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大家的Yahoo Blog搬家進度如何呀?


豆丁的週末太充實,所以沒有發文啊!^^"" (我去採蘋果、賞秋景了~^^大家有看我的facebook圖片嗎?)

雖然週末沒有寫文章,但是還是有努力回覆大家的留言^^~ 回覆大家的留言間,想起應該好好提提大家:

Yahoo給我們的備份當中,遺漏了部分照片(大概每100張有一張吧):

大家遇到這個情況,切勿驚慌~ 只需回到自己的Yahoo! blog打開原圖,把圖片儲存到電腦,再上載到Blogspot,就可以了~

由於Yahoo! Blog正式於2013年12月26日日關閉服務,大家記得於這天前檢查所有舊文章啊!


另外,大家如果很不習慣Blogspot的,可以考慮Weshare。這是一個類似Yahoo! Blog的網誌平台,而且是香港本土平台~ 他們亦有專人幫你搬家(但是他們拿的也是Yahoo備份,我猜應該也是會有死圖情況)~

豆丁9月26日遞交Yahoo備份,還在等他們回覆。
這是豆丁的Weshare平台:http://www.weshare.hk/seeddauding/
大家可以去看看示範單位^^

豆丁還是喜歡Blogspot,會繼續以這裏為基地~ 但是可能日後也會偶爾把文章複製到Weshare吧~(要看看他們日後實際運作是怎樣~現在他們把資源都投放到搬家去~)

豆丁知道因為Yahoo Blog結業,導致很多香港bloggers很擔心,希望這些分享都能使大家輕鬆一點吧~^^ 

>> 繼續閱讀《Blospot教學

>> 閱讀豆丁的其他文章:
        *《洗衣記
        *《第二個沒有媽媽的媽媽節
        *《被洋化的蘿蔔糕
        *《無聊的樹

33 則留言:

  1. 我終於維修圖到09年了-_-# 仲有3年+_+!呢個自閉blogger攪到大家好努力不想潛水!但我仲未解決到潛水問題,唉〜所以文由零開始,希虛!都不知幾時先可以搜尋到(>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需要一定的耐性~ 不過,Google blog的好處就係到訪的讀者都是真心看文章的~ 從前Yahoo blog的瀏覽人數雖多一點,但很多是廣告呢~

      我們要加油啊~^^

      刪除
  2. 我只係維修好Blogspot的圖,其它blog的暫時不理了!!
    等决定重點用那個blog才再𢴇 :P (還在三心兩意中...)

    回覆刪除
  3. 我會在這裡啊! weshare 做backup !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搬了一些重要的blog文, 其他不太重要的就算了...所以大致上已經完成搬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叻呀~~~~~~~ (但係你好多blog文都好好睇啊~^^ 都變成你個人珍藏了?~)

      刪除
  5. 謝謝分享. 資料已存檔, 以備不時之需, 方便查閱 !!!

    回覆刪除
  6. Hi 豆丁你好!我係去到開啟MT檔案,選 Edit > Find and Replace 呢個部份就企左係度, notepad完全冇反映
    試過好多次都係, 用google driver條link又可以search到images裡面d相, 請問你知唔知咩原因呢? 唔該晒!

    回覆刪除
  7. 有blogger講開我先懷疑yahoo有d圖係冇備份. 我仲怪個google drive法唔work. 但係我有另一個問題, 當我QC d舊blog時,有一半係冇咗回應...激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如果篇文章有私人回應,他們備份時容易冇哂D回應,但係得好似得一、兩篇有呢個問題,所以我自己直接去Yahoo blog度save左果兩頁~

      刪除
  8. 我仍舊未能成功把榴案上載至blogspot。上載過程在blogspot匯入仍舊是等等等!那花型圖案轉轉轉,幾小時仍在轉(這步驟已重做十之八次)!所以我想問下之前的步驟是否出錯。

    1. 我將每一個(有24個) yahoo 打包的folder內有“image”的folder 上載到blogspot 的Google Drive「雲端硬碟」。
    2. 用了 Blogtrans 把MT moveable type 匯入,再以XML格式匯出。
    3. 之後我用上載的Notepad ++ 將已存檔在電腦的XML格式檔案載入。出了HTML碼後,再找 “../images/” 以Google Drive「雲端硬碟」上的文件夾地址取代(已加了/ ),然後將檔案存在電腦。
    4. 當我將這檔案匯入Blogspot 就只有等等等!
    為何呢?有沒有出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看來,你的步驟都沒有問題。而且,就算XML內的HTML碼有問題,一般來說,匯入時間也不會長。所以,花型圖案轉轉轉,一定是server問題。

      我之前也遇到這個問題,等了幾分鐘,我就自己按取消,Blogspot就在頁頂告訴我不成功,但過了一段時間(又是幾分鐘),我就找到匯入的文章了~

      刪除
  9. 我已搬blog成功了, 謝謝!

    有朋友用mac 機, 聽她說用不到 blogtrans, 不知是真的嗎? 有冇其他程式可用?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丁也是用Mac機,不過有Parallel Desktop可以用埋Windows產品^^

      至於在Mac上使用Blogtrans,可以看
      大貓共和國的《在Linux/Mac作業系統上運行Blogtrans》:
      http://blog.miaout17.net/2009/05/30/blogtrans-on-linux-and-mac/
      但是豆丁沒有試過,不能保證什麼啊~^^

      其實也可以找個用windows的朋友幫忙啊~

      刪除
  10. 我現在做到由 BLOGTRANS 匯出 XML 檔, 15:22 在 Find what 後打上 ../images 跟着 Replace All , 等了下一些時間, 什麼動靜也沒, 15:49 再來一次用 /images ( /前面沒兩點) 一按下去, 內文閃了一閃, 等到16:35 都沒任何動靜, 請問是否在這裡出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place All:有沒有打上新網址?如果沒有,電腦只是會幫你取消所有../images,你再按,應該會找不到網址了… XML是文字檔,所以replace all也是很快的動作,幾秒鐘就成事了~

      刪除
    2. 有打了地址, 但今天再做, 才發覺裡面沒有"../images" 這個字, 你說:"式土召="後面是圖片網址, 我的是 " img src="http://blog.yimg.com/3/mYfyFEN7s5_TTvkFuqx2SS1_CQbwADzB1kQnJk_84WMLurqXocLW8w--/7/l/arto8PBUfNQksnTTnr_h0Q.jpg" 並沒有 "/images"在內, 是我上一步做錯了嗎?

      刪除
    3. 這樣很奇怪呢,因為MT/XML檔內的圖片網址,應該是指向備份檔的"images"檔。如果不介意,可以把Yahoo給你的MT檔給我看嗎?

      電郵:seeddauding@yahoo.com.hk

      刪除
    4. 謝謝你! 你好利害, 已找到我的問題, 我已在你的23/10/13 新出版 " 最新Yahoo! Blog備份須知:圖片網址問題" 跟着你方法去做, 希望可以解決到, 因為時間無多了...

      刪除
  11. 上次我問你的問題, 你用心咁答我, 真係多謝你呀~

    關於搬blog, 我又有個問題呀: 因為我而家在yahoo blog係用copy & paste的形式, 去逐篇文章搬去blogspot (因為我驚yahoo唔知搬成點), 而且有新文章的話, 我係兩邊都update的~

    咁如果我而家將yahoo blog搬去blogspot的話, 除咗可能有D圖會冇咗要自己upload返上去, 咁呢兩個月我寫的文章, 會唔會同blogspot喺呢兩個月的文章重疊咗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會重疊的,因為:
      1)你用blogtrans的時候可以選擇要匯入哪些文章,或者
      2)你匯入所有文章,但不全部發表~

      我去了你的網誌,隨機看了幾張圖中的網址,都是看到blogspot的,即是說,Yahoo Blog 關閉後,文章還會在你的blogspot網誌~ 你自己可以再檢查,如果圖片網址是yimg,即是說,這些圖片來自Yahoo的server,Yahoo Blog關閉後就不能在你的新網誌顯示~

      刪除
    2. 哦.....原來如此, 咁我明白啦~ 不過我都要再諗下, 做唔做搬家的決定了~~~thanks~~~

      刪除
  12. 我終於匯入了網誌, 不過沒有任何相片, 甚麼地方出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圖片網址出現問題了麼?如果想,可以Print Screen讓我看看你修改圖片網址做成怎麼樣~

      電郵:seeddauding@yahoo.com.hk

      刪除
  13. 我成功搬到blogspot了, 但發現load圖非常慢, 可能係圖片是原檔size, 有沒有方法可以係blogspot 用 setting 減少load出來的圖片size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sephine, 我最近剛好寫了有關這個問題的文章。請看看《網誌圖片最佳大小》
      http://seeddauding.blogspot.com/2014/01/picture-resize.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