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好人好事】觸不到的瀑布

星期日,天朗氣清,拉生租了車,我和朋友就在Hamilton隨便走走。

Hamilton



本來想去兩、三個自然保護區(Conservation Area),怎料,都是要入場費的,而且,都已經關閉。其中,Dundas Conservation Area有說明路面結冰。(有興趣看冰路的朋友,可以閱讀《不易走的路》~)

路太滑,不宜走


我們坐在車子,不是太滿足,誓要找到免費遊覽的好地方,終於,來到Sherman Falls(就在Tiffany Falls附近,還記得《冰雪瀑布》嗎?)~

雖然看到行人徑已經被雪覆蓋,但是我和朋友還是雀躍地跳下車!我們終於可以自己走路了!

今天,太陽伯伯雖然出來了,但是溫度還是在零下幾度徘徊,我們還忘記前幾天有雪,這樣的路實在不宜行走=O=。
冰路

>>你可能想看看《不易走的路》~

由於我們沒有想過路會是這樣的,我們都沒有穿雪鞋;又因為忘記低溫,我和另外一個朋友更沒有戴上手套。

有兩位路人在我們之後到達,但是她們都穿好行山套裝,輕輕鬆鬆走進瀑布區,又輕輕鬆鬆走出來了。我和友人可還小心翼翼往瀑布方向走。

那兩位路人看見我們,跟我們打個招呼,又告訴我們,裏面的地更滑。

她們更留意到我的朋友沒有戴上手套,就說,她車上有額外一對手套,問我的朋友要不要。友人說不用了,她們好像很不放心的,再強調那是額外的手套。

這樣的對話持續了最少一分鐘,好心人真的很擔心我們呢~

與好心人道別後,我們再望了瀑布一眼。瀑布就在不遠處,可是路太滑,又在小河旁,的確是太危險了!

我們只好遠遠的觀賞瀑布幾眼,然後,忍心地與瀑布分手!

Sherman Falls明明近在眼前,卻猶如遠在天邊。

雖然沒有看到瀑布那種大自然的美,但是我們看見好心人善良的美啊!

彷徨的時候,遇上陌生人及時的幫助,真的有一種生命垂危獲救的感覺~(我沒有誇張,就是這種感覺~)

回想起,多少次,自己看見路人在雨中狼狽的樣子,常常說自己沒有勇氣與陌生人接觸,或者,是我還沒有看見別人需要的重要。

我,要努力學習!



>> 繼續閱讀《嘰哩咕嚕

>> 你可能會喜歡以下文章:
     *《善事與善心
     *《為何要忍?
     *《從加拿大第一店到香港小店
     *《豆丁遊華盛頓D.C.(動物篇)
     *《觀塘,我曾以為我了解你…...


13 則留言:

  1. 零下幾度徘徊>>仲係咁凍?!

    回覆刪除
  2. 嘩!豆丁在一年多內接觸的大自然比海豚兒十幾年加埋還要多!!!

    回覆刪除
  3. 這個世界仍然有好人的,雖然冇壞人咁多.

    回覆刪除
  4. 關心別人真係一種福氣 , 希望多啲人會咁做呢~!!

    回覆刪除
  5. 呢個地方有個感動的故事,比觸到瀑布更美。

    回覆刪除
  6. 手套那個故事,我想換轉在華人地方,是不太可能發生的。

    回覆刪除
  7. 生活和工作上都有和外國人接觸, 真的和我們中國人的態度很不同. 當我用這種態度工作, 即使是好事, 同事們都會覺得我的做法想法很特別及奇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大家都很不同~待夠些日子彼此都會更了解吧~ 到異地工作、生活不簡單呢!加油~^^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