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零消費@主題樂園之都Orlando

(這篇文章2012年11月13日開始寫,現在才更新好,真尷尬……)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奧蘭多城(Orlando)以主題公園聞名國際*,花錢享受是極容易的事(富有的話)~ 作為平民百姓的拉家,除了計劃了少許高消費活動,還是想看看零消費的Orlando旅遊會是怎樣(酒店、吃東西和坐車,還是要付錢啊!=v=)~ 【內文有消費旅遊小貼示~ 要仔細看啊!】





[*註:正確來說,有些主題公園不在這,但Orlando去這些樂園都很方便~]


IMG_9662
Orlando的街:遼闊的天+密集的樹+平坦的路


在此,拉太和豆丁想感謝努力的拉生,因為拉生是次Orlando之行的目的,是與教授討論數學(很有意義~),但這真的是給了拉太﹠豆丁一個擴闊視野的好好好好好好機會啊~~^^
20121113-MrLai_fanclub
這才是傳說中真正的拉BANNER~~~~~



先讓大家一目了然:
1。與顏色玩遊戲
2。Downtown Disney (包括免費表演﹠Lego Imagination Centre)
3。Boardwalk
4。Downtown Orlando
5。Winter Park





1。與顏色玩遊戲


在Orlando逛不能沒有相機!
如果第一天你未計劃好怎麼逛,就在你的酒店附近隨便走走吧!
這裏的建築和巴士好假!都像模型~~^^
在這裏(和朋友)拍照,必定十分難忘,也讓人心情愉快啊~








連寵物設施也是色彩鮮艷!




你看巴士和巴士站的顏色~~~~~
Orlando的Lynx巴士:http://www.golynx.com/





20121116-lynx_bus







2。Downtown Disney
     〔建議時間:一個下午﹠非星期天〕


(http://disneyworld.disney.go.com/destinations/downtown-disney/)

於Downtown Orlando乘50號巴士即可到達,
但此非總站,可跟司機就一聲,或
預先download巴士路線圖(但他們只顯示主要站)。
巴士站的對面就是Downtown Disney的正門。


建議:可先到商店拿地圖~(好像只有商店才有地圖)



小朋友應該會喜歡這噴水池~不妨玩一玩啊~($0~~)



豆丁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在湖邊的音樂舞台!



他們每天都有幾場不同的表演,要留意時間啊!

這個舞台是為了讓年輕音樂人可以實現自己音樂的夢想,

(迪士尼創辦人熱愛音樂)所以,大概每天的表演都不同。
舞台的音響和燈光的設備絕不馬虎!($0~~~~^^)












晚上有跳舞小派對~美國小朋友的舞跳得好好啊!($0)


這裏有個Lego Imagination Centre,有一些Lego作品,又有砌Lego和超小型賽車的地方~


(更多相片,請看文章《跑道上》:http://blog.yahoo.com/dauding/articles/907954)





大家可考慮於商店看書,平時在香港迪士尼都不多見到這些書。

這裏有小朋友的故事書,亦有大朋友的專業書~
下圖的'The Art of the Disney Princess',是一本設計書,
收集了很多設計師以迪士尼公主為題的作品,
有他們的設計意念,值得一  看(還是沒有買^^)!




到處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到處都是休息的好地方~







這裏有間小店每天都會派朱古力~






根據豆丁非正式調查所知,這個地方的午餐最便宜,而且有飯吃、炸雞香~



重要提示:這隻船從這個碼頭到另一碼頭,步行的話,只需約十分鐘。=v= 



Downtown Disney有一畫廊,喜歡設計或精品的朋友,一定要參觀啊!







3。Boardwalk

除了Downtown Disney,Boardwalk是另一零消費之必選!
交通:於Downtown Disney乘免費穿梭巴士(貼示:正門的巴士站是第一站)
那裏有幾架不同路線的巴士,記得查考是往Boardwalk的那架!




建議於Walt Disney World Swan Hotel下車,因為從這裏到Disney's Boardwalk Inn也是步行可及。



到處走走,身心舒暢~~~~~



全部都是商店和酒店



有個小沙灘,沙很幼的!(看見剛才下車的酒店嗎?)



喜歡的話,躺在這裏看看書,或閉目歇歇,也不錯!看到圖中的海盜船吧?小朋友會喜歡的。



大家有時間,也可乘搭這免費的船!上船的地方就在Epcot theme park門外(與沙灘只有步行之距)。





4。Downtown Orlando


與Downtown Disney相比,Downtown Orlando顯得平淡了一點,但平淡中還是有一種美!










(註:此乃裝飾,並非攝於銀行門外。)



Downtown Orlando有個著名的Lake Eola,就是有一個湖、一些鳥、草地和這些樹。



典型的美加公園的樣子,讓人放鬆心情~~~

注意:Downtown Orlando有免費穿梭巴士於區內行走

這兩位年青人見拉家什麼都拍,叫我們也拍拍他們""^^
 






5。Winter Park

加拿大的旅遊書,凡提及Winter Park,都強調不太適合小朋友,怕悶壞他們。

Winter Park是Orlando鄰近的一個鄉郊城市。
從Downtown Orlando乘巴士到Winter Park,只需半小時。

Winter Park四處都是植物,又有幾個湖泊,是散步、寫生、拍攝之選!









隨便走走,看見不同風格、各有特色的住屋。


這屋的主人沒有關起後園,大家可以進去看湖(還備有椅子啊!)。





喜愛雕刻的朋友可以到Albin Polasek Museum & Sculpture Gardens。 這個花園是免費參觀的,若要進博物館去,就要入場費了。







水是豎琴的弦線~


壁虎也愛小寶寶~ 此壁虎是真的壁虎,非雕塑的一部分^^""。





希望我的旅遊照片不會減少大家旅行的樂趣...... @_@ 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phtography

要看豆丁的其他遊記嗎?請按此

23 則留言:

  1. 好正~期待下篇~我最鍾意0消費的旅遊!
    [版主回覆11/15/2012 10:50:40]有你期待~太好了~
    剛剛玩了一天,update少少又要瞓覺,預備聽日去玩~^^

    回覆刪除
  2. 好靚架地方
    [版主回覆11/16/2012 23:07:09]係呀!!!!!!!真係好靚!!!~~~~

    回覆刪除
  3. 建設得很好的地方,建築物很美!0消費也很豐富啊,可以四圍逛逛真好呢~
    那裏的人都很悠閒似的,小禺很喜歡!!!
    如果香港也有這樣的規劃就好了~ (最好在大嶼山?很近迪士尼公園啊,要有免費穿梭巴接送、博物館、美美的建築…又發夢了?)
    [版主回覆01/24/2013 09:34:36]免費穿梭巴接送去迪士尼、博物館,好呀!

    回覆刪除
  4. 謝謝豆丁介紹及詳細講解!~
    這裡確是一個悠閒好去處!~
    [版主回覆01/24/2013 09:36:41]^^

    回覆刪除
  5. 個熱氣球好似好正woo! 係咪可以玩架?
    [版主回覆01/24/2013 09:36:12]個熱氣球好貴嫁,又升得唔高(好似同海洋公園差唔多)!大人成HK$200先上到去,小朋友平幾十。都係影相好D~

    回覆刪除
  6. 我的名字叫悲傷2013年1月23日 下午7:35

    真係好靚~
    [版主回覆01/24/2013 09:36:53]係呀!

    回覆刪除
  7. 言語治療師加英文教師Carley2013年1月24日 上午11:31

    好美!呢個disney只可玩半天?聽講florida有個好大的disney,好想去呀!
    [版主回覆01/26/2013 00:36:55]Orlando響Florida喇,呢度的確有最大的Disney,但係我呢篇係講零消費的,所以只去了DOWNTOWN Disney,唔係Disney World^^ [佢個Disney好貴呀!差不多是逐園區計錢""]

    回覆刪除
  8. 但願我能親身體驗一下~

    回覆刪除
  9. 很美,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0. Campero 在危地馬拉很流行呢! 你介紹巴士的圖很有創意呢!
    [版主回覆01/29/2013 00:46:20]or~ 原來是危地馬拉的食店~ 好好味呀!YES,D雞都好好味!~~~~
    [Kei回覆01/26/2013 23:08:56]不! 這炸雞店是來自危地馬拉的, 所以係危地裡, KFC 是做不住的, 我明天出發了, 祝週日愉快!
    [版主回覆01/26/2013 00:34:28]因為危地馬拉近墨西哥?我覺得似墨西哥野,唔知係咪"" 好味呀!響加拿大未見到...

    回覆刪除
  11. 噢!地利 Oh!tria2013年1月26日 上午7:25

    正喎,零消費都可以有咁多o野睇.

    回覆刪除
  12. 外國先咁多好玩又好睇嘅零消費,香港就難喇.
    [版主回覆01/29/2013 00:47:22]我上左Yahoo blog先知香港都有好多好野睇嫁~ 希望第時拉太可以同你地去下!^^

    回覆刪除
  13. 嘩!!!不得了!
    全部YOYO都好喜歡! 因為香港都沒有這些!!!
    -
    好喜歡巴士的Color,公園,當地人的熱情! ( 感覺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又近了!
    最緊要的是...感覺到Orlando好有色彩!!!!!!!!
    -
    d相都影得好靚呀!!!多謝分享>w<
    [版主回覆01/29/2013 00:48:29]香港D樓比較污糟""~ 呢度空間大,所以有優勢~
    YOYO感覺到Orlando有色彩,豆丁好開心呀!!!~

    回覆刪除
  14. 一隻瘋狂的小喵喵2013年1月28日 上午11:06

    壁虎也愛小寶寶~ 此壁虎是真的壁虎,非雕塑的一部分^^""。<<<笑左
    [版主回覆01/29/2013 00:49:12]哈哈,是嗎?豆丁寫的時候好認真嫁~~~~~

    回覆刪除
  15. 多謝好介紹. 前年去過.... 實在很多可觀的地方.....有一位好友住在WINTER PARK....那次只是走馬看花....有點可惜...
    [版主回覆02/01/2013 11:41:05]係咪新果篇?~
    [版主回覆02/01/2013 11:40:24]有朋友住果度牙,咪可以睇好多野囉!!!!!!

    回覆刪除
  16. 真係好多主題公園@@
    哈音樂表演係香港真係好少有..
    香港主題樂園係入面既活動真係唔多..
    然後又冇咩氣氛-0-
    [版主回覆03/25/2013 10:42:10]香港地方太小嘛~ 美國平地多,整乜都得@@

    回覆刪除
  17. il mare설아@韓國2013年3月16日 上午12:19

    恭喜豆丁上了人氣...^^
    [版主回覆03/25/2013 10:42:18]謝謝^^

    回覆刪除
  18. 恭喜豆丁上人氣
    [版主回覆03/25/2013 10:42:23]謝謝^^

    回覆刪除
  19. LEGO呀.....好想去睇下~
    [版主回覆03/25/2013 10:43:47]有機會去Orlando,去Downtown Disney睇Lego,真係唔錯(免費的來說)~^^

    回覆刪除
  20. 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3/25/2013 10:44:23]不用客氣~豆丁愛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21. 好想去晒美國兩個disney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