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從幾米廣場出發﹣﹣宜蘭火車站好味道遊蹤


上回說,豆丁獨個兒從台北來到宜蘭,到幾米廣場朝聖。豆丁到宜蘭前做了資料搜集,知道幾米廣場面積不大(慢慢拍照,最多逗留半小時),所以,出發前已準備好是日遊蹤checkpoints了!~我們從(1)幾米廣場出發吧!(請參考《與幾米有約》)

(向幾米老師致敬﹣﹣豆丁狂想曲《與毛毛兔遊蹤》)
參考:http://www.jimmyspa.com/jimmy/choose.aspx?id=390


從幾米廣場出來,往宜蘭火車站方向走,會經過一些(2)日治時期的建築,宜蘭縣政府已把它們登錄為歷史建築。(http://www.ilccb.gov.tw/ch/culture-detail.php?menuid=3)


(3)宜蘭火車站

宜蘭火車站這邊出口的左邊就是(4)宜蘭旅遊服務中心

拿張地圖吧!遊蹤即將開始!(備註:他們的地圖是美食地圖=v=)
豆丁來宜蘭前已經做好資料搜集,有自己想去的地方~
(下圖的白紙是豆丁的筆記~)



往宜蘭火車站的右邊走,會看到從前的倉庫,現在已變成有味道的咖啡店(下午才開放,文章後段再帶大家去看吧~)。望望對面馬路,會看見一個綠色鐵森林﹣﹣(5)丟丟噹森林


「丟丟噹」來自台灣民謠《丟丟銅仔》。有人認為這首民謠記載了宜蘭地區人民開發鐵道,後來,當火車過山洞,聽見山洞滴水的滴滴答答,人們愉快哼出小曲~(更多,可參考:http://www.taiwan123.com.tw/MUSIC/f4.htm)

森林旁邊是(6)百果樹紅磚屋,這紅磚建築原是米穀檢查所(建於1930年)。這裏現在是咖啡屋,是藝文館,也是親子共享的故事劇場,有興趣可到他們的facebook看看詳情。


請按美食地圖指示往前走,就會看見台灣懷舊快餐店(7)香雞城,全台灣只剩下宜蘭這家香雞城了。



台灣人懷念最懷念香雞城的手扒雞(全隻烤土雞啊!),也喜歡他們的香雞便當。這次豆丁嚐了他們的便當~~~~~想不到小巧香腸也好好味啊!


還沒有走近(8)北門綠豆沙(中山路三段208號),遠遠就看見人龍,他們最有名的是綠豆沙牛奶,但豆丁也聽到很多人買他們的果汁,而且一買就買幾杯。豆丁走的時候,人龍只是更長,沒有變短啊@@



(9)文昌炸醬麵(文昌街38號)﹣﹣宜蘭地道美食,也是聚集了一些人的小店。(豆丁太飽,沒有嚐...... 可惜)


(10)新月廣場誠品宜蘭店(民權路二段38巷6號)﹣﹣落地𥦬書店



由於書店貼了告示「不准攝影」,豆丁只好使用網上圖片了(http://www.tripass.net/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8743&page=4):


新月廣場附近有(11)藍屋餐廳,從前是監獄門廳,但豆丁一心要吃地道(12)南館懷舊排骨麵(舊城南路42號),只好閉着眼繞過餐廳。

排骨麵店位於南館傳統市場,據說已有三、四十年的歷史,這天卻沒有開門營業><!(後來豆丁在他們的facebook看到,那天是他們的公休>O<)


最後一站,豆丁帶大家回到宜蘭火車站紅色出口的右邊﹣﹣舊倉庫遺址,現在是二手書咖啡店(13)舊書櫃了〔營業時間: 14:00-22:00 (週二公休) 〕~ 咖啡屋裏外都很有味道~~~~












最後,豆丁來到(14)宜蘭轉運站回台北(注意:跟到來蘭的站不同啊!請參看《與幾米有約》)。



遊蹤小秘笈:

1。小心車輛:離開了火車站那條街,其他街道的行人路幾乎都泊滿車,行人都是走在馬路邊,人車爭路,要小心啊!


2。找地方時,一邊看手上的地圖,一邊留心商店的門牌,有時候路牌反而不太清楚。


3。好好欣賞風景啊~~~~~~





希望大家喜歡以上的小遊蹤~

豆丁獨個兒走着,但是每到達一個遊蹤點,都格外興奮!
獨自走也很是有趣呢~~~~~~

>> 繼續閱讀《豆丁遊世界》

>> 你可能會喜歡:
       *《冰雪瀑布
       *《30張照片概觀卡城
       *《地道台北美食攻略

4 則留言:

  1. good sharing ... 表叔公!

    回覆刪除
  2. 您好:
    由於敝人正準備出版一本書寫家鄉宜蘭的小說,
    正在尋找過往宜蘭火車站的照片,以放在書中搭配內文。
    在網路上看到了您拍的宜蘭火車站照片,
    抱歉冒昩打擾,想請問您是否同意敝人使用這張照片。
    若蒙同意,不勝感激,謝謝!
    我的其他聯繫方式: drum.love@msa.hinet.net / FB: Daphne Yu
    祝福一切安~~~ ^^

    (友人代貼詢問:FB: weineswu)

    回覆刪除
  3. 您好
    非常感謝您! 將會在書後刊載照片出處如下:
    P.9 宜蘭車站:經「豆丁主義」同意使用。
    來源網址:http://seeddauding.blogspot.tw/2013/08/YilanStation.html
    再次感謝您! 祝福一切安~~~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