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善事與善心

久違的寫實四格漫畫【10cm的圈子】


* * * * * * *


以上溫馨片段發生於九月上旬,但是至今,豆丁仍然不忘當天的感動!

這兩位義工小姑娘就在超級市場外為有需要家庭籌食物(收集途人填資料),但晴朗的天忽然下起雨來,很多顧客都沒有雨傘。想不到,女孩連忙放下手上工作,到遠處的車取雨傘,又四處問途人要不要她們幫忙。這是真正的愛心啊!

豆丁在繁忙的香港長大,自己在不知不覺間已經失去很多「人情味」...... 來到加拿大Hamilton,才發現這邊的人對陌生人都很友善,而且很會留意別人的需要! 我又免費學到的愛的功課啦~~~~~^^

>> 閱讀其他【10cm的圈子】

>> 你可能想閱讀:
       *《秋﹣﹣成長的痕跡
       *《從加拿大第一店到香港小店
       *《加拿大宴客*拉家宴客
       *《老麵包可變成美味早餐
       *《健康、易做焗金菇肥牛卷(簡單食譜)

31 則留言:

  1. 咁又可以易d收集途人填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地遮人嘅時候,將本來要做嘅野放低哂^^""

      刪除
  2. Downtown 都成日有義工出現,但每日下班也是急步衝,從沒有慢下來聆聽他們的說話,也許,應該找天分一點時間聽聽他們要說些什麼。

    回覆刪除
  3. 義務工作的精神就是幫助有需要的人,大事我們可能沒能力,那麼就從生活上的小事入手吧!!但香港是個複雜的城市,我們習慣和其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一定超過10cm...哈哈...)有時對人太熱心反而會被誤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生活上的小事好重要^^ 總覺得從前的香港,人情味較濃,我要好好向前輩學習^^

      刪除
  4. 在繁忙的都市中,善心常常被戒心所遮蔽了!

    回覆刪除
  5. 好感動! 如果香港多些人也懂得做多些善事和擁有多啲善心便好了, 只見新聞很多因小事也在街同陌生人打起來或吵架, 如果大家都能退一步和諧啲, 善心啲, 社會更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大家的回應,也覺得很感動*v* 世界上其實也有很多好人~ 大家齊齊發揮愛心吧~

      刪除
  6. 豆丁老師好..
    今見證雅虎關閉一刻...上午11:30...好難過...
    登出後...不能再登入電郵和卜....應該點辦...請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丁的電郵沒有問題啊~ 再試試看,若果不能去電郵,就要聯絡Yahoo服務員了

      刪除
  7. 現今已經好難有咁好心腸既人.唔同你爭已經好好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在加拿大這不爭競的社會學到很多啊~

      刪除
  8. 外國人係熱心啲,平易近人啲,唔似得依家啲香港人咁冷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加油啊><! 總覺得從前的香港,人情味較濃…… 我要好好向前輩學習^^!

      刪除
  9. 豆丁,妳好!謝謝妳今天的到訪和留言。但不知為甚麼?給妳的回覆總是不成功!完全無法送出。阿姨愚鈍,又是不明白這是甚麼的一回事。抱歉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的blog是用Google+留言的,我留言時沒有按同步在Google+發表,所以它就不真正存在,你就不能回應我啊~^^

      刪除
  10. 香港嘛……人人都壓力大, 愛心……都唔知去邊樹搵……

    回覆刪除
  11. 以前坐公共交通, 大家見到有需要的人, 都會主動讓坐。但現在從網上得知, 會劃定"闔愛位", 而其他人就會"當睇唔到"。
    這是因為甚麼原因呢......

    回覆刪除
  12. 感覺香港還是有很多好人,加油啊!齊齊發揮自己微小的愛心吧~^^

    回覆刪除
  13. 妳的漫畫好可愛寫實喔,我喜歡.
    世上還是很多有善心的好人.
    對了,我是從陶立思那邊串過來的, 妳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啊,Laura~ 謝謝你的鼓勵啊~~~^^

      刪除
  14. 多謝你寫呢個故事,原來呢個世界仲有咁好心既人﹗

    回覆刪除
  15. Can you please teach me how to make the top and the right side? I really know how to make the blog just like yahoo 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 you mean the category bar? (Please read: http://seeddauding.blogspot.com/2013/09/blogger.html)

      What do you mean by the right-hand side?

      刪除
  16. 溫馨又有人情味 , 香港呢方面真係好薄弱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