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羊年特輯】教你簡單派對食物:煎羊扒

來三藩市已經五個多月了,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應邀到訪過好幾家,吃過很多大餐。其中,羊扒和火鍋的羊肉片是我最喜愛的食物次一~~~ 羊肉真的很香啊!幾日前,拉太懶惰,不太多花時間煮東西,就決定煎羊扒。十多分鐘就OK!又快又簡單又好味道~~~ (第二天才知道今年是羊年,大家不妨煮煮看,應個節嘛~)


由於太忙了,不繪畫食譜了~^^

煎羊扒

作者:  (Updated:

羊肉本身就有一種獨特的香味,因此我的食譜也沒有用太多的香料,免得蓋過羊肉的香味。

拉生、拉太覺得羊肉不全熟會比較嫩~不過,大家想吃熟一點的,必須看完整篇文章啊!


預備時間:
烹調時間:
時間總和:
份量: 3-4人


材料:
羊扒 (Lamb loin chops): 8塊 
蒜頭 (切碎): 1湯匙 (或 蒜粉 1茶匙) 
迷迭香草 (rosemary): 1 teaspoon 
紅椒粉 (cayenne pepper / red pepper powder): 1茶匙 
: 1或1.5茶匙 
黑楜椒: 1茶匙 
橄欖油: 2湯匙


方法:
  1. 用一個小碗, 把蒜(或蒜粉), 迷迭香草, 紅椒粉, 鹽及黑楜椒混在一起。最後,加入橄欖油混和。
  2. 每塊羊扒粘上調味調。
  3. 蓋好,放入雪櫃(refrigerator),醃最少30分鐘。
  4. 加1湯匙的植物油(vegetable oil)到平底鑊裏,高火燒熱。
  5. 當油燒到高溫,把羊扒放到平底鑊裏燒(每邊2-3分鐘)。
  6. 把羊扒上碟,蓋上錫紙約五分鐘即可食用。

如果你喜歡熟一點的羊扒,可以:

  • 略過步驟6,讓羊扒繼續放在平底鑊裏,蓋起5分鐘。
  • 或) 煎好羊扒後,把羊扒放到已預熱好的焗爐(200*C),焗幾分鐘。

如果你喜歡豆丁的文章,請「+1」、「like」或分享,以示支持和鼓勵~ 謝謝~^^

>>繼續閱讀《C拉食譜

>>你可能會喜歡以下的文章:
   *《被洋化的蘿蔔糕
   *《各地年糕大巡禮
   *《[四格漫畫] 杯麵記
   *《豆利是的福魚
   *《【心理測驗】我很努力去愛,但是他們還是感受不到......

16 則留言:

  1. 簡單好呀,最緊要好食就得啦.鮮嫩羊扒,睇見都流口水.

    回覆刪除
  2. 拉生好幸福啊! 有拉太煎嘅愛心羊扒! 海豚兒都希望有機會試下呢! (好眀顯喺到"r"嘢食, LOL!). :D

    回覆刪除
  3. 煎羊扒迎羊年祝喜氣洋洋!

    回覆刪除
  4. 用有坑紋嘅grill pan煎會靚啲 :p......<--- 流口水中

    回覆刪除
  5. 羊我都愛吃,當中又鍾意西式煮法多過中式羊腩煲。^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腩煲我都喜歡啊!~~~~~ 不過,我鍾意煎羊扒多過整中式羊腩煲,因為夠快~

      刪除
  6. 羊年食羊扒. 咁我想等龍年食龍肉啊. heeheeh

    回覆刪除
  7. 豆丁,祝您羊年咩嘢都事事順心和健康開心!

    回覆刪除
  8. 阿妹買左小櫻大模型給我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