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暖暖郊遊午餐﹣﹣墨西哥捲餅


秋高氣爽,正好郊遊~ 大家有沒有為午餐煩惱?香港人很幸福,秋天溫度不太低,而且四處都有好吃的;豆丁這邊(加拿大Hamilton),秋天的溫度是香港冬天的溫度^^"",而且杳無人煙=v=,野餐食物一定要自己好好準備!
攝於加拿大最大的主題樂園Wonderland

豆丁不想帶三文治、沙律去野餐,怕凍壞自己,想不到拉太有好主意啊!


拉太一向都喜歡burritos(墨西哥捲餅),覺得捲餅內材料豐富,而且用的醬都很美味~~~~
第一次吃burrito的時候剛巧在美國Orlando的一所大學裏面,捲餅包得特別大!
墨西哥捲餅通常都用錫紙包起來了,很能保持食物溫暖~

自定製burrito,可以放入自己喜愛的材料呢~~~~*v*(饞)

非常可靠資料:餐廳一般都把burrito納入墨西哥食物類別,但是拉太的墨西哥朋友說,這並非他們的傳統食物,而是美國人利用他們的食材而創製的食品。

我們一同看看材料吧!

捲餅所用的餅是墨西哥薄餅tortilla(讀音:北美人把它讀成「tor-TEE-a」,墨西哥人讀「tor-TEE-ja」):

一般burrito的餡料包括:豆 (black bean、refried bean、pinto bean等)肉(牛肉、豬肉、雞肉、魚柳都可以)、生菜蕃茄洋蔥芝士guacamole(牛油果醬)salsa(莎莎醬,分紅、綠色)。拉太覺得最重要的材料是(平時吃的白飯就可以了)、芝士莎莎醬
左:莎莎醬   右:black bean
現在,我們看看做法吧(按圖放大):




我家的burrito﹣﹣這次包了魚柳、black beans、生菜、白飯、粟米、cheddar芝士和莎莎醬~


找到這個片段﹣﹣快餐店職員示範包burrito呢~

Burrito是這樣吃的:

喜歡這次的介紹嗎?記得like、+1或與朋友分享,讓豆丁知道大家喜歡《簡單食譜》~ 大家喜歡,豆丁才敢繼續寫下去呢^^~

開心小分享:豆丁發現上一篇食譜《健康、易做焗金菇肥牛卷(簡單食譜)》這兩星期穩佔本網誌的熱門榜啊!^^ 好開心呢~^^


>> 繼續閱讀《簡單食譜

>> 你可能會喜歡以下文章:
       *《秋﹣﹣成長的痕跡
       *《公路
       *《老麵包可變成美味早餐
       *《冬日三絲
       *《美加秋天的天空

27 則留言:

  1. 墨西哥薄餅可以好簡單又可以好豐富, 多種食法好好呀.

    回覆刪除
  2. hi,我都好鍾意吃這種墨西哥捲餅,我間中都會整下,因為可隨意落甚麼餡料,真的好好味,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帶雪榚去野餐咪唔驚溶囉 :P

    回覆刪除
  4. 以前很抗拒食 burrito, 好怕佢有"陣"味,但年紀越大越"重口味," 返而覺得 okay 喎!

    回覆刪除
  5. 小禺都好喜歡墨西哥薄餅~~~
    對啊,秋冬就是不想吃冷冰冰食物~ =v=
    想過行山帶埋熱水壼(放入湯),和煮熟的雲吞/水餃/麵條之類,
    上到山再沖泡,就隨時有熱辣辣的食物吃啦~~~ :D
    (雖然係好重~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我也想吃雲吞/水餃/麵條啊!*v*
      我家沒有熱水壼…><

      刪除
  6. 吃burritos好味又飽肚!豆丁吃過墨西哥的tamales嗎?My favorit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吃過啊>< 拉太的墨西哥學生(中年婦人)曾向她介紹,說下次會做給她吃~~~~~~

      刪除
    2. Hope you get to try one! They look ordinary but taste really good! Homemade ones are the best too. They come in spicy and non-spicy :)

      刪除
  7. 好像很香很好吃,真的想試試:)
    可惜太忙了,現今做老師也不容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香港老師真的很忙。加油啊!(拉太最近參加了一個國際英文老師的證書課程,感受到這邊的老師閒着呢^^"" 很大的對比@@)

      刪除
  8. 小雲未吃過, 睇樣好似好好味!^^

    回覆刪除
  9. 所有人都話好好味呀?
    為午餐煩惱?在香港,好多快餐店,有錢就無煩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香港人好幸福~ 食野都算平~^^(不過宜家貴左好多,但係都平過加拿大~)

      刪除
  10. 第一張相好靚呀.............草地上滿是楓葉 , 可以响嗰度野餐真係一大樂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只是有點冷~ 那天大概是攝氏十多度~

      刪除
  11. 正式的tortilla 用玉米粉做, 我去中美洲時有食過黑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宜家去burrito鋪頭,仲會有菠菜同蕃茄餅~

      刪除
  12. 現在香港秋天無以前咁清爽啦!氣溫可以去到28度,同夏天差唔遠。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