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15個網上免費圖片庫

今時今日,視覺效果影響着我們的生活:包裝、佈置、裝飾、書籍封面、服裝等都直接或悄悄地影響我們對物件、人物、活動的感受。網誌也是如此,除了自己拍照自己繪圖,網上也有好些免費資源供網絡用家使用。

我的網誌的圖片都是自己繪畫、自己拍攝的啊~

網上免費圖片使用須知


1)請尊重別人的創作

繪圖、照片等都是創作者的心血,使用時請註明出處


2)注意版權

下載時注意版權守則,以免觸犯法例。習慣網上搜尋圖片,然後馬上就下載使用的用家須注意,一旦使用了沒有作者授權的圖片,作者可以控告你,就算你註明出處就算你聲明「版權歸作者所有」就算你的網誌不賺錢就算你被控告後刪除圖片,你也必須繳交昂貴的罰款!大家當認真查考!


3)不肯定寧可不用

若果你不肯定可否使用該圖片,就寧可放棄使用該張圖片。



免費網絡圖片庫

以上的版權須知有沒有讓你覺得很煩呢?不過,豆丁還是要苦口婆心向大家說一說,因為已經聽過好些博客觸犯版權條例而被罰(都是美國的例子,其他地方我沒有考究)。

然而,要網上還是有好些圖片庫供網絡用家免費使用。


1)StockFreeImages.com

此站提供超過一百萬張免費照片與插圖,用家必須登記使用。使用圖片時,請按照網站指示標明出處(Photo credit line)﹣﹣在“Free download”下面。




2)MyStockPhoto.com

此網站提供超過300萬張免費照片,毋須登記,但下載圖片前必須按「分享」按鈕幫他們拉人氣。若果只想看免費照片,就不能輸入搜尋,而免費照片的質素亦參差。



3)Open Clipart

Open Clipart免費提供各式各樣的美工圖片,甚至歡迎使用該站的圖片作商業用途。(有關版權:https://openclipart.org/share




4)Gratisography

Gratisography提供專業、高解像度的圖片,個人或商業用皆可。不設搜尋,但使用方法簡單,直接按圖下載。





5)SplitShire

這是專業網頁設計師的網站,免費與大家分享他的作品。網站的右上角有簡單的搜尋器。




6)Life of Pix

加拿大廣告公司和他們的攝影師和大家分享他們的專業照片,高質素、高解像,每星期更新,歡迎作個人或商業用途。





7)Unsplash

Unsplash提供高解像度、高質素的圖片,而且每10天新增10張免費圖片。毋須登記就可以下載。





8)Reusable Art

Reusable Art提供舊書、舊雜誌的圖片。(版權:http://www.reusableart.com/about




9)Public Domain Pictures

Public Domain Pictures提供公有領域(public domain)的圖片,即是說,作品的版權期限已過(如很古時作家的作品),或作品不在版權範圍以內。




10)Photo Pin

Photo Pin為博客提供免費圖片,使用方法簡單,在網頁中間輸入查詢就可以了。



要注意的是,搜尋結果會先提供贊助圖片(大概都是付費圖片),虛線後的才是免費圖片。下載圖片前,必須先閱讀網站提供的注意事項!



11)Morguefile.com

此網站的「Free photos」提供高解像素的照片,而且毋須登記就可以下載。





12)Library of Congress: Prints & Photographs Online Catalog

美國國會圖書館提供美國的歷史照片及舊印刷刊物。(他們的flickr:的https://www.flickr.com/photos/library_of_congress




13)Karen's Whimsy: Public Domain Images

網站提供的都是1923年前明信片、書籍、雜誌的圖片,除了部分標明「Buy」的圖片外,其餘的圖片都是免費的。




14)everystockphoto

此網站包含了不同網站的圖片,但是由於圖片來自別的網站,使用每張圖片前都要先回到原來網站,仔細閱讀作者授權事宜。




15)Free Pixels

Free Pixels目前只有5770張圖片、40個類別,毋需登記就可以下載。





參考資料:




如果你喜歡豆丁的文章,請「+1」、「like」或分享,以示支持和鼓勵~ 謝謝~^^

>>繼續閱讀《Blogspot教學

>>你可能會喜歡以下的文章:
   *《網上編輯文字必須知道的5件事
   *《網誌圖片最佳大小
   *《1794年的那條村
   *《秋﹣﹣成長的痕跡
   *《【好人好事】觸不到的瀑布

14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