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全球最盛大的鬱金香節

每年5月,加拿大首都Ottawa(渥太華)都會舉行全球最大型的鬱金香節(The Canadian Tulip Festival )。










象徵

鬱金香盛放,表示春天已經來臨~ 但Ottawa的鬱金香節除了慶祝春天到來,更為了記念加拿大與荷蘭兩國的友誼。

(品種名稱:Beauty of Spring)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侵佔荷蘭,荷蘭皇室逃難至Ottawa。1943年,朱麗安娜公主(Princess Juliana)即將生產,為了不影響小公主的皇位繼承權,加拿大將小公主出生的醫院Ottawa Civic Hospital暫時定為「法外治區」(extraterritorial)。1月19日,小公主Princess Margaret順利誕生。小公主誕生的消息傳到荷蘭,為荷蘭人民帶來希望、令他們鼓舞。


1945年5月,荷蘭在加拿大軍隊的幫助下獲得了解放,逃難的荷蘭皇室終於可以回國。朱麗安娜公主感激加拿大政府的庇護和士兵的努力,就贈送禮物,其中包括十萬株鬱金香。第二年又再贈20500株鬱金香,以種在Ottawa Civic Hospital。

1948年,朱麗安娜公主成為皇后,從此繼續每年給加拿大送鬱金香花。



第一屆鬱金香節

1953年,在名攝影師Malak Karsh的建議下,Ottawa Board of Trade(渥太華貿易局)舉辦了第一屆鬱金香節,以記念難得的國際友誼,同時又慶祝春天的來臨。此後每個5月,Ottawa都舉辦鬱金香節,每年展示約60個品種、三十萬朵鬱金香,吸引超過五十萬遊客。









賞花地方

基本上,Ottawa到處都是鬱金香﹣﹣路旁、商店前、公園,都有色彩奪目的鬱金香。

若想參觀精心設計的鬱金香展覽,可到:
* Commissioners Park (Dow's Lake旁)
* Major's Hill Park
* Garden of the Provinces and Territories

未能到Ottawa的朋友,可按此賞花。









更多資料:


豆丁要去旅行了,三天後更多Ottawa分享^^

我的Facebook: www.facebook.com/SeedDauDing


要看豆丁的其他遊記嗎?請按此


你可能感興趣:
*《加拿大卡城:城市美顏記
*《一天遊*一個會說故事的城市﹣﹣加拿大Halifax
*《我找到世外桃源了!(沒有碰見陶淵明)
*《加拿大清新飯沙律

27 則留言:

  1. 好靚的鬱金香, 睇見就開心!~
    祝豆丁旅途愉快!~
    [版主回覆05/22/2013 10:58:44]真係呀~睇見就開心~~~~~

    回覆刪除
  2. 愛小櫻同盟會2013年5月17日 下午9:44

    鬱金香好香
    [版主回覆05/22/2013 10:59:09]我聞唔到添><

    回覆刪除
  3. I love tulips! I have been seeing lots of them in town. My hubby and I are going to visit a tulip farm to see even more this weekend! :)
    [Vicky回覆05/23/2013 02:31:54]Definitely! :)
    [版主回覆05/22/2013 10:59:31]Tulip farm!!!!!!!!!!
    Will you share your photos with us on your blog?*O*

    回覆刪除
  4. 嘩~ 原來鬱金香有這樣的一段故事!:)

    回覆刪除
  5. 好美的鬱金香花.香港只有在花展才看到.

    回覆刪除
  6. 原來這節日是有這樣的來源的, 真係唔講唔知呢!

    回覆刪除
  7. 原來Tulip 係有個咁既意義既,謝謝豆丁分享!
    祝豆丁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8. 好美好 colorful 的 tulip festival 也謝謝分享節曰的來源

    回覆刪除
  9. 真係唔知加拿大同荷蘭有咁深厚的交情. 我最鐘意既花就係鬱金香呀.

    回覆刪除
  10. 好靚既tulip啊﹗

    回覆刪除
  11. 玩得開心D!!

    回覆刪除
  12. 春夏百花齊開~真美

    回覆刪除
  13. 鬱金香好靚呀~~

    回覆刪除
  14. 鬱金香品種又多又靚,幾乎搞錯咗以為紀念母親節添.

    回覆刪除
  15. 鬱金香真的好美, 可惜太脆弱, 放不了幾天便淍謝, 現在都好少買了.
    [版主回覆05/24/2013 23:31:19]Hamilton呢邊路旁好多鬱金香~唔買都有得睇^^~~~ 呵呵呵~

    回覆刪除
  16. 那麼美麗的鬰金香,遲些加拿大人賞花不用老遠的跑到荷蘭了
    [版主回覆05/30/2013 13:03:51]豆丁想去荷蘭啊~~~~~^^

    回覆刪除
  17. 豆丁,好嗎? 今天剛剛想起你,近日Kanis 無事忙,也少了探訪你。來到看見久遺了的鬱金香,很美麗啊! 另我想起一些回憶,看到你們在加國的投入開心生活也替你高興!
    [Kanis回覆05/30/2013 14:54:53]其實 Kanis 也是一樣呢! 完全明白的~~不一定要常留言,偶然互相關心、分享便已經非常好了。替你們一家開心!努力!
    [版主回覆05/30/2013 13:07:25]謝謝Kanis探訪^^ 豆丁也很忙,所以回留言回得很慢、又少探大家了... 拉太剛開始做義工了~ 真的,大家很投入加國生活呢^^

    回覆刪除
  18. 好靚好靚~~~我鐘意呀~~tulips~

    回覆刪除
  19. Beautiful! Spring is around there.

    回覆刪除
  20. 顏色多而美,好靚呀!↖(^▽^)↗

    回覆刪除
  21. 原來加拿大跟鬱金香有這個關係! 還以為看鬱金香要到荷蘭才有睇頭! 加拿大又多一個"景點"了! :D

    回覆刪除
  22. 真係大開眼界!一次睇到咁多鬱金香,我是很喜受這種花啊!

    回覆刪除
  23. 好靚呀,每年香港3月花展都係鬱金香區最多人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