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Blogspot教學:把留言欄移到上面

不少從Yahoo! Blog搬來Blogspot的用家都不太喜歡Blogspot的留言欄,認為要讀者把網頁拉到最底才可以留言,很浪費時間。(豆丁倒覺得這樣不錯,讀者留言前多看看別人的留言,可以與其他讀者有交流,常常會帶出有意義的討論^^~ 而且,當大家看到別人的問題和答案,就不會重覆問題,省卻豆丁重覆回答的功夫~^^ [懶])

不過,由於大家很想把留言欄移到上面,豆丁就親自在自己的網誌試試,也希望聽聽讀者的意見﹣﹣「留言欄放在最上好,或是最底好」

圖1

豆丁不是電腦人,沒有自己寫程式碼,只是參考專業電腦人的指導。這次分享的好網頁是這個:http://www.techtrickhome.com/2013/02/show-comment-box-above-comments-on.html


注意:由於要改動網誌的HTML碼,請記得把網誌的設計程式碼備份啊~(請看《美化Blogspot,備份要緊!》)


步驟1:請到「範本」>「自訂HTML」
圖2


步驟2:按一下程式碼的方格,然後搜尋「<div class='comments-content'>」(Ctrl+F)。留意左邊的行數(如圖3﹣﹣行數1889)。
圖3



步驟3:然後,你會看到以下的程式碼,請選擇那些程式碼(大致如圖3,但記得連黃色部分也要選擇(select)!):




步驟4:把以下的程式碼貼到剛才程式碼的位置(不肯定的話,可看看左邊的行數,是步驟2的行數):




步驟5:現在以Ctrl+F尋找 </body> ,然後在</body>前,貼上下面的程式碼:




步驟6:儲存



再次謝謝http://www.techtrickhome.com/2013/02/show-comment-box-above-comments-on.html



>> 繼續閱讀《Blogspot教學

>> 你可能會喜歡豆丁的其他文章:
         *《網上圖片加水印須知
         *《Good Morning
         *《「龍蝦之都」之美食篇
         *《遲來的自我介紹

21 則留言:

  1. 如果有很多留言(幾十個), 真是要花時間拉到頁底。不過芬妮的留言不多, 可以接受啦! :P
    這個改動太複雜啦, 我寧願維持現狀......

    回覆刪除
  2. 謝謝豆丁!! 成功安裝了. 想問一下- 如果是手機版, 可能做更改嗎? 我用nokia window phone 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時間處理編輯我的手機版,日後有時間才看看吧~ 或者你google一下,可能會有收穫^^~

      刪除
  3. 妳好似知道我哋諗咩咁! 我都有考慮過搬留言去上面,不過,又覺得我暫時未有真正需要,以我嘅懶性格,都係等下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係因為多人留言問,我兒知咋~~~~^^ (我覺得響下面都唔錯~)

      刪除
  4. 我又冇乜所謂,上下都OK.

    回覆刪除
  5. 我看了也不會做,所以唔攪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睇嚟真係好複雜, 我都係無緣用喇.

    回覆刪除
  7. 留言放頁底也很方便呀~

    回覆刪除
  8. 我嘗試步驟二copy and paste個code落去search bar, 但係唔見有你圖三顯示果part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使用的範本不同,程式碼也會有所不同啊...

      刪除
  9. 呢個好難呢。
    其實把留言放在最下都唔錯,可以看一篇其他人留言,再插咀吹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我覺得上下都可以~^^

      刪除
  10. 謝謝分享,不過我比較喜歡本來的設定。^_^

    回覆刪除
  11. 我的留言最近唔見咗,請問點樣揾返?THX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