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加拿大的聖誕月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 加拿大的街、商店,十一月下旬開始聖誕裝飾~ 原來,他們會用整個十二月來慶祝聖誕!豆丁稱之為聖誕月,其實正式名字為將臨期(Advent)。將臨期,是基督徒、天主教徒預備慶祝基督耶穌生日的日子,對於非教徒而言,是個預備收禮物的日子。

寫這篇文章的時間為香港的12月3日(一)早上9:55,實是豆丁@Hamilton, Canada的12月2日(日)晚上8:55。今天是Advent Sunday(倒數聖誕節前的第四個星期日)。



以下是一所加拿大教會的佈置。看見相片左邊的燭台沒有?


有些教會有以下這個點蠟燭的儀式。從Advent Sunday開始,每個星期日,教會都會燃點其中一枝蠟燭。圖中紫色、粉紅色的蠟燭代表盼望和平喜樂,象徵大家都以盼望、和平、愛和喜樂的心等待慶祝基督耶穌的生日。中間的蠟燭稱為Christ Candle(基督蠟燭),通常會於聖誕前夕點起,這根蠟燭在中間,象徵耶穌基督在人的心中。



(相片來源: http://vintageconnections.blogspot.ca/2011/12/hope-peace-love-joy-merry-christmas.html

這個點蠟燭儀式其實源於歐洲。據說,有歐洲的民族覺得冬天的日照時間太短,就點蠟燭祈求他們的太陽神賜給他們光明和溫暖。基督教、天主教以耶穌為光,就取了這個儀式,來迎接聖誕。




那其他人又怎樣慶祝將臨期呢?

豆丁自十一月逛超級市場,已經「叮實」不同的Advent Calendars!從12月1日開始,每天取下該日子的小禮物(如朱古力、糖果、小玩具),直至12月25日。你說是否很吸引?>< 



(相片來源:《10 Best Advent Calendars 2012》
http://www.ivillage.ca/parenting/toddler-and-preschool/10-best-advent-calendars-one-of-kind-finds-star-wars-more)

今天,在超級市場還看見一些裝飾薑餅屋的套裝(Gingerbread House Kit)!
真想試試!包裝很精美的!!! 商家很會哄人 :"( !




(相片來源:http://www.kingarthurflour.com/shop/items/gingerbread-house-kit

這個將臨期12月,超級市場的特惠都是蛋糕/甜品(真的很甜=w=)~ 




於超級市場Fortino's拿了幾張假期版的免費食譜咭!


豆丁住的Hamilton,好像都比較樸素,四處的聖誕裝飾都是簡簡單單的~ 但都好美啊!






小樹的新髮型~


銀行門外有幾個這樣的小盆栽!


這個社區宣傳他們的聖誕活動~(差不多每個街燈都變成這樣)


售廚具小店的櫥𥦬


花店的櫥𥦬


放大花店櫥𥦬的小裝飾


另一花店門外


社區宣傳牌~


麵包店的櫥𥦬都是紅衣毛公仔


拉家住所的大廈,十一月就已經貼了這些聖誕圖畫。





大堂佈置


大堂的另一佈置




聖誕將至,你預備好了沒有?

這個聖誕,你最想的是。。。。。。
(不要說沒有可能~ 想一下嘛!)


應該不是為門牙而煩惱吧~
送上這首好歌: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My Two Front Teeth
http://youtu.be/_1FAbCzshoc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My Two Front Teeth
《聖誕節來了,我只想要我的兩隻門牙》

Everybody stops and stares at me
任何人經過的時候都會停下來注視我
These two teeth are gone as you can see
你看到吧,這兩隻牙齒已不見了
I don't know just who to blame for this catastrophe!
我真的不知道可以怪誰造成這大災禍
But my one wish on Christmas Eve is as plain as it can be!
但在這平安夜,我許下唯一的願望,那只是個很簡單的願望!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my two front teeth,
聖誕節來了,我只想要我的兩隻門牙
My two front teeth, my two front teeth!
我的兩隻門牙,我的兩隻門牙!
Gee, if I could only have my two front teeth,
啊,如果我真的可以得到我的兩隻門牙,
Then I could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那麼我就可以祝福你們「聖誕快樂」。


It seems so long since I could say,
上一次我可以說「蘇西姐姐坐在薊花上」
"Sister Susie sitting on a thistle!"
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
Gosh oh gee, how happy I'd be,
if I could only whistle.
哎呀,如果我可以吹哨子,
我真的會很開心呢!




>> 繼續閱讀《豆丁遊世界

>> 你可能會喜歡:
         *《冰雪瀑布
         *《Let it snow! (加拿大雪聞)
         *《冬日三絲
         *《加拿大的復活節
         *《加拿大的「愛一世」節

7 則留言:

  1. 系外國過聖誕,應該有多D節日氣氛.
    [版主回覆12/05/2012 01:36:42]係呀!可惜我12月回港=_=

    回覆刪除
  2. 我的名字叫悲傷2012年12月3日 下午8:27

    好快就聖誕了.....
    [版主回覆12/05/2012 01:37:22]唔,看看我送大家的聖誕圖吧~(畫的時候總想起你)

    回覆刪除
  3. 我呢度係冇中間支蠟燭架.
    [版主回覆12/05/2012 01:38:04]我上網睇都見到有D人冇用中間果支~
    奧地利聖誕氣氛如何?

    回覆刪除
  4. 愛樂。音樂室。Fani*2012年12月4日 下午3:05

    好令啊....................................@@
    [版主回覆12/05/2012 01:38:55]喜歡就好了~

    回覆刪除
  5. 越黎越近聖誕lu, 好期待^3^
    [版主回覆12/05/2012 01:39:16]期待假期=v=?~

    回覆刪除
  6. il mare설아@韓國2012年12月5日 上午8:12

    多謝你來探我的blog...我也很想知道加拿大的生活, 會經常來看看...^^
    (ilmare 설아@韓國)
    [版主回覆12/06/2012 22:35:11]謝謝啊!這篇文章又公開唔到喇...><

    回覆刪除

  7. [版主回覆01/07/2013 22:44:25]Happy you like it~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