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誰偷走了我的時間?

中午,從圖書館回來,一臉委屈﹣﹣低着頭,又欲哭無淚。原來她被人偷了一個早上!


早上八時半,拉太仍然是很累、很累,但是她終於起床了,因為她和她的墨西哥學生約好上課。

拉太從六月起就在圖書館裏當義工,那是一個政府辦的英語計劃,幫助新移民學好英文(一位義工老師對一名學生,很是貼心~)。


與學生約好十時正見面,所以拉太9:20am就出門了。從她的家走到圖書館,需時最少35分鐘!不能不談談天氣﹣﹣這兩星期,Hamilton的溫度已變成單位數,甚至零下,今天早上風很大,幸好有陽光,身體才不致結冰 :P 

拉太從10am等到10:15am,學生還沒有到來。10:15am,拉太終於發短訊給學生了。(為什麼等到15分才發短訊?因為學生平時也不太準時。)

10:26am,學生終於回覆:「噢,非常對不起啊!我完全忘記時間了!請再等我20分鐘吧!對不起!」

拉太好傷心啊,還要再等20分鐘?所以,回覆:「你在哪裏?如果很遠,別趕過來,我們還是再約吧。」

學生沒有回覆,所以拉太繼續等。10:55am,學生回覆:「你還在圖書館嗎?剛才你給我訊息,把我弄糊塗了,我究竟要不要來?」

拉太已經等了學生說的20分鐘,所以不想再等了,終於離開圖書館(再花40分鐘走回家)。

回家以後,身心疲累,直至中午12時才回復正常。

我知道,拉太是很生氣的,因為這不是她的學生的第一次。有次,她臨時說自己正等候身體檢查,請拉太在圖書館等她,直至她發短訊,但是拉太等了快兩小時(10am-12nn),還等不到短訊,只好回家。那天,學生傍晚六時才給拉太發短訊呢!@@

解決方法很簡單,拉太直接跟學生談談就可以了,但是她不好意思說出來,因為學生是位成年人,而且人很好(除了遲到的問題。又除了今天,遲到情況亦見改善)。加油呀,拉太!跟學生說一下吧!

算一算,一直以來,拉太多少時間被偷了?

人生短暫,大家都努力爭取時間。

被人偷取時間真可憐,我也不要偷取別人的時間。><




後記(2014年1月29日):

這位學生已經沒有遲到了,可能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 太好了^^


>> 繼續閱讀《嘰哩咕嚕

>> 你可能會喜歡:
         *《冬日三絲
         *《第二個沒有媽媽的媽媽節
         *《武漢美食
         *《豆丁遊華盛頓D.C.(結局篇)
         *《美加秋天的天空

31 則留言:

  1. 遲到係好無禮貌嘅行為,我處理方法係直接同佢傾,希望對方明白問題出在何處。

    回覆刪除
  2. 成年人更加要對自己負責任,拉太一定要同嗰學生傾傾呢。

    回覆刪除
  3. 遲到同唔到都係好唔負責任的行為, 況且已經係成年人, 實在唔可以容忍.

    回覆刪除
  4. 你位學生可以用text咁清楚同你講野, 咁佢都唔需要再上英文班啦!
    做人唔可以太老奉!

    回覆刪除
  5. 唉, 最近我都遇到這個情況!
    約了很久沒見的仔仔同學媽咪茶聚, 時間地點都是她定的。我在咖啡廳門口等了十五分鐘發了個短訊說我來了, 但一直沒回應。站了半小時後回到車上等, 最終在約會時間一個小時後, 才收到回訊。
    她說她得了德國麻疹, 整天都在睡, 所以不能來了。><

    回覆刪除
  6. 嘩!有無搞錯,人家係義務幫你補習,你重竟然次次遲到! 好明顯這個學生唔重視呢個補習. 如果係我嘅話,我會直接同佢講: 再遲到嘅話,我唔會幫你補!

    回覆刪除
  7. 要好好地和學生談一談呀!

    回覆刪除
  8. 遲到真系唔要得,有時遲到,會令人失去些事....我記得唸書時,因忘記帶東西去考試場,到試場後,才發現沒帶,折返屋企攞,再返試場,甘就遲到.果次考試也考差了..

    回覆刪除
  9. 這情況在這裡我都見慣了! 見工時約了時間, 但老細等足幾小時都無來!有試過想請人的老細不知我是中國人, 到了才知道, 我早到了十幾分鐘, 給他罵我早到, 當時我已經感到他的眼神見我是中國人不想請! 最後我等了兩小時才見我,但面試只花了他五分鐘!我要開車開成一個小時的! 我當時真係好唔開心!

    你可叫這墨西哥人教返你西班牙語嗎? 這樣的話, 你當返你是去學野的心態可能會好開心! 這是不錯的機會去學西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太和學生有談談各自的文化啊^^~ 至於西班牙語,拉太說沒有興趣呢^^""

      刪除
  10. 真無奈,明明係打足精神去幫人,結果幫不到反而浪費自己寶貴既時間。那位學生是男或女的?男的我會說我先生介意我等異性。女的我會說我要照顧家庭,預算好每日的agenda, 不能被拖延。加油啊!

    回覆刪除
  11. 可能不是個別事件?
    或者要向當局反映,加上管制,免得服務被濫用了~
    拉太學生要計算出席率嗎?若過15分鐘就當缺席論吧,有原則一點會較好。
    (小禺討厭人濫用服務,若有懲罰性收費,或黑名單,就好了)

    回覆刪除
  12. 確係"怒"呀!!! 佢都知拉太要行,而且天氣越來越凍,真係好慘架!
    下次如果係約定係一個目的地等嘅話,最好text msg佢,等佢confirm佢出發,妳先出門口,無謂浪費光陰嘛!

    回覆刪除
  13. 謝謝大家的分享啊!拉太就是覺得那個墨西哥學生人很好,所以不知如何開口,有大家留言鼓勵,希望她可以有勇氣跟學生談談!(她的學生很在乎這個補習。她來加拿大已經十六年了,英文會話還可以,只是有時候未能妥當表達自己,更不用談她的書寫能力。她希望改善英文,以找到比較好的工作。她也知道,如果她的出席率有問題,會被「踢」出這個計劃的。從另一角度想,為了她好,拉太更應該跟她說。^^ 很謝謝大家的分享啊!)

    原來大家也有別人遲到不快的經歷。現今社會,遲到是一個問題,不知道「遲到是個問題」又是一個問題=o= 我們比較守時的人要好好保持這個美德,也要感染身邊的人啊~^^

    回覆刪除
  14. 小雲最唔鍾意人遲到! 所以... 小雲會預早起身, 預早出門口, 但... 有時因為遇上交通擠塞被迫遲到, 小雲都覺得唔好意思要人等我!~

    回覆刪除
  15. 我好明白! 好多人都好無時間觀念. 對這些人約好左唔記得左佢地都覺得無乜問題.

    回覆刪除
  16. 不懂珍惜時間的人很可悲....
    但不能浪費別人的時間 ,我是拉太就一定會坦白同佢講 。

    回覆刪除
  17. 昨天,拉太跟學生見面了,學生再次道歉,後來更想以錢(CA$10,約HK$75)賠罪。拉太當然沒有收下錢,她也不是特別仁慈,只是不想學生覺得賠了錢就安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如果個補習計劃係付費的,佢補錢俾拉太都勉強講得過去。但係義工服務,收左分分鐘有麻煩!口頭/書面道歉加以後準時仲好啦。

      刪除
    2. 你說得對~ 其實拉太從來沒有想過要收錢呢,更從來沒想過有人會用錢來「道歉」=O=

      報告:那天以後,見面了兩次,還是遲到的…… :"( 〔每次都有藉口...〕

      刪除
    3. 唉!看見我也戥拉太不高興,那位學生太不懂真惜了,似乎什麼也是理所當然,太過份了,換轉我是學生,能有位老師教我,已心感慶幸,一定會好好珍惜每分每秒,幸福不是必然,他似乎太幸福了,不懂真惜眼前,激氣 >.<

      刪除
    4. 謝謝Celia替拉太生氣^^ 拉太再看看情況,如果沒有改善,或許會請辭(畢竟冬天走漫漫長路過執圖書館對身體不太好~)

      刪除
    5. 是呀, 拉太也須照顧好自己, 不要讓那些不真惜的人去偷走時間了, take care :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