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心理測驗】我很努力去愛,但是他們還是感受不到......

愛侶、家人、朋友明明互相很愛對方,但是卻偏偏「感覺」對方愛不夠?自己明明很努力愛人,別人卻無動於衷?還是,別人都說很愛你,你心裏卻覺得缺乏愛?






最近,與朋友介紹,看了一本好書﹣﹣《The 5 Love Languages》(台灣翻譯:《愛之語》),終於了解自己愛的渴望,又明白自己為何在某方面特別容易感到受傷害

作者Gary Chapman(蓋瑞.巧門)從自己的婚姻輔導經驗,發現這五種愛的語言。後來,更把這個概念應用到教育、職場、處理憤怒、道歉等領域上。

大家只要到以下的官方網頁,就可以為你自己,或者是你的孩子,測試你們的愛的語言~ 當然,豆丁現在就為大家提供中文的測驗版^^~

官方網頁:http://www.5lovelanguages.com/

你的「愛的語言」是......(中文版測驗)

這個測驗幫助你仔細分析你對表達感情的偏好。你將會找到自己首要的「愛之語」、了解它的意思、學習怎樣使用這種語言與你愛的人有效地建立關係。

這個測驗包括三十道題目,每一道題目都有兩句話。請仔細讀這兩句話,從其中選出最能反映你想法的句子。有時候,可能兩個句子你都想選,不過請你還是只選一個(你可以使用剔除法,放棄沒有那麼重要的那一句)。

測驗中,你會看到這些字眼:「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和「所愛的人」。提到愛、愛的語言,我們可能馬上就聯想到戀愛,但是,愛可以在不同的場合和關係上的。當你在做這個測驗時,請想著一個與你最親近的人:丈夫、妻子、男女朋友、摯友、父母、同事等。

請花10至15分鐘完成測驗。放鬆啊,慢慢來~ 不要急~(測驗結果就在測驗後)

1)x:我喜歡收到寫了讚美與肯定的小紙條。
   y:我喜歡被擁抱的感覺。

2)x:我喜歡和在我心目中佔有特殊地位的人獨處。
   y:每當有人給我實際的幫助,我就會覺得他是愛我的。

3)x:我喜歡收特別的禮物。
   y:我喜歡和所愛的人去旅行,享受悠長假期。

4)x:有人幫我做事,我會覺得被愛。
   y:有人觸碰我的身體,會讓我覺得被愛。

5)x:當我所愛的人攬著我的肩膀,我有被愛的感覺。
   y:當我所愛的人突然送禮物給我,我會有被愛的感覺。

6)x:我喜歡和朋友或所愛的人到處走走。
   y:我喜歡和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牽手或擊掌。

7)x:愛的具體象徵(禮物)對我很重要。
   y:我喜歡聽到別人對我的肯定。

8)x:我喜歡和我所喜歡的人坐在一起。
   y:我喜歡聽到別人說我很漂亮、很英俊或很有氣質。

9)x:花時間和我所愛的人在一起,令我快樂。
   y:我喜歡收到朋友或所愛的人贈送的小禮物。

10)x:我喜歡聽到別人接納我的話。
     y:如果有人幫我的忙,我會知道他是愛我的。

11)x:我喜歡和所愛的人一起做同一件事,不論那是什麼。
     y:聽到所愛的人對我說支持的話,我會很高興。

12)x:所愛的人為我做的小事,比他的言語更能感動我。
     y:擁抱讓我覺得與對方很親近,也覺得自己很重要。

13)x:我珍惜別人的讚美,也儘量避免受到批評。
     y:送我許多小禮物要比送我一份大禮物更能感動我。

14)x:當我和人聊天或一起做事時,我會覺得與他很親近。
     y:朋友或所愛的人若常常與我有身體的接觸,我會覺得與他很親近。

15)x:我喜歡聽到別人稱讚我的成就。
     y:當別人勉強自己為我做一件事,我會覺得他很愛我。

16)x:我喜歡朋友或所愛的人走過我身邊時,故意用身體觸碰我的感覺。
     y:我喜歡別人聽我說話,而且表現出興趣十足的樣子。

17)x:當朋友或所愛的人幫助我完成工作,我會覺得被愛。
     y:當拆開朋友或所愛的人送贈的禮物,我會覺得興奮。
18)x:我喜歡聽到別人稱讚我的外表。
     y:當別人願意花時間了解我的感受,我會有被愛的感覺。

19)x: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觸碰我時,我覺得有安全感。
     y:服務的行動讓我覺得被愛。

20)x:我很感激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為我付出那麼多。
     y:我喜歡收到所愛的人為我做的禮物。

21)x:我很喜歡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用心陪伴我。
     y:我很喜歡被人服務的感覺。

22)x:有人送我生日禮物時,我會覺得被愛及受重視。
     y:在我生日那天,有人對我說或寫出特別的話,我會覺得被愛。

23)x:有人送我禮物,我就知道他有想到我的需要。
     y:有人幫我做家務,我會覺得被愛。

24)x:我很感激有人耐心聽我說話而且不插嘴。
     y:我很感激有人記得某個特別日子並且送我禮物。

25)x:我喜歡知道我所愛的人因為關心我而幫我做事情。
     y:我喜歡和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一起去逛街、旅行。

26)x:我喜歡和最親近的人牽手、擁抱、親吻。
     y:有人不為了特別理由而送我禮物,我會覺得很開心。

27)x:我喜歡聽到有人向我表示感謝。
     y:與人交談時,我喜歡對方注視我的眼睛。

28)x:朋友或所愛的人所送的禮物,我會特別珍惜。
     y:朋友或所愛的人碰觸我的身體,那種感覺真好。

29)x:有人熱心做我請求幫忙的事時,我會覺得被愛。
     y:當別人說欣賞我,我會覺得被愛。

30)x:我每天都需要身體的接觸。
     y:我每天都需要肯定的說話。


分析結果

按照自己的答案,找出相關的英文字母(前面是x,後面是y)。

1)x--A,y--E     2)BD      3)CB     4)DE     5)EC
6)BE     7)CA     8)EA     9)BC     10)AD
11)BA     12)DE     13)AC     14)BE     15)AD
16)EB     17)DC     18)AB     19)ED     20)DC
21)BD     22)CA     23)CD     24)BC     25)DB
26)EC     27)AB     28)CE     29)DA     30)EA

最後,請統計各英文字母的數目。

你的哪一個英文字母的數目最多?那就是你的首要「愛之語」了。

你的「愛之語」優先次序是什麼?

A:肯定的言詞 
B:精心的時刻 
C:接受禮物
D:服務的行動 
E:身體的接觸


你的「愛之語」顯示了你渴望得到愛的方式;缺乏那種方式,或得到那種方式的反面對待,會令你感覺受傷害。

而數目最少的「愛之語」,則代表你最不常用表達愛的方式,也是最不會受傷害的方式。

大家想多了解,可以到官方網站看看~ 或者,大家真的很有興趣的話,歡迎留言告訴我,我可以再多說一點~^^


作者Gary Chapman出版的書籍:
The 5 Love Languages: The Secret to Love that Lasts
The Five Love Languages Men's Edition
The Five Love Languages Gift Edition
The Five Love Languages of Children
The Five Love Languages of Teenagers
The Five Love Languages Single Edition
The Five Love Languages of Apology
God Speaks Your Love Language
The Marriage You've Always Wanted
The Marriage You've Always Wanted Bible Study
The Family You've Always Wanted
Hope for the Separated
Parenting Your Adult Child
Desperate Marriages
Anger

我借了圖書館的有聲書,可以邊做家務邊「看」書~^^

如果你喜歡豆丁的文章,請「+1」、「like」或分享,以示支持和鼓勵~ 謝謝~^^



>>繼續閱讀《嘰哩咕嚕

>> 你可能會喜歡以下文章:
    *《善事與善心
    *《豆利是的福魚》(微故事)
    *《201314魔力冊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其實,用官方網做測驗,就唔駛自己計~~~~^^

      刪除
  2. 我懶,直接睇答案,原來我ABCDE都咁鐘意 :p

    回覆刪除
  3. 嘩!豆丁一定花咗唔少心機將個測驗翻譯出嚟!!讚!!
    我入咗去條link到玩,懶嘛,唔洗自己keep track分數,原來我都幾平均,除咗receiving gifts較為低分之外,我懷疑我個人唔夠"有性格"呀,哈哈!

    回覆刪除
  4. 很體貼啊!為大家譯出中文…我覺得結果也幾配合自己的style!謝謝你啊!

    回覆刪除
  5. 原來我最愛身體接觸, 最少的是期望收禮物呀! 可能是好難收到合心水的禮物? 哈哈!

    回覆刪除
  6. 很用心思的翻譯出來, 謝謝妳 !

    回覆刪除
  7. 我都有看過其中的幾本書,不過我看的是中文版的!

    回覆刪除
  8. 玩了,除了禮物和服務不愛,小禺其他都很平均呢!^^
    但是覺得只有5種類型好像比較少,如果能再細分就好了~

    回覆刪除
  9. 我也參考了另外的翻譯,不辛苦的~ 五種類型不算少,因為一個類型中可以有不同仔細的變化,就好像中文這種語言中有不同的方言﹣﹣廣東話、客家話、上海話等。這篇文章集中簡單的測驗,詳情可看看原著~ (有興趣的話,可以問問我,我也可以再多分享一點~^^)

    回覆刪除
  10. 從心理測驗裡, 了解下自己都好~~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每個都需要
    haaaaaaa
    婚前調查
    http://www.tddetect.org/service07.html

    回覆刪除
  12. 這個測驗雖然滿花時間的~但.....真的超準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