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Go Canada Go! ﹣﹣冬季奧運會

以前從來都不會留意冬季奧運會,但現在,商場、咖啡店、超級市場、甚至途人的衣服都很「冬奧」,我也「冬奧」一番吧!^^


超級市場以汽水盒搭了「Go Canada」,為國家打氣!


加拿大的冬天這麼長,冬季奧運會少不了她~
雨雪下,學生一從校巴下來,就馬上飛奔回家。(Hamilton)



這次冬季奧運會在俄羅斯索契(Sochi)舉行。

多倫多慢索契九個小時,所以大部分人都是在家(清早)、上班或上學時間看奧運。


小朋友在學校看冬季奧運會(圖片來源:
http://olympics.cbc.ca/photos/photo-gallery/social-cheering-for-our-olympians.html


Toronto Eaton Centre掛上大國旗
(圖片來源:productreviewscanada.com


2月21日獎牌榜﹣﹣加拿大第2位呢~


自由式滑雪(Freestyle Skiing):這是總決賽ski cross障礙項目的照片。
圖中兩位加拿大運動員分別奪得金牌(左)與銀牌(右)。



CBC(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的奧運專頁:
有精采照片、比賽片段,更有與運動項目有關的影片~


冬奧史上第一次的花式溜冰團體項目(figure skating team),加拿大團隊奪得銀牌。以下是其中的冰舞長舞項目(ice dance free program)。


很喜歡Tessa Virtue、Scott Moir這對夢幻組合~~~~ 他們是上屆冬奧金牌組合呢!(從Tessa 7歲、Scott 9歲,他們就開始合作了*O*)以下是他們的短舞:


另外,團體賽的雙人短曲(驚心動魄@@):


加拿大於Bobsleigh(長雪橇/連橇雪車)賽事摘冠。Bobsleigh是二人或四人的運動項目,運動員需以扣環控制雪車的冰刀,速度最快者勝。



女子curling(冰壺/冰球)總決賽:




男子curling(冰壺/冰球)總決賽:


速度溜冰(speedskating):


運動員精彩的「表演」﹣﹣一個個不可能的動作,實在令人拍案叫絕!是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運動員傑出的表現鼓勵了我!^^ (我的「十年功」放到哪裏去呢?要好好珍惜光陰^^)


>> 繼續閱讀《豆丁遊世界

>> 你可能會喜歡以下文章:

        *《加拿大入籍典禮:何謂「公民」
        *《「世界瀑布之都」系列:冰雪瀑布百看不厭
        *《全球最盛大的鬱金香節
        *《從加拿大第一店到香港小店
        *《加拿大清新飯沙律

17 則留言:

  1. 獎牌榜奧地利得十二三位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從歷屆累積起來的獎牌,奧地利比加拿大高一位呢~^^

      刪除
  2. 冬奧其實幾好睇,除咗..........冰壺,好似洗地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同意"冰壼"說法。我最初以為認真地刷地+推壼動作係為咗試場地,無諗過已經係比賽進行中!^^"

      刪除
    2. 我覺得冰壺都好刺激呀~ 洗地果兩個好重要,洗得唔好,唔夠「線」呀嘛~

      刪除
  3. Go Canada Women Go!!! 她們在這屆冬奧替加國奪了許多面金牌呢!

    回覆刪除
  4. 我都係鍾意睇花式溜冰架。

    回覆刪除
  5. 真係好佩服d運動員呢,好堅毅先得~~

    回覆刪除
  6. 有攪笑八掛新聞話美國總統Obama同加拿大總理Stephen Harper打睹邊個國家輸咗hockey games就要請飲啤酒,跟住又有人提議話不如輸咗嗰個國家要收留Justin Bieber喎,哈哈。
    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1967785-billboard-proposes-wager-involving-justin-bieber-for-usa-canada-semifinals-game

    回覆刪除
  7. 以前冬運冇乜人睇
    但今年香港好多人都講呢

    回覆刪除
  8. 我尋日先知,TVB今年有播冬奧啊!

    回覆刪除
  9. 冬澳在AU可以晚上DINNER TIME睇直播,
    滑雪比賽印象最深,尤其是加拿大選手,位位超強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