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冬日「尼嘩嘩嘩」大瀑布 [元旦篇]

《豆丁主義》2014年度的第一篇文章主打加拿大最有名的大瀑布Niagara Falls(尼亞加拉瀑布/尼加拉瓜瀑布)!由於跨年與朋友歡聚,今天中午12時才起床啊@@!從Hamilton開車到Niagara Falls約50分鐘,然後找到超便宜的車位,就下車到處逛逛了~ 傍晚六時,天已經變黑了,腦袋滿是大瀑布超美麗的畫面,欣欣得意地離開~~~~~ 2014年的第一天好滿足啊!*v*


Niagara Falls由三個瀑布組成的。
圖中左方的是American Falls(旁邊有小小Bridal Veil Falls),右方是Horseshoe Falls。


>> 想看看風暴後的尼加拉瓜瀑布,與附近有名的小鎮?
請閱讀《尼嘩嘩嘩大瀑布,我們一定會再來!》~


停車

先談泊車吧~ 因為今天有開心大發現!^^

圍着瀑布的Niagara Parkway是不准停車的。

Niagara Parkway附近有個停車場,CA$18一天(約HK$130)。我們打算逗留一會兒,還是嫌價錢太貴~^^ 〔官方網說附近有免費車位,但是我們找不到,而且車瀑布區車輛超多,要找空位置應該會有難度。〕

我們在不遠處的Victoria Avenue(步行約10分鐘)找到八小時CA$5的停車場~^^ 相當滿意~ 所以不知不覺,在大瀑布區多逗留了一會兒^^



娛樂概覽

瀑布區是旅遊景點,所以人車都多,十分熱鬧。附近都是典型的北美旅遊景點娛樂設施(如:奇人怪事博物館、遊戲中心、蠟像館、主題餐廳等)。








Niagara SkyWheel


大瀑布的冬天景致

這天,大瀑布區的溫度是攝氏-10度,"feels like溫度"是-20度@@,但是仍然不足以使大瀑布結冰~(要看結了冰的瀑布?請閱讀《冰雪瀑布》。) 


American Falls


American Falls

在加拿大這邊看American Falls是正面的~ 所以,不少美國人也過來加拿大看瀑布~


Horseshoe Falls


部分Horseshoe Falls


冬天的瀑布很美吧^^~ 但是也要注要安全啊!
有留意我的Facebook專頁,就會知道我很欣賞冬天的植物^^
Horseshoe Falls的邊曲圓,像馬蹄鐵(horseshoe)。


河面有些冰


往Horseshoe Falls的方向,沿着瀑布走,就會到達Welcome Centre(圖右)。
反方向的是Rainbow Bridge(彩虹橋)﹠American Falls


與寒風對抗

溫度低,加上大瀑布的濕氣,冰冷感會穿過衣服,直接包圍整個人。(想了解寒冷天氣,穿衣守則?請閱讀《冬日三絲》。)

我是極怕冷的,初抵瀑布時還急急想離開^^"",但是後來走着走着,原來漂亮的景色竟然還可以變得更美!慢慢的,我忘記冰冷,反而興奮地拍照呢~

這兩個月,天氣變得超冷,豆丁有時會埋怨說:「如果天氣不這麼冷,就可以多拍幾張照片了。」

拉太聽見,總是笑着回應豆丁:如果天氣不這麼冷,那有這些好風光?


>> 想看看風暴後的尼加拉瓜瀑布,與附近有名的小鎮?





晚上的大瀑布是有燈的~ 但是我們肚子餓,又回家吃飯了,所以沒有等看亮燈的大瀑布。

僅僅在車上拍了一張:


跨年夜,大瀑布有慶祝活動,共有五萬人一同慶祝!

以下是跨年夜的照片:
(圖片來源:http://edition.cnn.com/2013/12/23/travel/alternative-nye-parties/


(圖片來源:http://www.2life.io/top-4-destinations-to-ring-in-2014/


>> 繼續閱讀《豆丁遊世界

>> 你可能會喜歡:
         *《「世界瀑布之都」第一擊
         *《冰雪瀑布
         *《【加拿大新聞】浪漫彩色冰屋
         *《Let it snow! (加拿大雪聞)
         *《201314魔力冊

31 則留言:

  1. 我鍾意尼亞加拉瀑布呢區,好多o野睇.

    回覆刪除
  2. 某年我又係聖誕時去,真係凍到阿媽都唔認得,都有日間、晚間去,日、夜o既景觀真係好唔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凍到阿媽都唔認得」~
      我想去多D~~~~~ 影多D靚相俾大家睇^^

      刪除
  3. 記得有遇過中文帶團領對聖誕時放低團友喺到行3個鐘,凍到變冰條!
    好在豆丁有拉太、拉生照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一定要入室內地方取暖~~哈哈^^

      刪除
  4. 新年新開始 :)
    Happy New year \^U^/

    回覆刪除
  5. 冰雪下的瀑布很美呢!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6. 寒冰下的瀑布真係好靚,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7. 冷, 光看照片就已經覺冷!!! 又濕又冷, 就更加冷!!!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8. 冬天的Nigaara Falls好靚呀, 不過咁凍叫我行就咪攪嘞. 當年(差唔多廿年前)我記得泊喺附近唔駛俾錢架, 隔離仲有間好大間的Esprit outlet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官方網話有唔駛俾錢的,但是附近的地方車很多,我們找不到@@

      刪除
  9. 豆丁祝你新的一年在加國,生活得更如魚得水,我在大瀑布見過雙彩虹,又乘觀光船近距離接觸,興奮得呱 呱叫,原來嚴寒下的fall又另一番景象,好美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仲未坐過觀光船啊,但計劃夏天去坐~~~~~~^^

      刪除
  10. 好壯觀 , 估唔到著咗燈仲靚~!!
    响度祝豆丁一家身體健康 , 新年快樂~!!!!!!!! ^0^

    回覆刪除
  11. 地方很美!happy new year !!

    回覆刪除
  12. 睇瀑布有一種好感動嘅感覺!美國由上游望落去好震撼,加拿大看過去都好闊好靚!夜晚嘅燈光效果又好浪漫,期待著有機會再到訪! 係啊,天氣凍好多時影相都要急急腳,我秘訣係買杯熱朱古力,飲下影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美國可以直接在上游望落去!等我下次都去睇下先^^(唔知我地有冇機會一齊去呢~呵呵)〔我地怕杯熱飲迅速變凍,所以去左Tim Hortons坐低飲野~哈哈〕

      刪除
    2. 希望有機會!我仲想坐多一次Maid of the Mist! :)

      刪除
  13. 雪下及結冰的瀑布~ 第一次見很美麗! Happy New Year!
    ** 想請教妳可否教安裝 Facebook page 點連結? ( 同在 Blog上, 因我見到妳裝咗! 我己開咗Facebook 户口.)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只是我這陣子有點忙碌,我會盡快的啊!^^ 等我啊~~~~

      刪除
    2. 耐心等候! 多謝妳呀!

      刪除
    3. Daisy, 我寫好了,希望你喜歡:
      《加Facebook徽章》
      http://seeddauding.blogspot.com/2014/01/facebook-likes.html

      刪除
  14. 雪景下的瀑布又有另一番美態 , 夜景又有另外的美麗 , 此行程實在太美妙了 ,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15. 好壯觀的瀑布,好令啊,但系睇起來真系有少少凍*^o^*瀑布區附近仲有咁多嘢玩,下次去果邊旅行一定要去一趟

    回覆刪除
  16. 好正啊,笫一次見凍冰冰 gei 尼嘩嘩嘩」大瀑布 :P

    回覆刪除
  17. 瀑布加埋燈光真的好美:D
    但冰天雪地小禺根本就沒勇氣去看瀑布~~~ 拉太的耐力越來越厲害了!

    回覆刪除
  18. 瀑布在夜間的跨年照片真是超美!(遲來的欣賞)
    凍到阿媽都唔認得!嚇死我。
    祝新年行好運,闔府安康!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