女兒,完全明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Vicky~ 大家都成為媽媽了,好像一起成長呢~^^

      刪除
  3. 恭喜拉生拉太榮升爸媽 ! 有了一個小可愛,生活變得忙碌,也更充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秋葉阿姨~確實是忙碌充實呢!

      刪除
  4. 恭喜.....祝小寶寶快高長大,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