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Blogger的文章大廳

Yahoo! Blog結束服務三個月了,大家還好嗎?這些日子,還不時收到舊blog友的消息,知道大家的近況,感覺很溫暖~ 也謝謝Yahoo! Blog為我們締造了不少友誼!

從前,我們可以在Yahoo! Blog的主頁閱讀精選文章,也盼望自己的文章可以成為精選。來到Blogger(或稱Blogspot),不少博客很懷念從前熱鬧的氣氛呢。

回頭數一數,原來我已經寫了好幾篇增加人氣的文章,如《香港bloggers集中地》、《以Blogger Profile擴闊圈子》、《你的網誌有沒有做戶口登記?》等。

今天,讓我介紹一下Blogger的文章大廳~

圖1)使用Google的時候,頁頂會有你的Google+連結。

所謂Blogger的文章大廳,有別於從前Yahoo! Blog的首頁。這裏,並沒有小編輯要看大家的文章。

所謂Blogger的文章大廳,其實是Google+的社群(Communities)。Google+的社群像Facebook的Groups。(你可能想加入香港博客的Facebook group?)

圖2)前往Google+的社群主頁

這些社群大多有特定的類別,如旅行、藝術、攝影、寵物、烹餁等。這些社群並非由Google+管理,都只是用戶自己建立,但是好些都建立得頗有規模了。
圖3)已參加的社群(上)、還沒有參加的社群(下)、社群搜尋(右上方)

加入社群,大家就可以看到別人的分享,自己也可以分享文章的連結。豆丁比較懶,偶爾才把文章分享到某些社群內,但是,不得不承認,在社群分享過的文章(特別是旅遊文章、食譜),特別有迴響(如+1、留言)~


圖4)分享自己的文章連結

把文章放在Google+群組的另一個好處是,據聞,Google會參考大家的文章的「+1」或留言回應數目,以決定文章在搜尋器上的「可尋性」(搜屬結果的排名)。

圖5)豆丁的分享大概是這樣

如果你喜歡豆丁的文章,請「+1」、「like」或分享,以示支持和鼓勵~ 謝謝~^^

>> 繼續閱讀《Blogspot教學

>> 你可能會喜歡以下文章:
     *《[Yahoo! Blog畢業] Yblog同學會的記念冊
     *《春天意粉用上春天植物蒲公英
     *《加拿大之【不是英文】
     *《溫馨的公共圖書館
     *《迪士尼真動物王國

14 則留言:

  1. 祝豆丁主義blog務蒸蒸日上 :)

    回覆刪除
  2. 阿姨的電腦技術屬於有限公司,還是原地踏步算了。
    謝謝妳的指示和好意!祝生活愉快!平安順遂!

    回覆刪除
  3. Hello, 我怎會忘了你! 我相信很多Yahoo Blogger像我, 都得過你不少幫忙, 才能在Blogspot適應下來的。^^

    回覆刪除
  4. 但係我唔係幾鐘意Goggle +太公開,有次我老婆見晒我Goggle +啲朋友.換句話說用得Goggle +就通晒.好似Facebook咁.

    回覆刪除
  5. 要好好研究才成, Google的東西, 不像Yahoo般容易上手。:P

    回覆刪除
  6. +1 呢個功能我都有用過 , 不過作用不大呢~!!

    回覆刪除
  7. Google+就好像Facebook般,要自己設定私隱的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