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第二個沒有媽媽的媽媽節

拉太(大皇帝女)和她的妹妹(小皇帝女)每年都會寫母親節咭給媽媽,因為皇后媽媽看重那天。雖說「天天都是母親節」,但是特別日子往往更能讓人留下深刻的回憶。

2011年的母親節,大小皇帝女如常寫母親節咭。那時候的皇后媽媽得了怪病,已經九個月了,身子只有皮包骨,但又不能進食太多,因為肚裏的腹水滿滿,撐開她的肚子,卻壓迫着胃、腸等器官。皇后媽媽四肢都已經沒有知覺,又不能走動,連吃東西都要靠皇帝爸爸餵,大家都很擔心,而且不忍看見皇后媽媽受苦。

當大小皇帝女把咭送給皇后媽媽,皇后媽媽慢慢地讀出每一個字,那時候,皇后媽媽的疼痛暫時消失,而她也露出極安慰的笑容,淚光閃爍,她說,她知道女兒都乖、都孝順。

三個月後,皇后媽媽離開人世。那是皇帝家最後一個的母親節。

2012年的母親節﹣﹣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大皇帝女心中憂傷,因為再也不能和媽媽一起了,但是她也滿心感恩,慶幸自己一直有好好向媽媽表達心聲,媽媽知道就好,大皇帝女沒有遺憾。

(皇后媽媽從前也有玩Pet Society,
   綠色是她的寵物,黃色是大皇帝女的。
   大小皇帝女在Pet Society,也送母親節禮物給媽媽。)

今年是大小皇帝女第二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當大皇帝女在加拿大翻看母親的照片時,小皇帝女在香港也剛好正在懷念媽媽。她在Facebook這樣寫:


「近年的母親節,我和家姐都會用公司的母親節卡寫咭給媽咪,
今年再見到母親節卡,忍不住也要拿一張,
很想都寫些什麼,
但想起不能送出.....最後都放棄沒有寫。


今年大掃除找到一本舊的天使心雜誌,
一翻開,就到這頁寫『如果媽媽在』。
很有同感,
但羅乃萱以極歡樂的文筆憶起媽媽的往事,
而我卻只會用思念去寫…


那個每日努力溫習英文日文印尼文的背影,
那個每日用心讀神話語的側面,
那個敏捷動作嘅身軀,
太懷念了!
Mummy, miss you so much!
And Happy Mother's Day!
Love you!!!!!!♥♥♥♥」

拉太想媽媽豈止母親節呢?每天都想,
因為媽媽從前的照顧、愛護太好,生活每個細節都有美好的回憶;
因為她感覺到媽媽的DNA,自己好好生活,是媽媽生命的延續。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慶祝母親節的。
大家要好好珍惜和媽媽一起的日子啊!

豆丁在超級市場看到很多花啊!都附有「母親節快樂」的字樣。
花會迅速凋謝,但接收到的心意卻是一生的。
你的媽媽快樂嗎?



下星期一至星期三,豆丁會遊加拿大首都Ottawa~
那幾天不會更新網誌了,請留意Facebook吧!
www.facebook.com/SeedDauDing


>> 閱讀其他《嘰哩咕嚕


>> 歡迎閱讀豆丁的其他專欄:
         *《豆丁遊世界
         *《微故事@豆氏村
         *《簡單食譜

13 則留言:

  1. 祝拉太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我不知一個已離世的人能否再感受往日的溫馨,但我肯定在世的人一定可以。
    好好去保留妳記憶中的溫馨吧。

    回覆刪除
  3. Molly 公路之星2013年5月13日 上午7:00

    好同意"感覺到媽媽的DNA,自己好好生活,是媽媽生命的延續"
    人生命始終係有限的, 不論長短, 始終有完結的一天, 所以把精神留下, 反而最重要

    回覆刪除
  4. 拉太的媽媽真好!拉太也好難得,會時時掛著媽媽~~
    (女兒咁孝順、媽媽無憾啦)

    回覆刪除
  5. 請豆丁告訴拉太,皇后媽媽沒有離開過她一家,她在天上偷看著拉太一家每天在吃什麼、喝什麼、做什麼、笑什麼呢!
    [版主回覆05/24/2013 23:34:28]是的~~~~~~~ :")

    回覆刪除
  6. 願普天下母親快樂

    回覆刪除
  7. Nice tribute to your mother. I am sure she is watching over you and your family.

    回覆刪除
  8. 那天我也才請媽媽吃麥當勞..
    [版主回覆05/24/2013 23:35:59]好乖呀,亞U!!!!!!!~~~~~~

    回覆刪除
  9. 這篇很感人. 我媽媽仍健在, 但爸爸就兩年前回天家了, 雖然會想念, 但知道爸爸現在已在主的懷裏享福, 也很欣慰.
    [版主回覆05/24/2013 23:41:11]是的,拉太最感恩是媽媽未病之前果一年,媽媽「無故」信主了!之前還是不願上教會的,信主後的媽媽又經歷很多神奇妙的安排,對她、對拉家來說,都是很感恩、欣慰的事~

    回覆刪除
  10. 沒有翅膀的小鳥2013年5月23日 下午8:30

    相信你媽媽一定感受到你同妹妹對她的愛。

    回覆刪除
  11. 世上的媽媽大多數都是自我犧牲了不少可以擁有的事物,才成就了一個好的家庭。

    回覆刪除
  12. A moving piece of remembrance of your beloved mother!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how lucky that my mum is still around. Thank you.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