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美加跨境巴士之旅

大家好啊!豆丁現在身處美國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密歇根州立大學)~ 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現在精神多了^^~ (晚上11:30在加拿大坐Greyhound巴士,中途轉車兩次,另外又下車入境美國,早上10:30抵達Lansing,怎能不累呢?^^)出發往美國前幾天,豆丁聽了很多美國的真實危險故事,使這次巴士之旅變得緊張(刺激?)@@

>> 年初,豆丁去華盛頓幾天,目睹社會的悲哀。有興趣的話,請看《豆丁遊華盛頓D.C.(沉重篇)》。


加拿大Hamilton:12月3日 10:30pm

按照車票指示,我們預早一小時到達巴士站。由於巴士站在downtown(市中心),而晚上的Downtown Hamilton又特別危險(早前有醉酒誤殺案),所以我們都留在巴士站內(像香港的火車站吧)。有一名保安哥哥非常忙碌地巡視巴士站,好像隨時都會有事情發生似的,令我們更加緊張。

我仔細地觀察四週情況。

有一個男人沉默地坐在門口旁,低着頭。另外,有一名男士經過那道門,把口中的煙遞給門口男就離開了。門口男再多坐十多分鐘,就走到外面抽煙,抽完煙再回到巴士站,又繼續坐在那裏。

不久,來了一位衣衫襤褸的伯伯,他埋怨他的巴士遲來,然後就問拉生、拉太要往哪裏去。拉太回答了伯伯,伯伯再跟另一位青年人聊了幾句,就往巴士站外面走了。伯伯離開後,巴士站突然充滿着淡淡的食物腐臭味,持續了十多分鐘才散去。

再過十多分鐘,伯伯再次進到巴士站內,手中拿着兩個透明大袋,一個袋盛有一張墊被,另一個袋放了幾件衣服。這次,臭味很濃烈。拉太幾次問拉生可否到巴士站外面,拉生說再多坐一會。可能臭味太難受,拉太身旁的太太也斜着身子,以背着不遠的伯伯。

車票的上車時間快到,大家都往外面去等巴士。雖然外面天氣很冷,但是拉太很雀躍,她大口大口吸着清新的空氣。

不久,跟伯伯聊天的年青人也出來,他說伯伯好像跟着他,年青人跟大家說,希望伯伯不會過來。

巴士遲了大概十分鐘,大家終於可以上車了!伯伯也是坐這輛車,他自己坐在巴士的一角。伯伯的兩個袋都放到巴士樓下的行李格。

巴士沒有臭氣,相反,卻傳來淡淡的香氣。巴士的座位超舒適,大家都睡着了。

朦朧間看到伯伯在中途站下車,外面都是雪,這麼寒冷的天氣,這麼一塊被墊,這麼一點衣服,可以讓伯伯暖和嗎?伯伯會睡在哪兒呢?



加拿大London:12月4日 1:45am

只有我們在這裏轉車~等候3:20am的巴士。







加拿大Windsor/美國Detroit 

上了車,我們又睡了,朦朦朧朧間,到了入境檢查的地方,下車,入境人員問話、檢查我們的行李,我們就再上車了。

從加拿大到美國,要辦一張入境證(US$6),拉生、拉太怕巴士不等他們,所以早一天請朋友開車到美國邊境,先辦了那個證。(很傻吧^^""")但其實,今天過境挺快捷的,不知道是否因為已經辦好證件。





美國Detroit:12月4日 6:30am

我們來到12月3日正式破產的Detroit(底特律)。拉生一直說這個城市很危險,其中有幾個地方每7-13人就有一人遭打劫@@(有興趣,可看http://news.yahoo.com/four-detroit-neighborhoods-among-25-most-dangerous-161400521.html

有人說,美國城市的危險區都是黑人集中地。Detroil巴士站內,黑人的確有很多,但是感覺還是蠻安全的﹣﹣大家都有秩序排隊,都安靜等候上巴士。



這次,豆丁沒有機會遊Detroit,真想知道破產的城市是怎樣的!聽說,公務員的退休保障都沒有了...... 



美國Lansing:12月4日 10:30am

終於抵達目的地!我們剛下車,拉生訪問的大學就派人到來接我們了。上了他們的車,他們說:「時間剛剛好!不然,那些黑人就開始找你們聊天了。」


Lansing站怖置漂亮


喜歡這些畫呢~ 可惜朋友來了,我們匆匆地離開巴士站。




最近,聽了好些有關Hamilton精神病人、美國黑人的真實恐怖故事。這些故事都是真的,可是現實中也有很多精神病人、黑人友善、不傷人,但是,這些恐怖故事讓人都不敢接觸這些人了。愈不了解,就愈怕他們、愈遠離他們,如此,就愈不了解他們。他們可能只想普通的跟大家聊天,換來的可能只是別人的冷淡......

真期望多了解他們一點啊!但是,要多了解,還是得先接納,這也是不容易啊!



>> 年初,豆丁去華盛頓幾天,目睹社會的悲哀。有興趣的話,請看《豆丁遊華盛頓D.C.(沉重篇)》。



美加跨境巴士:

Greyhound網站直接提供轉車資訊,其他網站或許只提供境內巴士資訊(包括稍過邊境巴士),大家要自己再安排轉車啊~

如果你喜歡豆丁的文章,請「+1」、「like」或分享,以示支持和鼓勵~ 謝謝~^^


>> 繼續閱讀《豆丁遊世界

>> 你可能會感興趣:
      *《豆丁遊華盛頓D.C.(沉重篇)
      *從美國回加拿大(峰迴路轉巴士篇)
      *《外人趣看香港
      *《慘遭強暴的米飯><(慘不忍睹)
      *《加拿大清新飯沙律》 

20 則留言:

  1. 加拿大的長途巴士站很整潔呢! 我試過係加拿大見到巴士站重清潔過我住的旅館, 後來我係巴士站過了一晚夜! 祝你有愉快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旅館清潔?@@

      加拿大的地方算是清潔的,可能因為人不多~~~~ :D

      刪除
  2. 我試過乘灰狗由溫哥華往溫尼泊;途中經洛磯山,還記得那天晚上天色十分良好,我看到皎潔的月亮,比在香港看到的大很多! 月兒的青光,穿過林木的隙縫中投射在公路上,非常美麗!

    回覆刪除
  3. 豆丁呢次過景一定好難忘呢。

    回覆刪除
  4. 面對不同種族, 互相尊重是第一步, 有了尊重, 就能慢慢了解不同了。
    希望你的旅程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希望大家雖然恐懼,但是起碼尊重別人~

      刪除
  5. Welcome to America!! 我地坐得最長途嘅巴士只係去機場,所以冇驚險事件!其實雖然黑人同白人冇左以前咁階級嘅觀念,但有啲似我地喺香港看待內地人嘅眼光咁有多少stereotype。美國黑人喺部分人心目中一係唔誠實,一係暴力,但事實上我遇過好多好親切友善嘅黑人,至於白人,反而呃到你呢!其實咩種族都有百樣人。

    回覆刪除
  6. 放心喇~~ 我住係美國咁多年...... 仲未死!!!! 小心啲咪OK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係嘅~ 我宜家響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學校區應該會安全掛~

      刪除
  7. 拉生、拉太好堅呀! 十幾個鐘頭仲要轉埋車,比著我一定暈車浪暈儍我!
    Enjoy the trip!!!!

    回覆刪除
  8. 氣氛真係好緊張下,好彩一切安全,還好 :)

    回覆刪除
  9. 遅來的閱讀,感受到妳的擔心。希望你們一路平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