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武漢東湖是這樣的



大家還記得武漢黃鶴樓的分享嗎?今次豆丁要和大家分享東湖的相片~ 很重要啊,大家去武漢的話,一定要去東湖啊!(連武漢朋友也覺得這個「東湖生態旅遊風景區」棒!﹣﹣入場費約RMB65)

豆丁遊東湖那天,天陰陰的,但是我仍愛東湖~~~~ 
東湖的廣、東湖的寧靜、東湖的美^^








東湖也是「花花世界」~~~ 梅園、荷花的種類數目全球第一,櫻花園與日本弘前櫻花園和美國華盛頓櫻花園並稱為世界三大賞櫻勝地。豆丁夏天到訪,荷花、蓮花都在盛放~~~(那裏有展覽館介紹蓮花、荷花和睡蓮的分別,又展示了有關蓮荷的詩詞、畫作。)



坦白說,這是豆丁第一次超近距離看蓮花!蓮花果然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清麗脫俗!!!!!這才真真正正明白周敦頤為何愛蓮!





內地朋友說荷葉很滑,他小時候喜歡灑水在荷葉上,搖動葉子讓水珠滑呀滑~ 真的!水珠好像波子啊!



武漢市內,有很多小販賣這中間的蓮子~



東湖自古就與楚文化結緣。(楚國嘛,愛國詩人屈原呢~)這座小樓介紹楚文化,但要另外收費入場(RMB20)。


豆丁與朋友決定入場!是為了編鐘表演的!(武漢的編鐘非常有名!其中曾侯乙編鐘是國家一級文物,現存湖北省博物館。)


主持人



編鐘音樂是楚文化的精髓。


豆丁與朋友吃過午飯才遊東湖,這幾小時的東湖遊,我們只是走訪了整個園區約三分之一的地方,大家都嘆可惜啊!><(大家有機會遊東湖,要預留一整天啊!)



東湖沒有什麼刺激玩意,但豆丁卻喜歡她的恬靜。

豆丁喜歡跟朋友熱熱鬧鬧的,
但誠然,生活不能沒有獨個兒的靜思時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