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蘋果園實況(附蘋果小故事)


日期:2013年10月5日
地點:Frootogo Orchard (位於加拿大 安省 Hamilton
           @ 573 Parkside Drive, Waterdown, Ontario, L0R 2H1
           (http://www.frootogo.ca/)
入場費:全免~~~~~~~~~~~





這是期待已久的採蘋果大日子啊!豆丁總是幻想自己可以坐在蘋果樹下,靜靜地看書,突然微風輕輕吹來,把樹上的一顆蘋果掉到我的頭上。啊!靈感突然出現......

原來,一切都是幻像!

故事書的蘋果園與現實的蘋果園有差距呢^^""





蘋果掉在地上的可能原因:
1)風吹:蘋果樹搖動,蘋果就跌下來了
2)人為錯誤:摘蘋果時,搖動了蘋果樹枝,蘋果就跌下來了




以下圖片會令人不安,敬請留意。

有人吃了幾口蘋果,就把蘋果掉在地上。美味的蘋果成為螞蟻的佳餚~(為了保持蘋果園的清潔,蘋果園不建議大家把蘋果掉在地上﹣﹣雖然可以化作春泥^^"")

給大家看看有蘋果的蘋果樹吧~

這是Jonagold Apples (看到牌子嗎?):

這裏有不同種類的蘋果。不同種類的蘋果有不同的顏色、質感、酸甜度,有不同的用途(新鮮吃、做蘋果醬、做批、沙律、烤焗)。(延伸閱讀:http://www.onapples.com/apple-varieties.php









紅蘋果遇陽光才會變紅,沒有見陽光的部分,會維持青青黃黃的顏色(找到心心嗎?):


這個果園種的蘋果樹都是比較矮小的:

不過,有時還是太高@@ 可以用梯子:

採蘋果是一項溫馨家庭活動~ (小朋友特別喜愛吃自己摘下來的水果~)這裏有小朋友設施:

除了有蘋果,這裏也有南瓜:



還有兩隻羊:

還有像天鵝的gourd(由於中空、沒有什麼果肉,而且缺乏味道,通常不作食用,反而會弄乾作器皿。):

有時候,天然水果是極美麗的裝飾啊~~~~(好奇:放榴槤作裝飾,會有人欣賞嗎?~哈哈)

豆丁買到新鮮蘋果,味道果然與超級市場買到的不同啊!(預吃未來的蘋果:只要把蘋果放在低溫、乾燥的地方,蘋果可以放一年呢!據聞,超級市場的蘋果都儲存差不多一年,而我們吃這些新鮮蘋果,就是明年別人在超級市場買到的蘋果啊~呵呵呵~)


豆丁未能與大家分享美味蘋果,
只好與大家分享一個與蘋果有關的故事~
(大家可以一邊吃蘋果,一邊閱讀~)






蘋果小故事

從前,有一棵年輕的蘋果樹被人種在果園內。每天晚上,蘋果樹都會對着夜空發呆。天上的星星好美啊!星星光亮、閃爍,蘋果樹也想要一顆屬於自己的星星呢!

有一晚,樹林仙子來探這年輕的蘋果樹,而且又給他一個願望。蘋果樹很開心啊!他立刻告訴仙子,他要一顆亮晶晶的星星。樹林仙子說,如果蘋果樹努力成為一棵好樹,長得高,又結出許多紅蘋果,蘋果樹的願望就會實現。

蘋果樹認真、努力地成長。晴天時,他會盡力舉手接收暖暖的陽光;雨天時,他耐心的用根吸取泥土中的水分。蘋果樹越長越高,他的蘋果越來越多!

蘋果樹天天在盼,可是樹林仙子還是沒有到來。難道樹林仙子忘記他的願望了?

但是,蘋果樹仍是認真、努力地成長着。

今天,樹林仙子竟然來探望蘋果樹啦!蘋果樹欣喜雀躍!仙子還稱讚他長得高大、又結出清甜多汁的蘋果呢!

蘋果樹終於忍不住問仙子:「仙子,你還記得我想要的星星嗎?」

仙子說:「當然記得!我已經把星星賞給你了!還不止一顆呢!」

蘋果樹大惑不解。

樹林仙子拿下蘋果樹的一個蘋果,切開,讓蘋果樹看看。是啊,蘋果裏果然有星星!原來,蘋果樹早已得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每個蘋果都埋藏着一顆星



大家又找到自己的星星嗎?


英文版:
http://www.cometogetherkids.com/2012/09/the-story-of-apple-star.html
http://www.scoutingweb.com/scoutingweb/SubPages/AppleStarWreath.htm



>> 繼續閱讀《拉家逸記

>> 繼續閱讀《豆丁遊世界

>> 你可能感興趣:
          *《說好的___呢?
          *《秋﹣﹣成長的痕跡
          *《【天下江山第一樓】
          *《小星星一口菠蘿包
          *《瞬間看地球:從多倫多到香港

23 則留言:

  1. 見到蘋果樹...想起牛頓XD
    南瓜又想起哈囉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也有想起牛頓~^^

      刪除
  2. 水太太仲未試過摘蘋果呢﹗好似好好玩咁﹗

    回覆刪除
  3. 仲有遊樂設施俾兩隻羊, 好周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中一隻羊站在高處,初時動也不動,我還以為是假的@@ 哈哈~

      刪除
  4. 免費摘,帶走要付費嗎?
    想不到蘋果可以放一年,新鮮蘋果好想試試^^,味道有不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時食,免付費~ 拿走就按重量買(與超級市場價錢差不多~)
      有,就是好清甜~~~~~(唔會苦~)

      刪除
  5. 很有趣的故事!!!
    那些果樹真的比較矮小, 應該很好摘!
    新鮮的蘋果, 是否特別甜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好清甜~~~~~(唔會苦~)

      刪除
  6. 呢個故事,可以同小朋友講完,再一齊開開心心咁切蘋果食。

    回覆刪除
  7. 呢個故事真係有意思,以後食蘋果一定會想起星星呢。

    回覆刪除
  8. 嘩~~~好大個南瓜呀!!!! 好田呀~~
    原來這個APPLE不是我們平日吃的...有星的~!!!

    回覆刪除
  9. 我們這兒夏天有士多啤梨摘,本來可邊摘邊吃,由於太多人吃了一口見是酸的,就扔棄地上,現在只可摘, 和秤量而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非常酸嗎?@@ 公民素質真是很影響地方規則呢!

      刪除
  10. 最近超市賣好多秋天限定既squash, 焗黎食,好味道的!同埋入秋一定要食caramel apples :)

    回覆刪除
  11. 蘋果的故事, 好得意呢! 一邊食蘋果, 一邊聽故事, 好掛住星星呀~~~

    回覆刪除
  12. 樹上的一顆蘋果掉到頭上
    你發現地心吸力?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