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嗨,Google,我在這裏!

好久不見,Yahoo blog友,還在寫網誌嗎?Yahoo! blog停止服務後,大家各散東西、頻頻撲撲,一時搬家,一時忙於尋找老朋友的蹤跡,而且又要想辦法增加人流


早些日子,和大家分享過為網誌登記戶籍細心填寫網頁資料使用關鍵詞等稍稍增加人氣的方法,但是,偶然,還是有網友說在Google上找不到自己的文章。


真的找不到自己嗎?

首先,要確定一下是否真的找不到自己。就以此網誌作例子吧!^^

雖然豆丁的網站有使用「插畫」作為關鍵詞,但是以「插畫」作為關鐽詞的網站太多了,當然找不到《豆丁主義》啦!


但是,若果搜尋「豆丁主義」,就可以找到此網誌了!


檢查文章有沒有被加到Google去,不應該輸入關鐽詞,應該搜尋文章的整個標題。標題太熱門的話,應該試試搜尋文章的網址



原因

如果你已經為你的網誌登記戶籍,基本上Google會自動把你的新文章添加到Google去。但是,你有可能還是找不到自己的文章,那可能是因為:

1)剛寫好的文章,需時添加到Google去(特別是新網站);

2)你的網誌不常更新(最少一星期一、兩次吧),Google不再檢查你的網誌(只用舊記錄)。



請Google檢索網頁


1)前往Google Webmasters:https://www.google.com/webmasters/


2)選取自己的網站



3)在左列選擇「Crawl(檢索)>「Fetch as Google(Google 模擬器)」,然後在右方的空格填上文章的網址(注意:只需填網址的後半部分),按紅色鍵「FETCH(擷取)」。



4)成功後(擷取狀態顯示為「Complete(成功)」,官方說可能需時 10 到 15 分鐘,我馬上就顯示成功了~^^),你還可以提交索引(Submit to index)呢~





參考資料:https://support.google.com/webmasters/answer/1352276?hl=zh-Hant&ref_topic=4617736


如果你喜歡豆丁的文章,請「+1」、「like」或分享,以示支持和鼓勵~ 謝謝~^^


>>繼續閱讀《Blogspot教學


>>你可能會喜歡以下的文章:
   *《以Blogger Profile擴闊圈子
   *《網誌圖片最佳大小
   *《香港地道美食攻略
   *《36小時轉機之旅:轉出東京免費酒店
   *《看,麥格羅鐘樓!聽,鐘的聲音!

13 則留言:

  1. 豆丁,好久不見!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豆丁,好耐冇見,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謝謝分享,不過Goggle唔關我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Blogspot用戶好似都可以咁樣管理網頁嫁~

      刪除
  4. 我個blog要用ohtria blogspot先search到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未試過search自己個blog(羞)...喺屋企以外嘅地方通常都係正接打個網址出嚟!

    回覆刪除
  6. 好久不見 ^_^ 繼續 enjoy life, enjoy blogging!

    回覆刪除
  7. 不知如果修改HTML比GOOGLE驗證 T.T

    回覆刪除
  8. 豆丁, 你好嗎? 你的回應收到了. 可是沒有即時回覆欄, 只好來你這裡回覆喇! 謝謝你!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